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美妝版的版友,在我的帥氣性感好友聚會妝的推文中提到:
之前美妝版上不是超不推重眼妝重腮紅重唇妝嗎?
還是說 這就是流行呢 囧

??????????

其實我看了各家dm,
唇妝重、眼妝也重的,腮紅其實就不會太重啦!
那種「重」是指明顯看得出顏色氣色,而不是一整團,所以看起來還好。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有趣,
在我的觀察中,台灣女孩的妝容多半還是學習自日本,
大概是因為臉孔、五官的近似,以及台灣向來就是快速的接受日本文化吧!
而絕大部分的流行資訊來自日雜與日劇,
這或許可以說明為什麼台灣近幾年流行的是重眼妝+淡唇妝
雖然內部仍有變動,但不出這個框架。

沒錯,這樣的妝容,可以說是近幾年的最大宗的流行趨勢,
但實際上,在大宗勢力形成框架後,仔細挖掘也就可以見到小宗的嘗試,
這樣的嘗試會跳脫一半既定的流行概念,
所以不見得會被接受,
2003年Lancome找我最愛的Aoki代言聖誕彩妝,化的就是灰黑煙燻+豔紅唇,
(Aoki是我最愛的Model)
即使全球普遍流行淡色唇妝,仍有女星高唱紅唇不敗,
女歌手Gwen StefaniKate Beckinsale ......的紅唇,都讓人有美艷不可方物的感覺。
大概只能說,流行是如此瞬息萬變,適合自己最重要吧!
反正全球的淡色唇妝仍持續延燒,
我愛的AyuJ.Lo...大多還是超淺唇妝出現,
倒是我最愛的女星Angelina Jolie比較沒有固定。

ptt美妝版走的是較平實的妝容,但不見得能接納各種元素,
看ptt美妝板上就知道,許多「小規模流行」妝感不見得能被大家所認同or接受~
換個角度想,它的觀賞角度或許就是著重在平常+實際方面,
走的是最大眾的流行趨勢,最能符合大眾口味
能帶給最多人最大的好處,所以反而實際,
也就是說,今天的妝能符合那樣的「框架」,走在路上一定OK。

那重眼妝+重腮紅+重唇妝呢?
我也不知道啊!
今年秋冬流行,如果沒成為普遍性,誰知道明天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