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星期六跟凱莉約了一起回家,想說這樣就有機會聊聊~
因為我想要找一隻貝印KAI的睫毛夾,所以下午我就和凱莉一同出門啦,
順道買了這個回來~鏘鏘鏘鏘~超好吃的大元麻糬!
+♥+♥+♥+♥+♥+♥+♥+♥+♥+♥+♥+♥+♥+♥+♥+♥+♥+♥+

這幾年的包裝已經改成這樣的紙盒了,
很久以前是紅色紙盒,中間是塑膠片的那一種~


一盒有20顆,150元~
口味有鹹、有甜,可以自己搭配。

像這盒上面兩排就是鹹的,下面兩排是紅豆的。

它的外皮是用糯米做的,
不過雖然同樣是糯米做的,跟客家麻糬的感覺差很多,
大概是因為客家麻糬在製作過程中會沾油塑型,所以帶了點油潤感,
大元麻糬相較之下就較為乾爽~味道帶點淡甜,很Q喔~

當然啦,客家麻糬是沾花生糖粉吃,大元麻糬是包餡,這點是完全不同的。

+♥+♥+♥+♥+♥+♥+♥+♥+♥+♥+♥+♥+♥+♥+♥+♥+♥+♥+

提到大元麻糬,最著名的就是它的鹹口味內餡,
裡面包了瘦肉、筍子&蝦米,外皮灑上會椰子粉~

這個口味真的非常好吃,內餡的鹹度&香味加上外皮的淡甜,
成了一種很奇妙的組合~建議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對了~我記得好像也有素的喔,好像是包香菇之類的吧,我沒吃過。

相較於鹹口味的外皮,甜口味的外皮就厚實的多~更能感受那彈牙的感覺!
像我就非常喜歡吃它的外皮~

裡面包的就是紅豆餡,(另外還有花生的)
以味道來說,不算很甜~所以吃很多也不會膩。

也因為它不會過於甜膩的口味,我身邊很多不嗜甜食的男性友人也很愛,
不只我愛的甜口味,凱莉超愛的鹹口味也是頗受好評~

我覺得大元麻糬是喝茶聊天時相當稱職的小甜點,
用來配高山、烏龍都不錯,
若要搭紅茶,
可以找味道清淡一點的~例如Darjeeling、Ceylon、滇紅,都還不錯,
我配過日本煎茶,感覺也很棒。

最後,在哪裡買咧?
1、它的店面位於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
  位置就在彰化城隍廟的前面左手邊,
  電話:04-7225998
2、上它的官網訂購:http://www.da-yuan.com.tw/inde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