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4).JPG
如果真要說起我最羨慕日本有哪些品牌or商店,全都是插畫品牌or商店啊,
舉凡充滿外國作品野獸國、MOOMIN慕敏家族的繪本餐廳,
可愛中又帶點邪惡氣質的Dayan (Wachfield)或
加藤真治(Shinzi Katoh),
到插畫家山田詩子推出的紅茶品牌Karel Čapek,全都超吸引我啊!


之前Sarabeth's Kitchen果醬文中有提過,
這次的合作邀請一寄來,看到內容是山田詩子的紅茶,我就心動了!1092598726.jpg 


山田詩子耶!!!
我好喜歡Karel Čapek這個品牌紅茶的包裝,插畫都超可愛的,
之前版友&朋友曾送我他們的茶,品質也很優~
一直希望有機會自己去東京店朝聖,
結果還沒去,台灣就有代理進口了耶!4bde2fe2484bd.jpg  


廚具分隔線(短).gif 

我是喝的兩款茶是我自己挑的,
都是我個人偏好的原味茶品,
分別是藍色三隻小貓罐子的【大吉嶺2nd夏摘茶】,
以及紅色小女孩與小兔子烤餅乾罐子的【倫敦禮讚茶】。

兩款都是散裝茶,
Karel Čapek的茶有基礎茶款、混合茶和調味茶,
有些是出散裝茶葉,
有些則有出茶包,包裝一樣都很可愛!


先來看一下它的可愛包裝吧~都是山田詩子的可愛插畫喔!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3).JPG  

罐子的蓋子也做得很精緻,上面有浮雕的樣式設計,中間打上品牌名~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5).JPG

因為整體包裝很精緻,且外觀插圖又很可愛,
我個人覺得是送禮的好選擇呢!
當然囉~自己收集、買來喝也很棒,
我就超喜歡可愛漂亮的茶罐子1743614896.jpg  

打開罐子,裡面有說明書&茶葉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1).JPG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6).JPG

廚具分隔線(短).gif


分別來講一下我對這兩款茶品的心得吧~

大吉嶺2nd夏摘茶】是2010年Jungpana茶園的夏摘茶,
去年印度因為天災的關係,茶葉產量有減少,
到現在還能買到去年限定莊園的夏摘茶真不容易。



Jungpana是限定莊園大吉嶺中我很喜歡的一支。
打開包裝香氣很足,是清淺的果香味,帶一點花的芬芳,

都是大片的葉子,裡面還含有白毫。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2010Jungpana 2nd) (2).JPG

再拉近一點看,茶葉的品質很好喔!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2010Jungpana 2nd).JPG

茶湯是清澄琥珀黃。

我的沖泡法~
茶葉量:一匙, 500㏄的水
水溫:97℃左右(沸騰的熱水倒進去就差不多了)
燜的時間:大約2分20秒~2分30秒
*一定要先熱茶壺,否則水溫會降低太快,味道會沒那麼好。

Jungpana在我喜愛的大吉嶺中,算是香味與口味較特別的一款,
基本上我愛夏摘大吉嶺的主因是因為其馥郁飽滿的果香。

Jungpana的果香因為帶有花香的關係,
韻味很特別,
香氣豐富,味道輕淺中不失圓潤,
給人一種纖細優雅的映象。


小剪刀分隔線.jpg  

另一款【倫敦禮讚茶】是混合茶~

它混合了同屬錫蘭紅茶的UVA&Nuwara Eliya,
在錫蘭紅茶六大茶區中,
一般UVA是以恰到好處的澀味,味道濃郁而出名,是我最愛的錫蘭茶,
Nuwara Eliya則以清爽雅致偏柔順的風格而聞名。

之前我寫過UVA的單品文章,
也拿過Nuwara Eliya的錫蘭茶來寫蘋果茶

兩者混合,切成BOP碎葉,倒是一個我沒接觸過的嘗試。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倫敦禮讚茶).jpg Karel Capek卡雷爾恰佩克 (倫敦禮讚茶2).JPG 
很細碎的BOP(Broken Orange Pekoe,是比OP更細碎的茶葉),
因此在茶葉的用量&浸泡的時間上,需要格外的注意。


我的沖泡法~
茶葉量:2/3匙, 500㏄的水
(因為茶葉細小,空隙也跟著小,所以不需用到一整匙,否則用量會太多)
水溫:97℃左 右(沸騰的熱水倒進去就差不多了)
燜的時間:大約1分20秒~1分30秒
*一 定要先熱茶壺,否則水溫會降低太快,味道會沒那麼好
*通常切BOP碎葉的UVA,因為它本身味道濃郁,
  所以我大概泡50秒就會把茶倒出來了,
  但這款因為有加
Nuwara Eliya,整體變得較輕柔,所以燜時間要拉長。

UVA的特色在於它綿長悠遠卻不刮喉嚨的澀味,
具有華麗馥郁的香氣,顏色呈現深緋的色澤,透光時呈淺金黃;
Nuwara Eliya則是清新柔順的味道,
帶有一種清爽明亮的感覺。

兩者混合的【倫敦禮讚茶】融合了兩者的特點,
在香味上香氣豐郁,
喝起來整體相當清爽,被中和過的澀味不明顯,可以說柔順很多,
明亮之餘又不會太過輕淺,仍帶有一點點綿長的韻味。

雖然一般常會拿錫蘭紅茶來煮奶茶,
但這款的味道我覺得單喝最好,再不然做成水果茶也不錯,
加了牛奶味道會略鹹不夠重,且...實在太可惜了。

廚具分隔線(短).gif

 雖然台灣很可惜的沒有Karel Čapek的專賣店,
沒辦法有那種山田詩子的作品擺滿空間,琳瑯滿目的感受,
但台灣代理商除了茶葉之外,
也進了相關的茶具,當然上面也都有山田詩子的作品囉!
即使沒去日本,也能購買到可愛的山田詩子插畫作品~

Karel Čapek官網:
http://www.karelcapek.co.jp/


台灣代理商賣場:
http://sarabeth.shop.rakuten.tw/c/99410/



同場加映:

蘋果茶的作法~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28977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