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舉辦OO控徵文~
我想了很久也看了許多版友的文章,
後來仔細想想,只有「唇妝控」這個稱號,我可以說是當之無愧吧!

因為健康的因素,我的嘴唇顏色向來是偏紫的,
到了嚴冬,更是會紫到一個很像鬼的地步,
湯恩比所提出的挑戰與回應(Challenge and Response)理論,
認為人類的文明演進是一連串的挑戰與回應,
我想,或許對於化妝也是這個樣子吧,
因為我對我的唇色不滿意挑戰
所以我努力研究,後來變成唇妝控回應


下面就進入主題啦~
這就是我的唇妝產品們,扣除掉前陣子送給媽咪&凱莉的,目前就剩這一些。


因為這張照片我忘了先把Kevin老師送的3個唇蜜先拿起來,
我也實在沒辦法重拍了!所以就用我醜醜的手繪愛心當馬賽克囉!
(光是為了拍這張照片花了我40幾分鐘拆包裝盒又收回去=.=)
最上面那張~就算給大家看個誠意好了。PTT版友請看這張就好

下面就向大家介紹一些我比較喜歡的~
依照品牌來區分好了,

首先登場的是Anna Sui的胭脂唇蔻,這款已經絕版了...
只剩下#001透明變色款繼續販售。
一樣有Anna Sui的玫瑰味,有霧面款也有水潤款,
滋潤度普通~不過我喜歡它的包裝,用完後洗乾淨可以拿來裝東西。


Anna Sui的唇密們~現在已經變成舊款了,
之前這款唇蜜的色號我有買齊,不過後來有一半送給凱莉了,
包括那支最美的#305,紅莓色帶有五彩的漂亮珠光。
我覺得Anna Sui的唇蜜其實滿漂亮的,
味道我喜歡、包裝美(拿出來補妝心情都好)、亮澤度夠,
雖然有一點點黏(不過跟攻唇比起來根本不黏)
但我還是喜歡它。
下面這張照片的色號,從上到下分別為#600、#303、#302



Anna Sui的口紅部分,我比較喜歡霧面款的~
1)當然是因為香味和包裝
2)其實它的遮蓋力還算可以
3)因為最近不流行霧面,不太容易找到霧面唇膏,這是我最容易找到的囉~

接下來是Stila

寫到Stila我才發現我忘了把Stila口紅放到大合照裡了...


既然提到Stila,就不能不說它最熱賣的商品【蜜唇動凍筆
(我目前用到只剩這些啦~)
我第一次靠櫃,除了買彩妝書,主要就是為了它,
Stila的蜜唇凍動筆使用上非常方便,
顏色多又漂亮,
不論是水潤度、翹唇度、顯色度,整體表現值都非常好,
而且有各種香味,用起來很愉快~
但跟其他唇蜜相較它比較黏,怕黏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我最近因為愛上Dior癮誘映光唇采,再回頭用Stila就覺得太黏了~被Dior寵壞) 

同樣是唇蜜一派的【星幻性感唇晶】
這個系列的唇蜜帶有金屬光澤感,
因為我原本的唇色不夠漂亮,
所以我都會先使用唇膏,再疊星幻性感唇晶,
豐唇效果還不錯。 我需要的主要是它的金屬感~

接下來看看曾有口紅之王美稱的Kanebo好了,

新的系列我還沒去買,我有的都是T'ESTIMO系列的口紅~
銀管的幾支比較舊,幾乎都用到見底了。
我覺得Kanebo家的口紅東京櫃的品質勝過國際櫃,
我會開使用專櫃口紅就是因為Kanebo,
不論是滋潤度、發色度,真的是沒得挑剔~
新系列coffret D'or的唇膏也很棒喔!只可惜我不愛它的包裝。

接著,是最讓我欽佩的以逝的彩妝大師Shu uemura,它家的唇蜜。

我沒有特別愛它家的口紅,可是卻很愛它這款充滿果汁香甜的唇蜜,
既然是唇蜜,我沒期待過它的遮蓋力,
我喜歡的是它不黏膩的水潤感,再唇膏後使用,多了一分甜美~

接著是大合照上的漏網之魚,攻唇!

攻唇我買過兩支,一支是透明的、一支是草莓牛奶色,
不過草莓牛奶色完全遮不住我的唇色,所以我送給凱莉了~
為什麼其他唇蜜不能遮我的唇色我還是會繼續用,但攻唇就不行呢?
說真的,我愛它的水亮,但同時,我恨它的黏膩~
除了夏天我很少把頭髮綁起來,東海風又大,那麼黏的唇蜜對我來說跟惡夢差不多!
所以,透明攻唇只能是我的夏日愛用款,綁馬尾時再用...

再來是我的愛牌~Shiseido,
說起Shiseido,我真是不能沒有它啊,
我從保養品、化妝品到洗髮用品全有Shiseido家的。
先從口紅開始吧,

PN系列的口紅~
我大概是PN後期才開始接觸它的,
最愛的口紅是
PN迷燦灩唇&PN舞動水唇膏,
由於一年到頭都是個小乾人的凱莉發現PN舞動水唇膏能讓她不脫皮~
所以我就把我最愛的舞動水唇膏送給她了。
後來又購進了迷燦灩唇,
相較之下,迷燦灩純比舞動水顯色,但沒那麼水亮,
不過對我來說還滿滋潤、持妝的。

很快的步入了MQ的時代,
關於MQ歷代唇膏的比較請看這裡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2314515

第一代的是閃炫唇膏&傲慢唇膏


第二代和第三代,分別是恆漾&曖昧光


接著是第四代,也就是我的最愛~光誘&色誘(我比較愛光誘)


光誘唇膏曾被我列入2007我最愛的十大彩妝中!
單擦就能蓋住我那偏紫的唇色,顏色漂亮又保濕,
單擦光誘就能有口紅+唇蜜的漂亮妝感,
對我來說,它幾乎根本沒缺點。
(唯一的缺點~價格貴!我能忍受的原因是因為太好用了)


我僅有的一支色誘唇膏是RD364,當時伊東美咲的代言色,
色誘唇膏比較偏霧面一點,但還是很保濕,在某些場合很好用~


接著,進入Shiseido的唇蜜部分,

這三個好像都是PN的限量唇蜜吧~
我之前顏色都是齊的,總共有六支,後來有三支送凱莉&賣掉了,
很簡單就是唇蜜,不黏、水亮,但遮不住唇色,一定要跟口紅搭著用。

再度邁入MQ的時代,

上面這支唇蜜,跟PN的天使唇印是一樣的設計,
我記得是聖誕節的限定彩妝~玫瑰色的唇蜜中帶有五彩的亮粉,我很喜歡。
可是,我覺得它的單價真的是太高!

心機唇光

我喜歡這一款~它裡面有添加豐唇精華,
雖然遮不住我的唇色,但在口紅後使用,可以製造嘟嘟翹唇感,
而且~不黏!

開架的部分,

包裝可愛的MJ我當然也不會錯過,
尤其是新一代的唇蜜,有添加蜂蜜精華,
我對蜂蜜向來沒抵抗力,當然就...跑去買了,

新的軟糖唇蜜也很可愛,用了之後,嘴唇彷彿真的變得像軟糖唇啦~
給它來張特寫

整體來說,我覺得開價跟專櫃,品質當然有差,
與同是Shiseido的心機唇光相較,
MJ的持色度、滋潤度沒那麼好,比較黏、豐唇效果也遠不如心機唇光,
不過~我覺得以它的價格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商品啦!(勤勞補妝就OK了)

接著來個歐元上漲就猛漲價的Chanel吧~

它們家我唯二愛的,之後可能也願意繼續買的,
只有完美柔焦粉底液,和今天要說的水晶糖唇蜜#16,
唉~真的是很好用啊,顏色超美,顯色、持久、我可以單擦,又不算太黏,
一切這麼的完美,但就是貴,而且愈來愈貴...(一年漲價三次耶
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二支了,如果之後繼續漲,坦白說我可能要考慮找替代品。

最後,來個我的新歡愛牌吧~Dior

自從癮誘星鑽2系列,Dior去掉了它原本令我討厭的香味後,
我就開始注意它啦!
它的包裝跟後來的High Color癮誘絕色唇膏外表一樣,
不過比較粗一點
(容量較大)
癮誘星鑽2非常顯色、頗遮唇色、水亮度高,
我覺得跟Shiseido光誘唇膏差不多喔~
兩者比較大的差別應該是,歐系和日系的顏色調性有差,
我用歐美系的玫瑰色比日系的好看!
很愛癮誘星鑽2系列#566喔
上次的甜心助理眼鏡妝就是用這個顏色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3519039


High Color癮誘絕色唇膏最棒的就是顯色~
雖然滋潤度不如癮誘星鑽2,不過也算能接受,
主要是,它是少數我完全不用遮就可以直接用的裸色唇膏!
心得在這兒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8840935

接著就是這個月才上市的High Shine癮誘舞台光

心得在這兒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4034957

我覺得它是癮誘映光唇采的脣膏版,
是我心中完美唇膏化身~保濕、顯色、持久~太愛它啦!

最後,就是去年燒的大家亂七八糟的癮誘映光唇采

之前有寫過心得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4525039

它是我用過最棒的唇蜜
保濕效果、顯色度都不是一般唇蜜可以比擬的,
我擁有的5支裡面,
唯有最淺色的#157粉紅針織遮不住我的唇色,其他懶惰時都可以單擦,
超棒的,我很愛喔!

如果硬要說,我最愛的應該是
#537(棕色帶桃紅珠光),這支單擦超美,搭色也很棒~
#557(粉紅帶藍綠珠光),同#537的理由。
#757(火紅帶金色珠光),用來搭色,加強唇中央,氣色超美。

+♥+♥+♥+♥+♥+♥+♥+♥+♥+♥+♥+♥+♥+♥+♥+♥+♥+♥+

好啦~終於寫完了我最的的唇妝產品們,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囉!

忘了說,其實我的唇妝產品雖然很多,
但我大多數都能在變質前用完喔!
因為我一定用唇刷上色,而且一天補好幾次唇妝

另外,我現在好猶豫要不要說自己也是眼影盤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