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老鍋 (6).JPG
外縣市的朋友來台中玩,若是問我該去吃些什麼~
我腦中的名單一定有【無老鍋】在列!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相較於鼎王的麻辣鍋與酸菜鍋,
(我之前看過一篇講如何做酸白菜的文章~才知道好吃的酸白菜多難做)
無老鍋的西北口味香辣鍋用的是茴香、八角.....等各種香料烹調
另一邊我最愛的養生鍋,則是用了很多藥材熬煮出來的湯頭喔!
裡面的湯融入了各種精華,主打養顏美容啊~

無老鍋 (10).JPG

無老鍋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湯是可以喝的,
所以每桌都會先給6瓶高湯,
可以適量加入鍋中,才不會愈煮愈鹹,用完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補。

其實看起來很像豆漿or牛奶,對吧?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一副好奇寶寶樣。
無老鍋 (2).JPG

無老鍋的餐具外層是黑色的,有些為粗礪的手感,厚實又具份量。
無老鍋 (3).JPG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菜吧!
無老鍋 (1).JPG  
首先是我最愛的明治冰淇淋豆腐~

無老鍋會依照人數先送每人一顆(應該是算在湯底費用裡了吧),
但我都會直接再加點一盤,
明治冰淇淋豆腐是無老鍋的招牌,
煮到浮起來、變大就可以吃了。

鬆軟綿密細緻的豆腐,在養生鍋中吸飽了湯汁,
味道相當不錯!
是我非常推薦的品項。

說起來,我點菜好像已經有固定的習慣了~
既然是吃西北香辣鍋,
當然是小羔羊肉最對味!搭雪花牛肉也還不錯。

無老鍋 (8).JPG


無老鍋的雪花牛肉還滿漂亮的,
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無老鍋 (9).JPG

可是小羔羊才是我的最愛!
無老鍋 (11).JPG  



跟鼎王一樣也有油條,可以下在香辣鍋那邊,
但我個人認為還是麻辣鍋煮油條比較好吃。(以我的喜好來說啦)無老鍋 (13).JPG  


其他各類菜色的話,
首先,來著【手工滑】吧!

 
【手工滑】這種東西做起來超麻煩,
光是那個滑漿做起來就很累,
但無老鍋有4個口味可以選擇喔~
無老鍋 (17).JPG  

我大多會點北海道干貝滑or鮮味鮑魚滑,
用附著的刮棒刮成一團一團的放進鍋中,
有點像小丸子,
口感鮮美,對我來說比小丸子更好吃啊!
而且不論加在哪一鍋都很不錯喔。


其次,蔬菜盤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綜合養生菇了,
強力推薦點一份綜合養生菇~
無老鍋 (14).JPG

養生菇跟養生白鍋無比契合,
煮白鍋超棒!

最後來說湯頭和鍋底吧!
無老鍋的鍋底一樣是鴨血&豆腐,
但不同於鼎王的是,
鼎王的鍋底是先煮到入味的,
可無老鍋的鍋底不是,也切的比較薄~需要時間煮到入味。

所以我通常都是先忙著吃別的,
等至少45分鐘後,才開始吃鍋底,
這時鴨血味道也入味了,會很好吃喔!


茶的部分,無老鍋附的是七葉膽南方人蔘茶,
我的習慣是不會另點飲料。
(去鼎王多半會點烏梅汁)


飯後有水蜜桃冰沙,
清涼好喝,在火鍋後飲用感覺很棒,
而且可以續壺喔!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無老鍋 (6).JPG
我平常當然是吃台中的無老鍋,
台中的無老鍋佔地廣大,
一樓天井處是整個挑高的設計,
上面掛了很多天燈,
以黑色為基調,黃色的燈光與牆邊的投射燈,
營造出一個很棒的用餐氛圍。

無老鍋 (7).JPG


相較之下,
臺北的無老鍋就顯得狹小了點,
(沒辦法,臺北的地價不可能像台中那麼漂亮)
但臺北的無老鍋利用了四周的大扇落地窗,
創造了空間的通透感,
所以感覺也還好。

兩種設計不太一樣呢!


另外一方面是口味上的差異,
台中無老與臺北無老在一開始的口味上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區別,
但我總覺得臺北的高湯鹹度不如台中,
所以喝到後來味道會太淡,
只好再請服務人員回來加原汁。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無老鍋算是我相當喜歡的餐廳,
東西美味可口啊~
上週末去台北還約了朋友一起去台北店吃呢!

不過一定要說,
台中店的空間又相當寬敞舒服,
這點台北店真的不能比啊,
我覺得是來到台中時可以去體驗一下的餐廳喔!1743614890.jpg  




1121538918.jpg 店家資料 1121538918.jp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191158、04-2319125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隔日凌晨4點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同場加映:

相關企業~鼎王麻辣鍋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27925954



Tony的無老鍋食記~
http://tony21205.pixnet.net/blog/post/1513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