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2M.JPG

12月嘛!生日到了~
依照往例,
生日除了Tony之外,通常也都會提前找好友Way一起慶祝。
今年還是吃我最愛的鼎王囉!1591476176.jpg

慶祝生日,一定要吃自己愛吃的,
台中的眾多火鍋店裡,我最愛的就是鼎王,而且除非萬不得已,我只去公益店。
這完全是一種小小的偏執啊!我比較愛公益店的明亮燈光,
不過漢口店和精誠店感覺比較有氣氛。
我最愛鼎王的時期,一個月至少到公益店
報到3次呢!


這次提早15日就去吃囉,去的那天台中還下小雨呢,超冷~~~

如果以為這篇是食記,那真的是被騙進來的,
這篇不但是日記文,而且還是Tony拿我練拍~所以有很多我的照片的日記文
1591476169.jpg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第一張登場的當然是生日禮物,不過是我送自己的,
禮物很小一個~但我很愛!
絕對會寫文,哈哈。
  IMG_0123M.JPG
看照片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我還是有認真點菜的時候啦~
雖然以前都是Tony和Way直接點菜,但我記得大家愛吃什麼喔!
IMG_0122M.JPG


這張的表情好有趣,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有一種很驚訝的感覺,
八成是看到了什麼搞笑的事。
IMG_0152M.JPG

等人等的很不耐煩就會這樣~
鼎王在用餐高峰時段,用餐限時一個半小時,所以不能遲到。
(不過我們先點菜,朋友一到就可以吃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IMG_0155M.JPG

這張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好像是習慣性動作吧!
IMG_0160M.JPG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火鍋果然在朋友抵達前就送來了。

鼎王有名的是麻辣鍋,但它的酸菜白肉鍋也很不錯,
鍋底是免費續的,不過據說在ptt一天到晚開鍋底團後,鼎王就有低消制度了。4bde2fe051bb9.jpg
IMG_0162M.JPG
這也不用太煩惱,基本上兩個人一起吃,都會過低消。

不排斥吃羊肉的人,強烈建議點小羔羊,
小羔羊配上麻辣鍋,
稍微涮一下,滑嫩順口、沒有腥味。
只能說是絕配的好滋味!

(再不然牛肉也相當不錯,不過我還是偏好小羔羊啦。【小羔羊】是必點菜!)
IMG_0178M.JPG

有點酸菜白肉鍋的時候,我會點白肉片,
這兩個在一起非常搭!
可是Tony只顧吃,忘了拍照了。
一點也沒辦法怪Tony,因為我也是只顧吃,忘了提醒他。


鼎王的手工丸也很不錯,
最有名的應該是它的川丸子,搭麻辣鍋很好吃,
可是我更愛蝦丸、牛肉丸,所以每次都點綜合的。
IMG_0180M.JPG

這個好像較小湯包吧?我忘了。
這道菜才剛出沒多久,我們去吃鼎王,Way就很勇敢的點了下去,
沒想到還真的很好吃呢~
不管煮麻辣鍋或酸菜鍋,味道都很好。
它也有出綜合的口味,
只是朋友和我都不愛蔬菜口味的,乾脆就直接叫一整盤的鮮蝦口味囉!
IMG_0170M.JPG
看起來有點像魚餃,不過皮比較厚實,
感覺就是水煮的小包子。

接著是我最愛的珍珠蟹堡!
IMG_0171M.JPG
一盤只有三個,裡面有蟹肉、干貝一類的餡料填在大貝殼中,
以前倒真的是用蟹殼,現在變成貝了~
我若跟Tony去,一個人可以吃完這三個喔!


不信?那就看我貪吃的樣子吧!
IMG_0165M.JPG

說起來,鼎王的鍋底真的很吸引我。
它的鴨血滑嫩細緻、彈性剛剛好,味道滷得又透,
在口味上頗有層次感,不論在香味、鹹度、辣度上,都完完全全的符合我的口味。

我自從當年意外迷上麻辣鍋後,吃過很多家的麻辣鴨血,
真的,在我心中沒有一家麻辣鴨血能比過鼎王,
好吃的當然也有,但真的非常稀少,
很多都做的很多太粗、太硬、味道不夠、一味的死辣、過於單調,甚至莫名其妙的太甜...
所以每次吃到鼎王的麻辣鴨血我都超開心。

也因為這樣...我沒辦法介紹豆腐,
我只記得還不錯,但很少吃,
胃要留給麻辣鴨血啊!

有時也會點油條,
麻辣鍋配油條真的很好吃。

另外,酸菜白肉鍋的東北酸白菜也很不錯,
之前有一次唸書念到半夜,偏偏最後一篇的內容講到東北酸白菜,
當下,差點就自己一個人衝鼎王了。
(說「差點」的原因很蠢~才出了車庫就發現外頭大霧,只好打道回府。)

酸白菜鍋可以點寬粉,
寬粉會吸湯汁,吃起來順溜得不得了,我很喜歡。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咦,明明說不寫食記的,結果就變成「我愛的鼎王菜色」心得文了。 4bde2fd126481.jpg

總之呢,
這天吃的滿開心的唷,
鼎王有我、Tony、Way的很多美好回憶,
印象中每次比較重要的節日,我們三個都會一起過,
多好!想起來都覺得愉快。

當然,鼎王是我非常喜歡的火鍋店~品質維持的相當不錯。
IMG_0130M.JPG
跟很好的朋友一起慶祝生日,真的超開心哪!

最近真是有感而發~
總覺得人生中的每個階段,可能都有不同的朋友,
雖然可能過了那階段後,有時會因為種種不同的原因而分開或失聯,
甚至有可能是因為朋友的另一半,大家就只好減少聯絡。
但我在每一個當下都是非常真心的,
也會很認真的期盼友情能夠美好而長久。


P.S.:
我真的好久沒更新Blog喔~實在是最近事情太多,
跟朋友相聚,當然也是重要事情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