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完榮芳老師的課,準備去丘老師那裡開助理會議,
結果開會時間要延後,平白多出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昨天忽然得到重感冒的我,於是乾脆把東西丟在辦公室,
一個人到樓梯間看雨。

只要不是趕時間、弄的全身濕,我其實很喜歡下雨天,
下雨的夜晚,最寂靜,聽著雨的聲音~彷彿與世隔絕,
那是最適合唸書、寫作的時刻。
而白天的雨,讓人覺得好涼,有種靜靜的、帶點難過的感覺,
屈膝坐在樓梯間的地上,我想起剛搬到新的大樓的那一年,
然後,是之後的這一兩年,
這些年,我到底都做了什麼呢?

下課鐘響起,許許多多的傘出現在德耀路上,像一朵朵的彩色香菇,
在傾盆大雨的朦朧間,應該算是種繽紛的點綴。
雨打在樹上,鳳凰花掉了一第,讓我無聊的擔心起,
畢業典禮是後天耶,如果在這之前鳳凰花就掉光了怎麼辦?

信良、明專先後經過,好奇我為何坐在那裡,
等人和想事情啊~雨仍然繼續的下.....


我最近常被問到「妳到底去跟老師『告白』了沒有?」

「告白」這個通常用於男女之間感情追求的用詞,會出現在這種情況,
或許情形是有些類似的吧,
那麼,我大概可以瞭解「告白」前的心理煎熬,
究竟是要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
亦或愈挫愈勇,即使老師拒絕也要盧到底?
那我或許該說,找老師「告白」跟男女之間的情愛「告白」相比,
唯一比較好的一點,大概是在事前就可以知道,
即使事不成雖會感到傷心難過和失望,
但,兩人仍是師生,不會有什麼變化,也不至於撕破臉什麼的。
只是,事前的緊張、內心的焦慮,甚至可以讓我連晚上作夢都在反覆練習,
我該怎麼開口呢?


榮芳老師從辦公室出來「在看雨啊?」
對啊,我在看雨。

而且,看完雨後,我終於有了壯士斷腕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