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能喚回失落的記憶~
如同聽到某段音樂時,會驚覺過往的記憶浮上心頭,
當聞到某個味道,全身的細胞會強烈的呼喚著,
彷彿又能依循香味的軌跡重回過去的時光,
人總是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多時候嗅覺與聽覺反而是最靈敏的開啟記憶的鑰匙。

我很早就開始用香水,已經成為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
甚至養成的比我收集飾品、比我化妝都更早。
但,我不收集香水,
對我來說,我只是挑選著能跟我契合的另一半而已。

 
原本昨天預計要去補Diorissimo,
順便帶樹兒去看看Dior的男香,買給他當週年禮物~
這時不得不先誇讚我自己的嗅覺和直覺,
我就知道樹兒一定會喜歡【Highter】,那個味道肯定適合他,
只花不到五分鐘,就決定了。

問題倒是出在我身上,
首先應該先解釋一下我對Diorissimo的看法,
我喜歡它的原因很簡單,裡面有伊蘭伊蘭&茉莉,
這兩種香味是最能讓我平靜的味道,
當然啦~我很愛玫瑰,也愛柑橘味和麝香,
不過講求「安心平靜」就一定是伊蘭伊蘭&茉莉,
我喜歡Diorissimo但它仍有讓我無法忽視的兩個問題~
1、它是EDT,香味不夠持久
2、我不是那麼喜歡鈴蘭的香味,太清新了...不適合我
也就是因為這樣,當年我的Diorissimo是跟朋友一起購買分裝的!

再說說 J'adore ,
 J'adore 的分支很多,香氛、淡香水、L'absolu淡香精...味道都不一樣,
這似乎是Dior家香水的特點,例如名為
Miss Dior Chérie的就有三種不同的香味,
許多購物網站都搞不清楚全寫一樣~感覺很危險,會害人買錯>"<~大家要小心!!

很久以前我和樹兒聞過一款 J'adore,
那真是我畢生難忘的慘事...樹兒在聞過試香紙後,連打7、8個噴嚏...
(相信我,他聞的方式完全正確,在此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能這樣連續打噴嚏咧)
所以這次我請櫃姊讓我試聞 J'adore系列時,他應該很囧~

不過 J'adore L'absolu的味道跟同系列的淡香水和香氛都不一樣,
裡面就含有我最愛的伊蘭伊蘭、茉莉和玫瑰~
Top notes:伊蘭伊蘭香精
Heart Notes:茉莉原精、土耳其玫瑰原精、伊蘭伊蘭原精、晚香玉原精
Base Notes:感官木質香調
試聞之後,我馬上決定買下來啦!
整個味道很雍容華貴,優雅而纏綿悱惻~
相較於我很愛的Forever and Ever帶有明亮感,這款明顯就低柔慵懶了許多,
加上整體的金色瓶身和液體,
讓人聯想到熱愛黃金的古老文明、暖陽午後的水塘邊明豔動人的埃及女子...
整體來說有點悠遠的神秘感,加上綿長和婉的餘韻,
是很迷人又雋永的味道。


在我試全系列時,樹兒再度聞到了J'adore香氛的味道,
人的嗅覺果然有記憶,
他馬上皺起眉頭「就是這個味道,上次害我一直打噴嚏的就是它」...

既然香味OK,接著就是持久度的問題,
這瓶的香味在我身上可以撐很久,
我晚上睡前噴,到第二天中午身上都還有淡淡的味道。

最後來看看它的包裝,
J'adore的包裝相當經典而美麗,瓶身曲線優美,
最特別的是有纖細修長的頸項,以及圈圈纏繞的金環,
讓人難以忘懷。
我想這是這款香水設計相當成功的地方!


總之,我愛我的新寶貝 J'adore L'absolu~
 
我一直覺得當找到了適合又喜歡的香味時,全身的細胞都會知道,
這瓶就像Forever and Ever能帶來深深的感動,
晚上噴著它睡,果然一夜好夢,而且一覺到天亮~真是太幸福了!

*伊蘭伊蘭&茉莉都有鎮靜效果~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吧!
+♥+♥+♥+♥+♥+♥+♥+♥+♥+♥+♥+♥+♥+♥+♥+♥+♥+♥+
*一般的香水,同名的EDT、EDP味道會相同,但這慣例在Dior中完全不適用,
  因為中文網頁很難查到完整的J'adore資料,因此特別附註在下面,
  也方便大家查詢~
 

J'adore Le Parfum(香精)
Top notes:、佛手柑、伊蘭伊蘭
Heart Notes:茉莉、土耳其玫瑰、摩洛哥玫瑰、
Base Notes:木質香調、Woody milk notes、Skily mild notes
(Woody milk notes、Skily mild notes我不確定怎麼翻譯)

J'adore L'absolu(櫃姊會稱這瓶是「原精」)
Top notes:伊蘭伊蘭香精
Heart Notes:茉莉原精、土耳其玫瑰原精、伊蘭伊蘭原精、晚香玉原精
Base Notes:感官木質香調

J'adore EDP(香氛) 這瓶是經典~一般說到J'adore都是在說它!
Top notes:、柑橘、長春藤葉、紅玉蘭花
Heart Notes:茉莉、玫瑰、紫羅蘭、大馬士革李子
Base Notes:黑刺莓、麝香、木質香調、莧菜


*這裡有兩個問題,我覺得怪怪的~
1、中文官網是把大馬士革李放在Base Notes,但英文官網是在Heart Notes,
    我認為英文官網是對的。
2、「莧菜」的中文翻譯究竟有沒有問題,
    英文是"amaranth"是不凋花或某種的莧屬植物,莧屬植物一定是莧菜嗎?

J'adore EDP Spray(清新香醍霧)
Top notes:柑橘、長春藤葉、紅玉蘭花
Heart Notes:茉莉、玫瑰、紫羅蘭、大馬士革李子
Base Notes:黑刺莓、麝香、木質香調、莧菜
(味道同EDP,問題也一樣)

J'adore Purse Spray(隨身金巧香氛)
Top notes:柑橘、長春藤葉、紅玉蘭花
Heart Notes:茉莉、玫瑰、紫羅蘭、大馬士革李子
Base Notes:黑刺莓、麝香、木質香調、莧菜

(味道同EDP,問題也一樣)


J'adore EDT(淡香水)
Top notes:佛手柑、伊蘭伊蘭
Heart Notes:土耳其玫瑰、玉蘭樹
Base Notes:布拉斯李子果香、感性木質調
*問題點~
中文官網的Top notes是茉莉,但英文官網是伊蘭伊蘭
(這個我改天有空再去試聞應該可以弄清楚,畢竟兩個味道差很多)



最後,銀色瓶子的限量版,
我不是很肯定這項資料對不對,有這瓶香水的版友能幫我對照一下嗎?

J'adore(真我宣言清新淡香水)
Top notes:柑橘、黑醋栗、鳳梨、蜜瓜、荷花
Heart Notes:五月玫瑰、茉莉
Base Notes:檀木香、栗樹、琥珀
+♥+♥+♥+♥+♥+♥+♥+♥+♥+♥+♥+♥+♥+♥+♥+♥+♥+♥+
真的很多種香味,但許多拍賣、購物網站都寫一樣的(每個都寫EDP的香調)
所以要買的時候請一定要注意自己要的是哪一種,
尤其在網路上訂購~因為不能直接聞(沒辦法透過網路試聞吧...)
要先確認到底是哪一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