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頤和園 (21).JPG  
最近因為學長生病驟逝的事情,心情悶了一頓時間~
雖然一直都很清楚,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生離死別終究無可避免,
然而,在面對悲傷的人時,有時總會陷入一種不知該如何安慰的狀態。
是安慰別人,也或是安慰我自己?我沒有答案!

「節哀」是最常用的官方說法,但總覺得太過疏離,
真的有如此的疏離,讓我們連一句別的話都說不出口嗎?

"R.I.P."是最常見的用語,但又太過容易似的,
網路上用用還好,
面對熟識的人,怎麼可能這樣一句話輕輕帶過?

永遠的失去一個人,
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心情,
當年年紀尚小的我,在面對外婆的死亡時,
也總覺得旁人不會理解我與外婆的感情,不會真的明白我的傷心。

那樣的傷口,要如何讓它慢慢的癒合?
如何的安慰別人,也安慰自己?

幸好有書寫的習慣,
幸好,能透過那些美好的回憶讓我和他人一同想念他的好,
透過懷念那段過往時光,重新從中獲得安慰,
然後讓時間作用,
漸漸的可以不那麼難過~

學長的親友們在Facebook上留下對學長的回憶,與想對他說的話,
我也寫下了關於我的「學長的回憶」,
意外的,收到了其他人的訊息,
就這樣共同的懷念~
學長雖然過世了,但他仍活在我們的回憶裡。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我想每個人的人生中,
都會在關鍵的時候,出現一個你會記得、也會一直很感謝的人,
雖然他本人可能不記得他隨手幫的小忙,
但卻實實在在的幫助了你。
對我來說,這位學長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

我念大一時,學長已經在研究所了,
雖然因為球隊的關係,
有幸認識幾位高我好幾屆的學長們,
但即使見過,這位學長對我來說仍然只是一個「傳說中的人物」
(當然都是學長很帥,「但是」有養蛇啊....一類的)

直到某一天,
我因為作業不會寫,在圖書館找資料弄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張幾乎沒有一個標點是正確的作業)
遇到了回學校圖書館念書的學長,
我還記得 是在圖書館四樓第5還第6排位置吧!

忘了是怎麼起頭的~
但學長你告訴了我,句子會有一定的書寫邏輯,不要心急、慢慢來,
你的重點說明,教會了我標句讀,也讓我開始找尋自己的讀書方法~
我想,這對你來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
你應該也不會記得這樣的隨手幫忙,
但我永遠感激你當時的耐心和友善,
也會記得當我向你道謝,你笑的有點不好意思,一直說是小事的模樣。

此外,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很差......
但莫名的和學長聊到養寵物,
我真的忘了為什麼我們會講到餵蛇的訣竅。
學長說到如果直接拿小老鼠餵蛇,
小老鼠會因為害怕掙扎往手背上跑,這樣很容易被蛇咬傷,
最好的作法,是要抓住小鼠的尾巴,咻咻咻甩三圈,
等小鼠頭暈暈的時候,就可以餵蛇了,
這時小鼠不會反抗,過程也就很安全。

學長還指導我假裝比劃如何旋轉小鼠的手勢~~~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覺得好笑,
但當時,很差的心情都瞬間變好了,
學長還說,「學妹,要多笑才會開心!」


我記得有一次坐他的休旅車,
因為只有我一個學妹,所以我獲得了特權可以坐副駕駛座,
其他學長們就窩在後車廂,
候車廂堆了好多透明的塑膠箱子,
大家都很好奇他的塑膠箱子是要做什麼用的。
我問他是不是用來帶寵物兜風的,他說「是啊!要不然牠們在家裡多悶」
那個時候真的是一個很快樂的時光。

還有印象好深刻的一件事,
雖然我回想起來總覺得可能是學長唬爛我!
學長跟我說了他的「養蛇起家史」,故事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日,
有一隻小眼鏡蛇入侵男生宿舍,
消防隊很快的就來了,將小眼鏡蛇捕獲。
就在此時,還是小大一的學長拜託消防隊把這隻小眼鏡蛇給他,
不知他做了什麼努力,消防隊把蛇給他了。
之後,奇浩學長拿著這隻小眼鏡蛇,
跟別人交換獲得了一對玉米蛇還有養蛇的設備,從此開啟了他傳奇的養蛇人生........
(學長曾經接受過採訪,據說是從大二開始養蛇,
時間上是可以對在一起的,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好合理的都市傳說啊!)

學長,謝謝你!

謝謝你的善良、體貼和開朗~
你突然的離開,
以後,再也沒有那個會講到寵物蛇就神彩飛揚,
一笑就整片空間亮起來,
可以被稱為暨大第一帥的學長了。

我會永遠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