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兒去當兵已經一陣子了,我一直以為自己很能適應,
我也的確能夠適應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
我有自己的生活重心、有小Myu小Ga,好友芳吟他們也仍住在我家附近,
工作唸書之餘,每天寫寫信給樹兒,我並不覺得因當兵分隔兩地有什麼大不了,
直到發生了幾件事情,我才終於瞭解,對於他不在身邊這件事,其實我根本不習慣。
------------
事件一

我很喜歡在家裡做菜,
樹兒剛去當兵的前幾天,我在家裡炒麵,
抓好自己要吃的麵條份量丟入滾水,
我開始炒那些我愛的配料:肉絲、香菇、杏鮑菇、青椒……
本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直到我把煮好的麵條撈起來要放進炒鍋時,才發現不太對勁,
為什麼我炒了這麼多配料!
因為我把樹兒的份量算進去了,
我記得只抓自己吃的麵,但卻不記得,其實現在只需要一人份的配料。
-------------
事件二

上星期跟媽咪、凱莉去中友吃飯,
我搭著公車到了中友,跟他們約好在餐廳門口見面,
我習慣性地拿出手機,習慣性地按下快撥鍵,
然後在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同時,
我背包裡的另一隻手機開始大喊「我家有隻河東獅」的台詞,
從現在開始你要疼我、寵我、不能騙我,
答應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
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
別人欺負我,你要第一時間出來幫我,
我開心呢?你要陪著我開心,
我不開心,你要哄我開心,
在夢裡也要見到我、在心裡面只有我!
就這麼簡單!

我馬上掛掉電話~超級尷尬,又覺得很好笑。

是啊,樹兒的手機在我身上,
他去當兵了,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已經平安抵達中友幹嘛?
其實只是互報平安已經成為生活上的習慣了。
-------------
事件三

我講出來覺得有點小心酸,但害芳吟他們笑得要死^^"

前幾天我去新光三越,把車停在停車場後,
整個呈現放空狀態的我從地下室的入口要進去,
然後我停在玻璃門前楞一會兒~才想到,要推門進去。
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次停在門前,然後楞了一會兒才想到要推門。

推開門,這個門重的要命,我的力氣很小,還得用兩手加身體的力量推,
可是我對這個畫面,以前沒有過印象,
我最近推門常覺得重,而且對這些事沒有過去的印象,
我不記得以前曾經推過這麼重的門……

忽然間,我想起,
跟樹兒交往後,我推過最重的門就是我們系上系圖的玻璃門,
除此之外,我幾乎沒有自己開過門,
所以我在放空的情況,會下意識的等人幫我把門推開,
所以我會覺得門很重,即使那是我常去的店,我都沒有自己開過門。

出去吃飯,我會覺得餐廳的椅子很重,
因為我不曾自己拉過椅子,
我不習慣,即使這些是我常去的店。
我不習慣,因為我從來沒親自去做過這些事,
我沒自己去推過那扇門、拉過那張椅子,
所以我對它的重量一點概念也沒有!

昨天晚上,跟芳吟和她的得逞先生聊到這件事,
芳吟:「寶貝,妳的日子過得太爽了吧!」
然後她轉頭看著得逞先生,
本以為得逞先生會說出什麼浪漫的甜言蜜語,諸如:
「親愛的,以後這種粗重的工作,就交由我來吧!」之類的,
不過沒想到,得逞先生開口了:「我也希望以後都有人幫我開門。」

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