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傳滇紅-2 (1).JPG
如果讓我評定【2008年Rosephoenix愛茶賞】,
以好喝度&價格漂亮度來評定的第一名一定非【德傳滇紅】莫屬!

德傳滇紅-2 (2).JPG
【德傳滇紅】NT$680/150g(散裝)
另外也有茶包~不過我不愛茶包,所以沒問價格。



雖然之前就接觸過滇紅,但我並沒有特別的喜愛,
感覺就是:「還不錯,可是不會特別想去找。」
直到去年3/25我去王德傳找太平猴魁(雖然後來太平猴魁缺貨,等到5月才入手)
剛好看到王德傳有賣滇紅~想說買回家喝看看好了!

一喝之下...我竟然迷上了這種溫潤婉轉的味道,
尤其是它帶了點蜜糖般的焦香,讓我完全無法捨棄它啊,
光是這一年內我就喝完3包,過年後買了第4包。site_014.gif

+♥+♥+♥+♥+♥+♥+♥+♥+♥+♥+♥+♥+♥+♥+♥+♥+♥+♥+

滇紅的英文名字為【Yunnan】,
不過我也看過【Red Velvet】這個說法(日本綠碧茶園的茶目錄上就這麼寫)
Yunnan】看的出是取自滇
滇紅的主產區位於雲南西部瀾滄江以西,怒江以東的高山峽谷區;
【Red Velvet】卻很切合滇紅的口感,
滇紅的特色就是
口感圓潤細膩,香醇回甘,悠遠綿長,像天鵝絨一樣,
加上它的香氣相當馥郁
甜美,感覺非常溫婉~

王德傳的
【德傳滇紅】又更帶了點蜜糖般的焦香,
口感很甘甜,香味很馥郁,
不論是冷or熱都很順口,
我覺得是款喝了之後很難換掉的茶啊>///<

+♥+♥+♥+♥+♥+♥+♥+♥+♥+♥+♥+♥+♥+♥+♥+♥+♥+♥+

現在就來看看【德傳滇紅】茶葉的照片,
左邊是我前三包買的茶葉樣子,
但大約今年1月左右,新的一批上市~則是右邊這張照片的樣子。
德傳滇紅-2.JPG 德傳滇紅-2 (3).JPG 
左(2008):
茶葉是大葉片,葉片較肥厚,碎屑較少,顏色較偏紅棕色,
具有蜜糖般的果香,
味道甘甜,口感溫潤,滋味
香醇回甘,
相當婉轉細膩~
且帶有非常特別的焦香,因此而更加雋永。

右(2009):
茶葉含有較多的葉尖&芽,碎屑較多,
顏色除了棕色外,還含有白&綠色的芽,
具有蜜糖般的果香,但較2008年的淡,
較2008年份的較為清冽,溫潤感略微降低,
剛換茶葉時,我不太習慣,覺得2009年的較2008年的青澀

不是非常巨大的差異,但我偏好2008年的,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能讓人一杯接著一杯,不算失掉水準。
至少我很愛的焦香特質仍然存在!


至於茶湯~
顏色較我平時愛喝的其他紅茶深,
整體應該算是帶點金感的深紅色吧!
德傳滇紅 (1).JPG 1139628953-2.gif 自然光
德傳滇紅 (2).JPG
1139628953-2.gif 閃光(比較像實際顏色)
透光拍起來帶金的紅,感覺相當漂亮,
完全配的上那樣的馥郁氣息~

+♥+♥+♥+♥+♥+♥+♥+♥+♥+♥+♥+♥+♥+♥+♥+♥+♥+♥+

整體說起來,
我覺得在我喝過的滇紅中,
王德傳的德傳滇紅或許不算是所謂的極品,
但在價位上還滿可親的,品質也算是不錯,
味道很令人喜愛~
尤其它獨特的帶著蜜般的焦香~像致命吸引力!12.gif
那種香醇回甘、香氣濃厚、馥郁甜美,
讓人迷上之後很難捨棄這款茶。

喝滇紅時,
總覺得若能配上古琴or箏,感覺就相當不錯~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偏好site_014.gif

另外,由於滇紅非常馥郁溫婉,
我很喜歡在早上喝,
尤其是當早餐,
早上就是該有點這樣甜美的香氣,這樣溫暖和順的回甘滋味,
彷彿把好夢延續到新的一天~



這篇稿拖了一年多,終於寫完啦!

寫茶文真的超花精力,
每次寫都覺得自己看書看的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