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9.JPG

Dior情繫永恆 Forever and ever是我最愛的香水,
2002年推出限量款,
之後可能是因為叫好叫座還是怎麼樣...,於是2006年又推出了常態版,
包裝、瓶身、名字都有小更改,
重點是,味道其實有一些微的差異...
雖然很多人都說聞起來差不多,事實上也真的差不多,只有一點點不同,
可是大概是因為太愛,所以嗅覺神經頓時發達了起來~

因為太愛限量款,不想隨時處在「要用完了」的恐懼中,
我還是買了常態版,拿來當替代品!

Forever and ever是我最愛的香水,
當年我去新光三越一樓逛街,無意間聞到一股香味,
讓我覺得「細胞瘋狂叫囂騷動」,那種「帶著失落感的幸福」讓我深深著迷,
順著那股香味,我一路從手扶梯追蹤到Dior(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正常的在逛)
終於找到了它~而且馬上決定帶它回家!
*事後每次想到都覺得自己跟緝毒犬非常相似,
  那時我拖著樹兒三分鐘內搜索的架勢,害他嚇得半死~002.gif 

1181111540.gif

2002年 Christian Dior Forever and Ever
*金色瓶蓋,粉紅不透明瓶身
Top Notes:長春藤葉,水茉莉,鳶尾花
Heart Notes:野玫瑰,杏花,天竺葵
Base Notes:香草,麝香,琥珀

2006年 Forever and Ever Dior
*銀色瓶蓋,粉紅透明瓶身
Top Notes:長春藤葉,水茉莉,小蒼蘭
Heart Notes:野玫瑰,杏花,天竺葵
Base Notes:香草,麝香,神仙子

1181111540.gif

Heart Notes都一樣,但Top Notes&Base Notes都有一點不同。

我的感覺是~
Top Notes雖然都走甜美明亮路線,
但相較之下,鳶尾花(2002)更為優雅,小蒼蘭(2006)較為清新;

Heart Notes的溫暖柔軟,甜而不膩,
充滿花朵的馥郁氣息,以及深刻的優雅情調,
讓人感到風光明媚班的幸福,充滿了希望與憧憬;

Base Notes溫和甜美,有著令人心安的沈靜,
香草(vanilla)與麝香的融合可以說是完美,
除了香甜安穩,更有種深入骨髓的幸福感,
但兩瓶相較之下,
琥珀(2002)略微沈穩,帶著森林的安穩氣息,
而神仙子(2006)則較為辛辣,帶了點挑逗的刺激。

不管怎麼說,
我覺得這款香水甜美優雅,帶著小女人的風情,跟「可愛」完全扯不上干係。

它的味道彷彿帶著依戀,實則相當自我,
充滿一種看似柔軟,骨子裡卻堅韌,甚至滿不在乎的自信;

它充滿馥郁明亮的的甜美氣息,像擁有了最美好的時光,
彷彿不具任何侵略性,事實上因為它可以直接融化一切,;

它充滿絕對的幸福感,卻又帶著不敢放手的失落,
極致的曖昧~就像它的名字一般,永恆本身就是一種充滿不確定性的曖昧。


1181111540.gif

2006的盒子是白色有玫瑰文的浮水印,
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2002年限量款的盒子比較美,所以一直留著。
DSC03050.JPG DSC03051.JPG


我對它有著自己的特殊看法,
不過一般說來它的評價都是氣質、甜美、小女人,缺點一樣都是不持久。
想增添小女人味or凸顯優雅氣質的,可以找它~

在我身上,它的持久度算普通,
不會特別持久,從早撐到晚還有餘韻,
但也不至於像某些年輕可愛的甜香,不持久到彷彿眨眼即逝。

以周邊友人的評價來看,
這瓶香水絕對是廣受男性好評,
除了氣質這一類的評價之外,
也一致的被認為它太有距離感。

有個朋友對他發表了我認為的經典評價:
就像月色太美,讓人產生心動錯覺;但就像天邊月一樣…太有距離感...1870065698.jpg

我深感認同,
這款香水能讓女性深深喜愛,
帶有甜美明亮的氣質,可是卻又讓人覺得有些遙不可及,
它很美,看似浪漫多情,卻又充滿距離。
自用非常令人滿意
以戀愛方向考量,在兩性吸引上,它不是很完美的選擇,甚至可能會有弄巧成拙的危機

Forever and ever後來成為我的幸運香水,
不太確定是因為用了心情好,所以萬事順利,遇到困難也迎刃而解?
亦或是因為真的幸運,所以帶來了絕對的幸福感?
事實上,這大概也不重要,
我只要懂得它明亮幸福的外表,以及離迷曖昧的內在,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