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很多女生都喜歡喝奶茶,我也是(舉手)
可是我喜歡的是自己煮的奶茶,用真正的牛奶,不加奶精!
所以很營養,熱量又不高,不會胖喔~
煮法相當簡單
這篇介紹的是需要瓦斯爐or電磁爐的煮法,
用的茶葉是Twinings伯爵茶(Earl Grey Tea)
它的佛手柑香氣,不會過度濃郁,喝起來很舒服~
特別適合用來煮奶茶。
尤其是冷冷濕濕的天氣,喝伯爵奶茶很舒服喔!

另外,這次的煮法是牛奶的味道跟紅茶的味道較平衡的比例,
比例是可以依個人的喜好調整的。
我自己是覺得伯爵茶奶味如果很重,
又再加上佛手柑馥郁的香氣,很可怕~
古典玫瑰園的羅亞奶茶就是這樣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的!
同時我也因為那個香過頭的香氣,我不敢喝玫瑰園的伯爵茶~
------------------
使用器具:
1、小鍋子
2、湯匙
3、濾網
4、茶壺
5、杯子
P.S.:要先估計一下自己的茶壺和杯子容量,
          我的白瓷茶壺=兩杯馬克杯的容量
使用材料:
1、水
2、Twinings伯爵茶
3、瑞穗低脂鮮乳
4、焦糖漿
-----------------
製作方法:
1、倒一杯的過濾好的水進鍋子煮開,
  水滾後熄火,放入2匙的茶葉,蓋上鍋蓋悶5分鐘。
 
因為煮奶茶,需要比較濃的茶,但也不要悶太久,會走味~
2、把一杯的鮮奶倒進燜好的紅茶中,開小火加熱,溫熱後熄火。
 
切忌不要用大火滾!也不要煮到奶茶滾起來~or太燙
  那樣會流失營養價值,同時味道會變差~
3、把焦糖漿先加進茶壺,再用濾網過濾奶茶,沖入茶壺。
  糖的份量依自己的喜好,沒焦糖漿也可以用榛果漿or蜂蜜。
4、拿小湯匙稍微攪拌均勻。

然後就有好喝的熱奶茶了!(歡呼)
-----------------

喝奶茶時,我喜歡用馬克杯,
兩手捧著有幸福溫暖的感覺~可以暖手。
這個杯子是Aynsley伊麗莎白玫瑰系列的馬克杯,我滿喜歡的
另外,我喜歡用純白瓷茶壺裝奶茶,這純粹是各人喜好!
我早餐還乖乖吃了生菜,沒加沙拉~

右邊的黃色鐵罐就是Twinings伯爵茶(Earl Grey Tea)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次的分享。

明天等我交完作業,再來寫沒有瓦斯時的奶茶沖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