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會買它純粹是因為它的包裝可愛,以及我的護唇膏癖~
我的嘴唇易乾(說不定是因為一直喝水的關係,嘴唇接觸的水分)
所以每年冬天我都會格促留意有沒有什麼可愛好用的護唇膏出現。
前陣子去屈臣氏買pa的貼紙,順便看一下開架有什麼新品出現,
雖然我不常用開架的東西,不過我覺得價格如果不貴,
如果看到評價聽說不錯又好像滿好用or可愛的,那就買回家試試看吧!
自己用最準~

結果就讓我發現它啦~
整個就是小小一罐超可愛的樣子,一罐190~
含有蜂膠、薄荷、月見草油等保濕精華成分。

打開來就是這樣有點黃綠的顏色,
擦上後的味道帶有薄荷的清涼感,但其實很像九層塔,
保濕度&滑順度很好,
跟我最愛的Anna Sui水娃娃親親水嫩護脣膏相比,
感覺比較濃郁一些,沒那麼水潤~

Anna Sui水娃娃親親水嫩護脣膏因為完全不含蠟,
所以完全不會有護唇膏的「包覆感」
(應該這麼說嗎?就多一層的感覺啦)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462396

不過,我對於MJ這款撫平唇紋的功能倒是大大肯定,
可能是因為質地比較綿密,所以可以讓唇感覺很平滑~
這項的附加價值是,之後唇膏超容易上色
其實用的護唇膏只要保濕,之後上唇蜜都差不多,
可是如果單擦唇膏,撫平唇紋與否就會有差。

跟之前Shiseido旗下的魔唇修護唇霜相較,
它的質地比較輕盈,而且保濕效果提高不少,
味道上,魔唇沒什麼味道,
不過價格也比較貴了點~

而跟不同品牌的CARMEX小蜜媞修護唇膏相比,
它的質地當然是輕盈啊,質地也比較細緻,
味道上,雖然我不排斥CARMEX小蜜媞修護唇膏的味道,
但我還是得說,MJ魔女之唇護唇膏的味道感覺上可口太多了。
不過,價格上貴了不少。
然而,CARMEX小蜜媞修護唇膏因為便宜,
用來敷嘴唇可以毫不心疼的豪邁使用,
而且,嘴唇如果已經乾裂了,它的修護效果比較好。


所以,比較這幾款罐狀護唇膏
保濕度:Anna Sui >>MJ >魔唇 >CARMEX
細緻度:Anna Sui >MJ >魔唇>CARMEX
平滑度:MJ >Anna Sui >>魔唇>CARMEX 
持久度:Anna Sui>MJ > CARMEX >魔唇 
修護效果:CARMEX> Anna Sui> MJ=魔唇
包覆感(反面的講法就是負擔感囉):CARMEX>魔唇>MJ>>Anna Sui
(Anna Sui因為沒有蠟,所以毫無負擔感)
包裝可愛感:Anna Sui> MJ> 魔唇>CARMEX
價格:Anna Sui>> MJ> 魔唇>CARMEX
(Anna Sui的價格是MJ的3倍以上...誰叫它是專櫃
我的喜愛度:Anna Sui> MJ> 魔唇=CARMEX

總之我覺得它是款不錯的護唇膏,
尤其對於之後使用唇膏,有美麗加成的作用,
但,它是罐狀的,除非化妝,帶著化妝包出門,
否則我還是習慣用棒狀護唇膏直接補,方便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