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久沒寫指甲彩繪文了,
雖然說我很喜歡畫著漂亮的彩繪,
但我自認我畫自己指甲的技術實在是...我只會簡單的^^"
之前一直很想去買甲片來畫複雜度高一點的彩繪,
還可以告訴自己說:「你學畫多年,終於有應用的機會啦!」
無奈,我戴不慣甲片。
所以,我只好繼續維持這種簡單的畫法,
幸好近年指甲彩繪風大盛,
貼紙、水鑽、亮片這類的黏貼材料很容易購買,
可以多一些變化。


用到的東西是這一些:

1、混亮片的FINE NAIL#SP003
2、Ayura#美指基底液
3、PN#WT967
4、Anna Sui#707
5、PN#64

說明一下,
擦亮片指甲油,尤其是大亮片,最好先用「打底指甲油」打過底,
等到拿去光水卸除時,才不會哭爹喊娘的,
(大亮片漂亮啊,就是難卸)

第一瓶FINE NAIL#SP003

它的原樣是左邊那瓶,全都是銀色閃五彩光澤的亮粉與亮片,
我自己加了粉紅亮片(沒有五彩光澤的)進去混合,
因為我的指甲常用到粉紅色畫尖端,
直接混亮片比較方便,
要不然可以視情況需要黏亮片就好,不需要多買一瓶。

第三瓶和第五瓶PN的指甲油,已經停產了,
不過Shiseido MQ系列有一模一樣的顏色,
我想是因為這兩瓶都賣得不錯吧,
Shiseido MQ的亮片指甲油,內含的亮片都非常非常多,
所以很閃,我滿喜歡的^^

第四瓶的Anna Sui#707是我相當喜歡的顏色,
非常幸運,它是常態色,
如果喜歡的人不妨靠櫃試試看。


 畫法:

1、Ayura#美指基底液先打底,待乾。
2、均勻地塗上底色Anna Sui#707
3、以含大量白色珠光的PN#WT967,在指尖畫法式指甲,
*這樣在指尖塗上亮片後,指尖亮粉的份量會比較夠
4、混粉紅亮片的FINE NAIL#SP003從指尖往內刷(如粉紅箭頭),
  範圍大約是畫法式的寬度的兩倍
5、如果嫌亮片不足,可以再用PN#64的亮片加強指尖
6、最後塗上透明指甲油


大拇指&無名指,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有先畫過法式的效果。

 


 

寫這篇文章時,剛好想到之前開始留指甲的事。

原本也學琴的我,從小沒留過指甲,
(不過琴彈得不怎麼樣,這種需要每天練的東西,一旦荒廢,嘖...)
我記得,我會留指甲是因為樹兒的希望,
既然是他的願望,我又沒留長指甲的經驗,
所以他當然也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留指甲的第一年,
指甲都是他修的,指甲油是他負責塗的,
手部、指甲保養是他要負責做的~
一直到我養了比較長,型比較OK的指甲後,
我才把這工作拿回來,
唉呀~偶而請男友幫忙,也是一種情趣咩!

這就是我留指甲的故事

 




這種亮片做出的法式很簡單,也很好搭配,
最重要的是,即使像我一樣不靈巧,也能很簡單的畫成功,
它沒有必須精準畫微笑線的困擾,
滿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