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便宜坊烤鴨 (6).JPG
從計畫要去北京起,
烤鴨就列入重要必訪名單中,
全聚德當然是不會錯過,
名氣響亮,怎麼樣都要去試試~
另一家烤鴨店就選了作法不同,似乎有更多人喜愛的【便宜坊烤鴨】。

其實關於北京的烤鴨,
有名的真的不少,
除了本來就在名單裡的全聚德,
大董、便宜坊、利群烤鴨、君悅酒店裡的長安壹號...

看起來都很不錯,
事實上推薦我大董和便宜坊,認為比全聚德好吃很多的人也不少,
整個超難選擇啊!

後來查資料查了很久,
決定試試【便宜坊烤鴨】,
一方面,推薦者眾,
另一方面,我想試試所謂的「燜爐烤鴨」與「掛爐烤鴨」究竟有何不同。
而便宜坊,號稱是燜爐烤鴨最有名的店家~

0708便宜坊烤鴨 (3).JPG
T&M.gif   

0708便宜坊烤鴨 (1).JPG
因為行程的安排,
這天從早開始逛故宮,逛完後下午大概4、5點才來吃烤鴨,
吃完烤鴨要在晚上8點左右抵達北京南站,搭高鐵去南京,
所以一整天下來,我們到了烤鴨店時我已經超餓的了~

便宜坊的吉祥物是一隻踩著滑板的俏皮鴨子!
0708便宜坊烤鴨 (2).JPG



迅速研究菜單,
點了一隻「花香酥烤鴨」、整套的北京小點心!

我愛北京的小甜點,
離開前一定要再吃一次。

先上的依舊是小點心~
從左而右是芸豆捲、豌豆黃、驢打滾&艾窩窩。
0708便宜坊烤鴨 (2).jpg
不如花家怡園那般精細,但也不錯吃!
特別是它的艾窩窩,
裡面的糖蜜讓人驚艷~
甜滋滋的填到心坎,卻又不覺得膩,
我非常喜歡。

接著上來的是鴨湯,
0708便宜坊烤鴨 (5).JPG
點一隻烤鴨就會有鴨湯,

因為是用鴨骨架熬的,當然骨頭是別隻鴨子的骨頭,
不會是你自己的那隻鴨子。
裡面放了大白菜、豆腐,
奶白的湯汁濃郁美味,非常非常好喝!

跟全聚德的清爽感是截然不同的兩條路線,
我覺得這到鴨湯真是棒呆了,
喝的時候有那種腦中放煙火的感覺,
最後我和S把整大碗湯,全部喝完了!

非常符合飯桌上放的宣傳標語~
「勤儉節約,從餐桌上做起」(笑)
0708便宜坊烤鴨 (4).JPG    

接著當然就是重頭戲~烤鴨上場!
0708便宜坊烤鴨 (6).JPG
一樣,師傅會到桌邊片鴨,
餓了一整天,看到烤鴨好興奮,非常期待。
便宜坊的烤鴨盤子很應景的就是鴨子造型喔!

0708便宜坊烤鴨 (13).JPG


0708便宜坊烤鴨 (3).jpg
片好的鴨子有兩盤,
份量不少,
多半都是連皮帶肉的,
只有鴨脯前面那一塊片下的全是皮,
超好吃!
吃原味不錯,但沾白糖更提味,
妙不可言~

0708便宜坊烤鴨 (9).JPG

我真心認為吃烤鴨,皮酥脆好吃是必備的~
便宜坊的鴨皮很好吃喔,
又脆又香!
跟全聚德的比起來沒那麼有脂肪,
似乎比較合台灣人的胃口。

會附上甜麵醬、小黃瓜&蔥絲,
可以用麵皮或燒餅包來吃。
0708便宜坊烤鴨 (10).JPG
蔥切的很細,
向來非常討厭吃蔥,看到有蔥通常要挑掉的我,
稍微嘗試了一下,發現夾上蔥果然提味又好吃。

0708便宜坊烤鴨 (1).jpg

店員介紹花香蘇烤鴨較傳統的1416烤鴨,
更添了清香的感覺,
味道上更細緻、清麗,
我沒有吃過1416,很難對此做出評斷。

不過燜爐烤鴨和掛爐烤鴨的差異,
倒是可以些許的感覺出來,
鴨皮一樣都非常的酥脆可口,
我想這應該是兩種烤鴨都有的基本要求,

但我看過很多的說法都說~
燜爐烤鴨因為有灌高湯,
所以皮沒那麼脆!
可是,
我吃起來不是這樣喔~
重點在這裡了,
因為烹調手法的不同,
掛爐烤鴨有豐富的脂肪層,
相較之下,燜爐烤鴨比較沒有「明顯的脂肪層」,
他的脂肪油水,整個分散了,
所以肉吃起來比較有油水感,
因為油水豐富,肉感覺比較軟嫩一點。
而鴨皮的部分,

掛爐烤鴨維持了豐富的脂肪層,
所以鴨皮很酥,但反而沒有燜爐烤鴨那麼脆。

兩者真的不太一樣,
我跟S的喜好也不同,
我兩個都愛,
然後更偏好全聚德一點,
他覺得便宜坊更對味。
(是說...只要好吃,我都愛吧!)
不過鴨湯的話,我愛便宜坊~



總之,是個好吃的烤鴨店,
名不虛傳~
讓我能夠帶著滿足的心,
搭乘「和諧號」前往南京。



4916c5ef6de5f.gif  店家資訊❤    

店名:便宜坊烤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崇文門外大街5號
電話:+86 10-6708-8680
交通:
搭乘地鐵5號線至「崇文門站」,
從C2出口出站,延崇文門外大街向南走100公尺。  




T&M.gif


相關比較~
【食記‧北京】全聚德烤鴨(前門店)❤香酥好滋味~不虛此行!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41174770



請繼續期待本次行程的相關文章,
跟著牡丹到處玩吧!site_014.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