複製 -DSC04471.JPG  

最近,
對立下了為期一年的目標~
除了理所當然到不行的那個,當然還有其他的。

【儲蓄目標】

想存一筆錢,實現3個基本上用錢就能達成的夢想,
1、買GRDIII
2、買讓我發下毒誓的Cartier項鍊
3、去埃及旅行


第一個應該好辦,買台相機而已,
猶豫的是到底該買GRDIII,還是Canon 550D~

第二個,是一見鍾情,
乍然的驚豔下,興致一來就發了誓,在買下它之前不能買其他項鍊,
平時對誓約、諾言這種東西並不是很當一回事的我,
偏偏這次認了真,那個「不然就...」後面接的是我真的會怕的事,
眼前就兩條路,買下它,再不然以後不看別的項鍊一眼。

第三個是長久以來的夢想,
但總是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阻擋,希望這次存錢&旅途都能順利。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運動目標】

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後,就得面對悲慘的事實~我胖了。
胖了也就算了,還被朋友直接指出,用來討好他的女友 balloon_102-1.gif 這點不能說不糟糕

我承認當下我不太舒服,
朋友要誇女友就應該直接誇,不需要拿我來當那個「對比」吧!017.gif
我要去跟朋友抗議!

不管怎麼說,撇開情緒問題不談,
若不是自己胖了別人也無法說什麼,
另外,我發現自己沒有除了快走&游泳以外的固定運動嗜好,
(游泳有時挺麻煩的,我一懶就不想去)
所以我決定培養跟Tony先生一樣的興趣~打羽球。

上個星期已經買好拍子了,
我買的是Yonex arc100,
球拍特性符合我的需求,彈性很好,殺氣又重,
而且是非常漂亮的火紅x金色,
整個就是符合我的喜好啊~
為了一致性,我連拍上的線都挑了金色的呢!超喜歡1743614897.jpg1743614896.jpg1743614890.jpg

上個星期我已經跟Tony和學長去球館打球囉,
雖然我這個超級新手在他們的指導下,
現在仍在練習發球階段,
不過真的滿好玩的,希望以後能更加熟練,跟朋友們一起玩,
也能培養出一個健康點的興趣。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閱讀目標】

最近,除了該念的書,
想看些別的東西,有開心的,也有充實自己的。
大概是寫食記的時候,發現自己會詞窮 014.gif
讓我覺得有點懊惱~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嘆。

所以書單也列好了:
1、紅樓夢
2、半生緣
3、傾城之戀
4、飄
5、牡丹亭
6、波西傑克森


重看一次紅樓夢,再次體會一下所謂的精緻吧,
除了人物描繪,其實我也很愛紅樓夢裡對飲食的敘述,
小時候我會知道秋蟹肥美,吃螃蟹應該佐醋......都是從紅樓夢裡學來的。

想看張愛玲的小說,
以前看過,格外喜歡《傾城之戀》和《半生緣》。
喜歡若不是整個城市都將傾覆顛倒,就無法放棄心中的藩籬;
喜歡《半生緣》到了最後那句「世鈞,我們回不去了。」出口時的揪心...

也想重新把飄看過一次,
雖然已經看過不知道多少遍了,
但還是超喜歡,
我喜歡它描寫南方世界的崩潰與重建,
而且,白瑞德是我自小心中的嚮往~男主角當如是。


以上都是舊書重新溫習!

想把「但是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這段奇異的愛情故事看完,
也想看看它的崑曲~雖然我有時真的很沒耐性。

最後想看看現在很紅的《波西傑克森》,
我想博客來明天或後天就會把書送到我家附近的7-11了吧,
人類具有無比的想像力,混合我喜愛的希臘神話的小說創作,究竟會是如何呢?
我萬分期待。


另外~
為埃及之行作準備,得看一些埃及相關書籍,
我要去把以前唸過的相關考古、歷史資料重新溫習一遍,
當然還有絕對不可或缺的文化相關資料&神話故事,
幾個重要時期的內政外交概況。


主要就是這些,
今天在博客來訂書時,還訂了另外兩本~
馮爾康的《雍正帝》這本書在傳記中算是相當有趣的,
之前翻過覺得很喜歡,下殺79折時還不買有點對不起自己。

另一本是《法國人,搞什麼?!:在台灣也可以活得像個法國人》,
看簡介是本除了介紹美食之外,也有點跳脫現有生活模式的東西,
大概吧......反正等我看了書就會知道了。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Blog/生活新鮮事目標】

然後是昨晚在噗浪上從Yuki那兒看到的【Project 365】~一天一張照片一小段文字。

我覺得挺有趣的,
如果大家一天挑一張照片出來,
被挑到的,究竟會是什麼呢?

雖然沒有女朋友一號(GF1),也還沒買GRDIII,
不過就讓我用SONY T300參加這個計畫吧~
就當是生活的小記錄,也是很不錯的。

希望我能持續365天。


迴紋針 (1).jpg
刊頭照是我超愛的拉長石手排,上次拍照時拍著玩的,
只是光線角度不同哪~
就從深深淺淺的、透明不透明的灰暗裡透出這般的豔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