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妃糖茶~這個名字一聽就覺得香香甜甜,無限幸福!
聞起來也是甜美的糖果味,喝起來則是清雅中帶著些微的甜。
我特別喜歡在忙碌過後or與朋友相聚時喝這款茶,
代表著美好、放鬆的快樂時光。
-------------
來看看太妃糖茶(Sticky Toffee)的特寫,

黑漆漆的當然是茶葉(應該是錫蘭茶吧)
橘黃色的小塊就是太妃糖。

泡這款茶的時候,如果能讓太妃糖完全溶掉味道更好,
但常泡紅茶的人也都知道,紅茶根本不能久泡,否則味道會變差,
所以,我泡這款茶照樣是悶3min,
濾茶時再把尚未溶解完畢的小塊太妃糖撈到茶中

這款太妃糖茶非常適合用來煮奶茶,
如果用煮的,我通常會再切一些太妃糖增加甜味,不另加其他種糖。
但如果用沖泡的,我大多是直接加焦糖漿。

那這篇我就要說一個住在外面的克難沖泡奶茶方式,

----------------
使用器具:
1、茶壺
2、杯子
3、濾網
4、小湯匙

使用材料:
1、Whittard太妃糖茶(Sticky Toffee)
2、即溶奶粉(我的是桂格的)
3、焦糖漿(視自己的喜好,可有可無)
-----------------
沖泡方法:
1、先泡一壺太妃糖茶
2、在杯子中裝入適量的即溶奶粉,大約1/3到1/2,太多會溶不乾淨。
3、把茶倒進杯中,不要一下倒滿,要先攪拌均勻!
4、把茶繼續倒進杯中加滿。
-----------------
這個沖泡法有一個好處就是方便,
很多人都是獨居在外,也不一定有瓦斯爐,
這個方法至少可以讓大家喝到牛奶的奶茶,營養價值依然足夠!
(會看我的版的大多都是女生吧!大家要注意鈣質的攝取喔)

其實,硬要比較,這個方法是有缺陷的,
那就是:牛奶如果遇到太熱的茶,容易有很重的奶味,會破壞平衡。
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也很簡單,
只要用重口味的茶來沖泡,就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感了。
例如:Assam、Breakfast Tea
我先坦承,太妃糖茶是口味很淡的茶,不是非常適合這種泡法,
我會用只是因為想喝這個口味的奶查,然後人又懶不想洗鍋子而已~
太妃糖茶比較適合我之前講的那個瓦斯爐煮鮮奶的方法。

我平常是不會這樣做~我平常很勤勞...
累了一天,喝溫熱的奶茶很快樂,
我加了超多奶粉~

今天用的是我心愛的小兔杯,這是我平常喝牛奶的杯子
我一直覺得它很適合用來喝香香甜甜的太妃糖奶茶~

我的朋友都喜歡在考試前到我家來喝茶,
只要是我泡的就統稱幸運茶,
神奇的帶給了大家好運,
朋友考試、面試工作都是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錄取。
我想這就是喝茶的魔力吧!
可以讓心情穩定下來,有沈著、鎮靜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
我好想努力寫,之後等有一定數量後,把茶和點心獨立到另一個網誌,
要不然我覺得我的網誌快變成大雜燴了~
雖然也沒什麼不好啦(安慰自己一下,不怕~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