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挺喜歡指甲彩繪的,用的就是自己真正的指甲~
前幾天,看到Ting的文章談到了指甲彩繪與日常生活,
總覺得心有戚戚焉,非寫一篇文章贊同她不可!

+♥+♥+♥+♥+♥+♥+♥+♥+♥+♥+♥+♥+♥+♥+♥+♥+♥+♥+
之前我曾在文章中提過,我開始留指甲是大一的事,
到現在那麼多年了,
我真的只能說,
如果有心要留指甲,真的沒什麼不能做的事~一定會想出辦法!

我身邊的朋友其實很少問我留指甲會不會影響生活,
會問的,大多是不熟的人~
因為我的朋友們要不是指甲也很長,要不就是看習慣了!
 *一樣是「習慣」。習慣成自然!
  人這種動物,事情久了大多就會習慣...




首先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戴&拿隱形眼鏡
我的方法跟Ting一樣,是手指跟眼睛平行,靠指腹邊邊的肉拿下來,
可是其實我還沒留指甲之前,我就是這樣拿了,
一般手指與眼睛垂直的拿法,我自己會害怕~怕插到眼睛!

而且我覺得這就跟幫小動物點眼藥水一樣啊!
拿平行的比較安全,不容易戳到眼睛。


其次,常被問到的,就是...做家事會不會有問題?
這點大概是許多女性長輩超愛問的問題吧!
其實我每次被問,心理都會非常不敬的翻白眼~
覺得:就算我不做也輪不到你做,管那麼多!

實際上,答案是~完全不會,而且我還滿愛下廚的!
為了有一雙嫩嫩的手,
我洗碗、洗衣服、打掃時本來就習慣戴手套,
不戴手套,頂多指甲刮到瓷器的聲音噁心了點,倒也沒啥大礙,
我回老家一定負責洗碗,並不會因為留了指甲就不洗啊!

如果硬要說,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和麵、和魚漿這類的事吧!
不戴手套,麵糊會弄到指甲縫;
戴了手套,手的觸覺不夠敏銳~
不過,習慣了就會抓到竅門,倒也不需太擔心。


+♥+♥+♥+♥+♥+♥+♥+♥+♥+♥+♥+♥+♥+♥+♥+♥+♥+♥+
對我來說,留指甲幾乎沒遇到什麼問題~
許多人都會碰到的(也是Ting在她文章裡提到的)

1)一開罐:會折斷指甲?
  事實上,我從來就不會開一開罐
  (我身邊的朋友每個都有當面幫我開罐的習慣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工具開的~鑰匙、湯匙、尺、美工刀,
  朋友在就是朋友開,自己一個人就是用工具開。

2)項鍊:長指甲不好戴?
  我其實完全沒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很愛戴項鍊吧,
  平時帶著純銀項鍊不用拿下來也沒關係,不過也常常想換~
  總之,我太習慣了!所以不會構成困擾

3)撿小東西:小東西掉在地上,因為長指甲的阻礙~很難撿?
  手指壓一下,就黏起來了!這根本不是問題吧!

4)罐裝物:保養品、化妝品的罐裝物,取用時會殘留在指甲縫?
  其實我也沒這個問題,
  而且我都利用長指甲的優勢,直接用甲面把適量的內容物刮起來,再沾取~
  這樣就方便多啦!

5)觸控式面版:例如影印機等小型觸控面版,因為長指甲,沒辦法感應?
  這點坦白說~有點討厭,
  不過用指關節一樣能操作啦,所以也不成問題唷

6)敲電腦鍵盤:會卡卡的?
  其實並不會,習慣成自然,如果我剪了指甲,我打字反而會不習慣呢~
  有一次我因故把指甲剪短了,很不習慣~結果第二天打字猛打錯,
  連樹兒在在旁邊都看不下去,最後,他直接把鍵盤拿去自己打
  只差沒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

即使我認為大多數的事情都能解決~
不過還是有幾個真的難克服的

1)彈鋼琴
  指甲會造成容易滑掉......完全用指腹彈,我覺得音色會受到影響,
  因為施力的方式會有差別,
  尤其是快版的曲子,指甲碰觸琴鍵的聲音會很明顯,
  所以如果我想彈琴,就一定要剪指甲。
  不過反正也不常彈(自從學長笛後,我整個音樂興趣都被移到那裡去了)
  我現在住的地方放不下鋼琴~唉!

  p.s.:彈是一定彈得出聲音啦~不過如果講究音色,那就不行!

2)打保齡球
  留指甲後,斷的最慘的一次就是某天忽然被抓去一起打保齡球,
  我右手三隻手的指甲都裂掉,尤其大拇指~只好重從新修過...
  不過,也只去打過這麼兩、三次而已。
 (之後的幾次都在同一個月,後來我朋友就回馬來西亞了~)

3)一般球類運動
  我想排球、籃球一類的運動,
  最好都不要留指甲比較安全,免得發生喋血事件!
  我還滿常看到有人打籃球又留指甲,結果抓傷人or指甲斷的慘劇,
  通常總是要濺點血,人才會學到教訓~
  幸好,我最愛的運動是游泳&快走,根本沒這方面問題。

4)做紙黏土
  黏土會卡指甲縫是小事,
  重點是指甲一不小心就會刮到尚未乾硬定型的部分,東西就壞掉了......
  所以如果要做紙黏土、麵包土根本沒辦法留指甲~

+♥+♥+♥+♥+♥+♥+♥+♥+♥+♥+♥+♥+♥+♥+♥+♥+♥+♥+

不過說真的,
既然想留長指甲,就動動腦想一些能適應的方法吧~
其實根本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那麼嚴重,
因為指甲是慢慢長長的,會有一段適應期讓人習慣它的長度,
所以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適應;
至於貼甲片or做水晶指甲,
怕不習慣,不要一次做那麼長~不就得了。

感謝Ting寫那篇文章,讓我順便一吐怨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