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28.JPG
很久以前的文章中曾提過~
平時如果外出,如果不是吃個飯、巷口買東西而已的小行程,我總喜歡帶本書出門,
不是說有多麼用功,我帶著書通常是為了避免等待時間的無聊,
尤其是等待&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時。

平時我喜歡看小說,有時心情好也看看詩集,認真的時候,也會隨手帶著學術文章,
不過~我不太喜歡讓別人研究我正在看什麼書,
有時遇到緊盯著的陌生人,眼光奇詭異,好像我看的書有多麼奇怪似的,
為了保有自己的隱私與小小的樂趣,
也為了防止書本丟在大包包裡被刮傷折損,
我發現了「書衣」這玩意兒。

各大網路書店、誠品等精品書店都有販賣,花色有相當豐富的選擇,
之前有興趣的看了一下,「書衣」的價格大多落在300到500之間。

我逛了超久,都沒看到滿意的,
要不是不愛那個花色,再不就是覺得書籤不夠別緻,再不就是款式我不愛,
都滿意了之後,通常就是價格超出我的預期,
於是我乾脆自己做。

鏘~鏘~鏘~
這就是我做的書衣,
DSC07926.JPG
用了我很愛的小花布,上面有小兔、小熊、松鼠、鵝&愛心,
小花布髒了也不會太明顯。

整個攤開是這樣,只有右邊的折是縫起來固定的,
這種方向適合中文直行書~
若是橫向排版的書籍,通常就得倒過來用了,書籤會變成從下方往上拉。
DSC07934.JPG
挑了蕾絲做書籤。

使用的方式就像這本書一樣,
先放進固定住的右邊~
DSC07935.JPG

左邊的鬆緊帶可以固定書的封面&布面,
這樣不論書是厚是薄,都可以用這張書衣。
DSC07930.JPG

平時閤上是這樣,
外表看起來就是布面的,保有了自己閱讀的隱私,
另外棉布裡面也有加襯布,厚度夠,軟硬適中,
放在包包裡也可以防止書的角被折到,或是被包包中的其他物件刮出一堆痕跡。


DSC07939.JPG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另一種「書衣」,純粹是重新做一個封面,為的是遮掉原本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的封面。
(這句話我講的好像太坦白了~不過看下去就會知道我的怨懟啊...)

話說,我其實還滿愛看小說的,
除了台灣作家的書籍,大陸作者的小說我也看,
尤其是近年來興起的「原創小說」~
去年蘭州之旅最後到了深圳,我也是在書城瘋狂找原創,
不過還是要講,台灣小說書籍的紙質真的比大陸書籍來的優,
印刷排版也更為精美,而且繁體字比較漂亮,
我看簡體小說的速度跟繁體差不多,
但如果真的很喜歡的書,我還是肯花錢買繁體的。

問題就來了,
我很喜愛的作家「柳暗花溟」她目前有兩部小說在台灣出版,
兩部的男主角都是我心目中極品男,
依照我的個性我絕對是毫不猶豫的應該把繁體書全數搬回家才對,
可是...
一本小說的封面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
DSC07923.JPG
這本書叫做《神仙也有江湖》
說真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出版社要把好好的一本書,弄一個這麼可怕的封面,
喜歡這個封面的人請不要怪我,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首先,封面不符合劇情人物形像,
根據劇情設定,女主角姚蟲蟲掉到異世界後酒紅色的短髮是不變的招牌,
男主角,我心目中的真男人(一定要加這一句)花四海,
是個低調男,絕對不會穿的這般花俏...

其次,明明簡體版的封面就清雅舒服,繁體版要開創新局也不是不行,
雖然一般言情小說封面的美女圖,不見得我就多愛,
但...再怎麼樣也比這種卡通圖來得好吧!
就算要出卡通圖,難道不能找一個畫工精細一點,至少看過書的插畫家嗎?


我對這家出版社的封面怨念實在是已經不知如何形容了,
明明也很會挑書、明明排版、紙質、印刷都沒啥問題,校稿也還OK,
偏偏封面總是很不合我的胃口,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欣賞、很喜歡,
我只知道PTT原創版上,不少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抱怨,
總之,我的怨懟到了這套書時整個爆發了~
簡體版的才3本,繁體版硬拆成9本就算了,
這個封面是怎麼回事~012.gif


我真的很喜愛花四海!
可是買這套書我又很怨~
在煎熬許久之後,
非常沒有決斷力的我,終於下定決心,我還是要把花四海買到手!

而且我非常迅速的去買了牛皮紙,
自己用雷射印表機印製書背&封面文字,
用牛皮紙把書整本包起來。

包完變成這樣,
是我很愛的米褐色調 yahho01.gif
DSC07914.JPG
書背用文字框固定位置,換裡面的文字就好,這樣書背文字的位置才會在同一高度。


我挑的是童童體文字,
牛皮紙的書背部分先貼雙面膠,再黏上書本,
這樣做看書時才不會封面跟書本分家(我很討厭那種「外層書衣」晃來晃去的感覺)
DSC07918.JPG

邊邊用牛皮紙膠固定,同時強化書本常握拿的邊緣部分~
DSC07921.JPG

遠遠稱不上是華美的封面,
但至少乾淨舒服,我很喜歡~1743614890.jpg

小剪刀分隔線.jpg
目前打算把另一部有著我心中極品男2號的《驅魔人》帶回家,
可是...我有點難理解為什麼出版社能把那套書割成12本,
有點怕它是便利商店賣的口袋書大小。

像這類網路原創小說,
我真的很喜歡的,都會買VIP從網路上閱讀下載,
算是給喜愛作者的一點小支持,
(就像我會買我喜愛的台灣作家的書一樣)
如果買
原創小說實體書,
一定是因為相當喜愛想要收藏,
也是想無聊可以看看,又希望不那麼傷眼睛,
面對一直沒看過實際書本的《驅魔人》,
我還真的有點擔心它實際的樣子,
而且聽說簡體版大幅刪減、繁體版沒有結尾,
還真令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這兩種幫書穿衣服的方法就分享給大家囉,
希望大家可以保護好自己心愛的書本,
保有閱讀自己喜愛書籍的快樂與隱私,
遇到討厭封面的時候,
依舊可以開心的把書改裝一下,繼續享受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