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NOVA買東西,經過經國綠園道,看到有認養貓狗的活動,
我、樹兒、芳吟&她的得逞先生就去看看啦!


坦白說,我一直很想再養一隻貓,
希望牠能在我無法陪伴小Myu的時間中,兩隻貓一起快樂的玩耍,
在芳吟他們看貓的同時,我和樹兒也非常「散漫」地尋找適合的小貓,
我期望的新小貓,不用什麼會跳火圈什麼的特殊條件,健康就好,
只是,我希望牠大約要1.5~2.5個月大,
這是我的自私,主要是考量當我家小Myu怕生的個性,我擔心牠沒有辦法接受一隻成貓室友,
否則排除這一點,我倒是不介意收養成貓。
但年齡這個關卡其實不容易碰上,
那裡大多數被送養的貓都是已經一歲多了,
有一隻很漂亮的一歲虎班貓,應該是混到阿比西尼亞貓的血統,毛色美的不像話,
聽說是主人搬家就丟在舊屋裡,個性很溫馴,我想牠應該能很快的被送出去吧!
還有一隻花色很特殊的三色貓,牠的花色特殊但並不漂亮,
但我站在牠的籠子旁時,牠一直伸手想要撈我的手,我想她是希望我摸摸牠,
據說,牠也是一歲左右的貓咪,同樣是被主人丟棄的家貓。
讓人看了相當同情,
在我的觀念裡,養一隻貓或一隻狗,牠就變成了家人,家人是不應該被丟棄的。

看了很久,芳吟他們已經挑好了要領養回去跟黃秋秋作伴的貓咪,也填好了資料,
這時,樹兒抱了一隻小小貓給我看,這是一隻三色斑紋的母貓,
據說是除夕的那天晚上與牠的兄弟們被丟棄在送養人家的巷口,
到現在大約2個月大,
我想了一會兒就讓樹兒去填資料領養了。

------
新來了一隻小貓,要叫牠什麼名字呢?
在我的想法裡,我的貓的名字一定要是希臘字母,
就像"μ"一樣,
要叫α嗎?還是叫β?
後來去寵物店買東西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底要叫δ?還是γ?
真的很難決定~
後來因為γ的音節短而有力,所以拍版定案叫γ(Gamma)

回到家後,
Gamma暫時得先隔離到籠子裡,
還沒隔著布之前,牠一直大哭,弄得小Myu不爽,狂哈氣!

(Gamma大哭)

(小Myu觀望)

(觀察&聞味道)
------
Gamma睡在小Myu小時候的貓洞,
這個貓洞小Myu沒睡過裡面(牠都跟我睡)只用來放玩具鼠,
後來大一點也不玩了!




----------------
那小Myu有沒有不悅呢?
大概有吧!不過也可能是故意做給我看的,
因為牠不吃飯,等我出門了,就馬上吃(根據樹兒描述),而且是狂吃,
跟我昨晚哄牠時展露出的跩樣完全不同

今天下午我下課回來,牠已經又打滾向我示好了,
唉~我的Myu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今天稍晚,把Gamma放出來遊蕩,
兩隻貓還不會一起玩,
Gamma仍在Myu的觀察名單上,
但也沒打架就是了。

真希望牠們能早點和睦相處,成為好朋友。


最後,在台中想認養貓狗的人,
可以在星期日的11:00~17:00至NOVA旁的經國綠園道(市民廣場)去看看喔!
只要用心付出,
一定能與自己的貓狗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