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At the firstsightmarks one's destiney
Upon the voyage come to an end
Ruten lies with in hasty keys
--------

這部片會讓人回想到過去那青澀、純純的愛戀,
那不靠著手機聯絡,期待著一起上課、放學一起回家的時光,
凝視著他的背影,當上課時他一個回頭,是妳的怦然心動,
想著、念著,怎麼都無法離開她的一顰一笑,是你的,
這似乎已經成為遙遠的過去~只是,那或許是人生中最純粹的浪漫。

就某個層面來說,年輕時代的一見鍾情最純粹,
那是不摻任何雜質的心動,
這部電影就是從這開始。
接著欣賞對方的才華、喜歡對方的表情,
充滿不斷的揣測,純純又蠢蠢的,帶著呆呆的直率、自以為有趣,
這部片把那種純情初戀的感覺描寫得很好。

它的確是商業片,浪漫的愛情文藝片,
但它可以引起我這一代人的共鳴,
尤其我覺得它把手機不普遍的戀愛,描寫得真棒,
如果不把背景放在1999,
以現代的情況來說,
葉湘倫應該會向路小雨詢問手機號碼 & MSN......

這部片帶著我回到過去那個年代,
配樂與劇情漂亮的結合,
完全切合每個段落,
除了愛情外,一些親情的橋斷也很感人,
害我窩在電影院的椅子上哭(我就是愛哭鬼啊)

當路小雨的媽媽看到葉湘倫,
她翻著了女兒的畫,
喃喃說一句:「當時我應該相信她的。」
讓人想到路小雨不斷被嘲笑,都沒有人相信她的感覺,
我覺得好鼻酸喔~

黃秋生演得葉老師很棒,
那個向學生打煙的片段,讓我非常有熟悉感^^
他跟他兒子的互動也很有意思,
「兒子啊,你別再彈了,老爸聽了都快哭啦!」
「年輕人就是要多聽音樂,才不會胡思亂想。」
到最後他在琴譜上看到葉湘倫的名字,
恍然大悟自己的兒子將要做什麼,
在路上狂奔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也很令人動容。

女主角桂綸鎂那清新的氣質,在演員中是少有的,
就是那種很純、很真、很乾淨的女孩子,
很適合飾演路小雨這個角色,
典型的學生時代夢中情人,
遇到這種女孩,我也會對她一見鍾情吧~
她的演技不錯,從一些微小的眼神、表情變化,都可以看出她情緒上的轉變。

至於周杰倫,
我覺得葉湘倫是一個非常適合他的角色,
符合他的一些特點,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周杰倫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你喜歡一隻手彈琴喔?」
「因為這樣,另一隻手才可以牽妳啊!」
(↑↑↑這種話應該是我這種愛耍浪漫的肉麻鬼才說得出來的吧)
看完這部電影,呃...好像真的是這樣吧!
最後一次彈Secret時,由指尖滴落鍵盤的血,
最後一個音符伴隨著拆房子的大鐵球,
葉湘倫究竟有沒有再見到路小雨?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結局。
(或許有啦,看周杰倫說不說)
------------
不管我們能不能在見面
不管你會不會忘了我
我只想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愛你


總之呢~這是一部很棒的愛情片,搭上配樂超讚,
(我一直覺得大多數國片沒有這種可以結合劇情的配樂非常可惜)
是一部非常值得花錢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喔!
好想再找樹兒去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