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西喜推薦的小遊戲,看看自己是哪一個公主呢?(總共有12種)

http://www.cosme.net/html/spc/0701/index.html
我是竹取物語的公主~竹取姬喔,哈哈!


如果我沒記錯,竹取姬的故事是這樣的:
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可能會有些出入)
有一對年老的夫婦一直沒有小孩,
有一天老公公去山上砍竹子(還是採竹筍我忘了)時,
聽到竹林深處傳來小孩的啼哭聲,
老公公循著聲音走去,看到一棵竹子發出耀眼的金光,
他砍下竹子發現裡面有個可愛漂亮的小女嬰~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了,
竹取姬也太幸運了吧!怎麼沒被斧頭砍到啊~)
老公公認為這一定是神賜給他們夫婦的恩典,便將小女嬰帶回家養育,
由於小女嬰是從竹子中發現的老夫婦將她取名為竹取姬。
(看到這裡都很像桃太郎吧)

自此之後,老公公每次到山上砍竹子、採竹筍時,
都會在砍下的竹子中發現金子,
老夫婦也漸漸的變成了有錢人,
他們的心地善良,常將財富用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竹取姬比招財貓還好用!)

竹取姬長大後成為傾城傾國的大美人,
吸引了許多外地的名門豪族來求婚,
其中有五名最優秀的求婚者競爭相當激烈,
竹取姬對於他們的追求,心裡是不願意答應的,
因此,她對這五個人分別提出了刁難,
並表示如果誰先找她想要的東西,竹取姬便願意嫁給他。
竹取姬向他們要求的禮物分別是:
來自遙遠國度相當稀有的缽、蓬萊玉枝、火鼠皮做成的大衣、
稀有的燕窩以及龍王身上的寶珠。
(看得出來竹取姬根本不想嫁!)
這五個人都沒有成功,
有的人拿的是假貨、有的人在尋寶的途中遭到挫敗。
之後,竹取姬的美麗名聲傳到了皇宮,連天皇也也為之心動,
但竹取姬也拒絕了天皇的求婚。

其實竹取姬是來自月亮的仙子,她終究得回到月亮上,
就在八月十五日的滿月夜,天空響起了陣陣動聽的樂聲,
天人們帶領著車隊從天而降,要帶竹取姬回月亮,
竹取姬依依不捨的向老夫婦告別,便坐上天人的車前往月亮。
天皇看到這個情形,命令士兵對著天人的車隊射箭,
希望能夠想搶回竹取姬,但失敗了,
天人的車隊愈飛愈高,之後就隱沒在月光中,再也看不見了。

這裡很像嫦娥奔月,后羿揚弓想將嫦娥射下來的劇情。

我常想,后羿到底是恨嫦娥偷吃了他的靈藥,
還是忽然之間頓悟他捨不得嫦娥離開......

另外,一講到竹取物語的竹子公主,就不免想到我喜歡的漫畫,
也就是清水玲子的《輝夜姬》,
這是一部畫的很美,故事內容相當精采的漫畫喔!
只是,我每次看完她的漫畫,總會覺得有一絲絲的落寞,
不完美的遺憾,讓人打從心裡覺得難過,
不論是Magic中的遠留和KANA,
或是Moon Child(這是以人魚公主為基礎的故事)中的修納和瑟基~
(我超推她的漫畫)


不扯太多,
總之這個遊戲除了性格分析、戀愛運分析外,
到最後會推薦彩妝產品喔!

有我超愛的Anna Sui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