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6).JPG
228連假下了四天的雨,中港路沿線呈現大塞車狀態,
台中人似乎全集中到新光三越&大遠百了。
因為忽然好想吃上海菜,
特別想吃小籠湯包!還是鼓起勇氣衝新光三越【滬園上海湯包館】  4bde2fe2484bd.jpg   


分隔線-紅.jpg  
別的地方我不確定,
但台中新光三越9樓的【滬園上海湯包館】,
生意還真的是很好,每次去都要排隊。


不過那天沒等太久,
逛了一下法雅客,
才在看暢銷書排行榜上有什麼有趣的書呢,就接到電話說有位子囉!


到了【滬園上海湯包館】,
猶豫了一會兒,
就點了滬園湯包、蟹黃湯包、薺菜年糕&元蒜田雞湯。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5).JPG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滬園湯包,
皮薄、湯濃且鮮,肉的肥瘦也適中,
配上加了薑絲&鎮江醋,
我可以連吃好幾個也不覺得膩。

(平常我吃小籠包、湯包、蒸餃,一般限度最多4~5個,超過5個通常就開始膩了)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7).JPG

吃湯包,一定要拿湯匙,而且不要急,
先把底下戳一個洞讓湯流出來,品嚐濃稠鮮美的湯汁,
再配上薑絲&醋開始吃包子,
包子的內餡豬肉會因為薑絲與醋的提味、去腥,而格外的鮮美。

醋搭的好,能讓味道契合,更顯得湯包餡與湯汁的美味!4bde2fe37aad6.jpg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10).JPG  


第一次點的蟹黃湯包,一樣滿好吃的!
味道比滬園湯包輕盈一點,蟹黃與豬肉的搭配,味道更甜美了些,
與口味較濃郁的滬園湯包交錯著吃,
我覺得也挺好的。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6).JPG

但若要說起來,
我一直覺得【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湯包稍微濕了點。

雖然皮還是夠韌,也不會爛,但是怎麼說呢,就是覺得水氣有點偏多,
不知道是不是從廚房拿過來的路上,
多悶那麼一下,就覺得有點過了。4bde2fe051bb9.jpg  


除此之外,我對【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湯包倒是覺得還不錯,
皮薄且細(雖然真的濕了點)
餡料鮮美不膩,
湯多又濃郁,
單吃很好,配上薑絲和鎮江醋...該怎麼說呢?
難得我可以吃到快一籠,還不會覺得膩味!

是我在台中吃到算是挺滿意的上海湯包了。1870065701.jpg  

分隔線-紅.jpg

除了湯包,【滬園上海湯包館】的其他菜色也不錯。

基本上,
吃上海菜、江浙菜系,我幾乎絕對不會錯過東坡肉&紹興醉雞,
精燉到近乎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才上就桌香味撲鼻,晶瑩透亮,明明看起來肥孜孜,
但味道濃又香,搭配夾餅or割包一類的麵食,美味到了極點;
紹興醉雞用紹興酒醃上足夠的時間,
酒香整個甚到雞肉中,
進嘴一咬,不但有酒香還有被提過味的雞肉鮮甜感受。

我從小就愛這款!
有些江浙菜館的紹興醉雞還加上紅棗、枸杞,
更是好吃得不得了啊!1591476176.jpg

寫到這裡我忽然好餓...1591476171.jpg  

回到正題,【滬園上海湯包館】的紹興醉雞我很有印象,
雖然這次沒點,
但它用小甕呈裝上桌,看起來好可愛,
土雞本來就比較有彈性,比較好吃,
又加上用紹興酒醃過,好吃到這次沒點我也想推啊!1870065701.jpg



即使這次因故不能點紹興醉雞,
但我還是點了冬天、初春絕對不能錯過的薺菜炒年糕。

薺菜這種又香又好吃的蔬菜,在市面上似乎不是很好買,
我之前一直想吃薺菜餃子,偏偏去市場買不到,怨念很多,
所幸後來找到這個時節有時會賣薺菜餃子的店家。

因此看到菜單上有薺菜炒年糕,
就理所當然的撇開其他年糕,先選這一個了,
反正現在冬末初春,吃薺菜正是時候。site_014.gif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8).JPG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9).JPG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薺菜炒年糕,加入了肉絲&鮮香菇,
薺菜的香味,搭配了簡直是「提味王」的香菇,
再炒上一些肉絲,
年糕的味道變得好棒啊!1591476176.jpg  

年糕本身香,口感不錯,又有飽足感,
如果點了這道菜,那其他菜就別點太多,要不然會太撐喔!



湯品的部分,
雖然【滬園上海湯包館】的原盅雞湯真的很棒,但我本來是想點個白玉蓴菜羹的,
蓴菜這種東西我當年在書上看到,發現魏晉時期就有蓴羹這種東西,
因此十分好奇,
但台灣超難買蓴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買。
後來有機會吃到,
發現它因為帶有膠質,那種潤潤圓圓的口感,做成羹真的好好吃!

一吃就愛上了。1591476176.jpg




不過,這天我還是點了較清且無負擔的湯品~「元蒜田雞湯」,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12).JPG

裡面的蒜都先煎過囉!
所以不會散在湯裡,湯可以維持很清澈的模樣。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1).JPG 

裡面還有切段的蒜、枸杞&蛤蠣,
蛤蠣很飽滿多汁,
應該是起鍋前才放的,
蛤蠣的鮮美,加上燉煮過的田雞湯,
整道湯清且甘美,對於補充元氣應該超級有用啦!

重要的是~
把田雞的皮先剝掉這點真是太好了!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13).JPG 

分隔線-紅.jpg

雖然不方便到處去玩,
不過可以吃到自己愛吃的東西,還真的是非常開心呢!
戴了我心愛的「迷霧項鍊」,
雖然瀏海剪壞了有點呆,但心情還是非常好啊!

滬園上海湯包@台中新光三越 (4).JPG

【滬園上海湯包館】這種店,
因為是合菜的關係,人多真的會比較好點,
兩個人的話,就不要太貪心了!
下次再找人一起來吃吧~1591476173.jpg

雖然本來就愛江浙菜、上海菜,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整個就是好想把台中好吃的江浙菜、上海菜全吃過一輪喔!




48e45587889d9.gif  店家資訊 48e45587889d9.gif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中店
電話:04-2258-5668
地點:台中新光三越9樓

其他分店資料,可參考滬園官網~
http://www.huyuan168.com.tw/about/index.asp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