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一部好電影需要很多要素,
精彩的配樂更是絕對不能少,
人的記憶很有趣,
很多時候能勾起回憶的,往往不是「看過」,而是「聞過」或「聽過」。

以前小時候我跟我妹很喜歡玩一個遊戲~
我哼一段影劇配樂或主題曲,
我妹猜是哪部片,
至今,仍是很愉快的回憶。

有時一邊工作,會開著電影台,
聽到熟悉的旋律,馬上就會猜測是哪部電影,
然後映證一下自己的記憶,
有些電影,其實我沒特別喜歡,但卻會因為配樂而注意。

1181111540.gif


前幾天,我喜歡的電影配樂家John Barry過世了,(R.I.P.)

他最有名的作品,
不知道應不應該說是Somewhere in Time(似曾相識),
這部電影很經典,
更不用說,男的帥女的美,配上優美的旋律,與穿越時空的愛情,實在太過美麗~
它的小說去年也重新出版了。




總覺得這首超有名,
很多音樂CD都會收錄這首曲子,
特別是一些「最愛的電影主題曲」~

我發現有Maksim的版本!






曾經拿過好幾座奧斯卡金像獎的Dances with Wolves(與狼共舞),配樂者也是John Barry。
這部描寫與印地安人之間友誼的電影,
讓我那時看了不少跟印地安有關的小說。



我也很喜歡這段配樂。



但最最喜歡的,還是Out of Africa(遠離非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_fAEdw7ts0



這張原聲帶非常優美,相當經典,
我自己最喜歡大概是這個影片3分鐘左右那段長笛演奏,接著是鋼琴,
整段聽起來很清澈有一種細膩而遠揚的感覺。

1181111540.gif


以上這幾首,都是我很喜歡的配樂~
還收在常用的播放清單之中,
做事的時候隨時都有音樂陪伴。

John Barry的精彩作品當然不只這些,
大家有興趣可以再自行去找來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