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秋之際,隨著秋風帶來的涼爽,
總讓我戀愛的幸福感受~
不知為何,現在滿腦子想到的都是秋冬進補的煲湯以及秋蟹的肥美~╮( ̄▽ ̄")╭
最近愛聽的歌幾乎都帶有強烈的幸福感!

+♥+♥+♥+♥+♥+♥+♥+♥+♥+♥+♥+♥+♥+♥+♥+♥+♥+♥+




1、宇多田的【Flavor Of Life】
這首歌是日劇【流星花園2】的片尾曲,
不過頻繁在劇中出現,非常好聽~
其實很有趣的,我不是特別喜歡宇多田的歌,
以前聽來聽去也就只有那麼一首【First Love】
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
這次同樣是有松嶋菜菜子演出的日劇,
同樣是宇多田唱的情歌,竟然能讓我這樣喜歡~總覺得好湊巧!


 2、大塚愛的【星象儀】
這首歌是日劇【流星花園1】的片尾曲,
哈哈~這樣大家就知道我最近都是放著【流星花園】的日劇一邊工作,
其實我挺喜歡大塚愛軟軟的女孩歌聲,
聽起來有點像「堅強的撒嬌

3、Ricky Martin【Gracias Por Pensar En Mi (A Via Lactea)】
這首歌一開始是出自【Vuelve】這張專輯,
不過我最近愛的是Ricky Martin在MTV不插電演唱會的現場版本,
我覺得,不插電版本更能顯示出歌手音質的特色,以及對歌曲詮釋的感覺。
我一向愛他的歌聲,聽了就讓我放鬆且感到溫暖,
因此他的慢歌絕對會列入我的催眠曲歌單~
招是醫生教我的,失眠時找個能安心的聲音小小聲的播放,會睡得比較好,
我的清單上永遠就是Ricky Martin的慢歌,以及水聲(尤其是雨聲)的CD。



附帶一提,除了這首,
整張專輯我最愛的還有Con Tu Nombre、Vuelve,
以及Fuego De Noche, Nieve De Día

 

 

 4、Regina Spektor的【The Call】
這首歌是【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最後跑字幕的歌,
整首歌就是輕柔舒服,讓人覺得這種靜謐就是幸福,
我為了這首歌,特別買了原聲帶呢~

 5、Oren Lavie【A Dance 'Round The Memory Tree】
這首歌也是【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原聲帶裡的曲子,
空靈中又戴著溫暖的低柔和聲,讓人聽了很安心,
我每次聽這首歌,都有一種坐在樹下,
懶懶得曬著透過樹葉灑下的金色陽光,
當微風吹過臉上,彷彿可以伸手抓住秋天的味道。

 6、Bethany Dillon【When You Love Someone】
吉他和歌聲都非常能夠讓人感受到戀愛的幸福,
這首歌是我非常喜愛的小說&電影【Bridge To Terabithia】的配樂之一,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
我竟然沒寫過【Bridge To Terabithia】的心得,
我這麼愛這本小說和翻拍的電影耶......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個故事是描述一對青梅竹馬的玩伴,
他們一起「建構」了一個幻想世界,
是個非常幸福又非常不幸的故事,
讓人發現有時成長來自於痛苦以及本身的不甘願。
這張原聲帶也很棒,裡面的歌都還滿不錯的,
Miley Cyrus【I Learned From You】、
AnnaSophia Robb【Keep Your Mind Wide Open】、
Leigh Nash & Tyler James【A Place For Us】,這幾首我也都非常喜歡~

 

7、Kansas的【Dust In The Wind】
這首歌有點老,
我除了這個版本,還有Sarah Brightman的版本,
其實兩個都非常好聽,但我更愛Kansas那種低柔的調調,
是首聽了非常舒服的歌曲。

8、The Brothers Four 的【Try To Remember】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是在黎明和舒淇主演的【玻璃之城】,
那時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我的好友婉非常迷黎明,
秉持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概念,她才推薦給我看的,
本來抱持著可看可不看的態度,
沒想到這部的劇情讓我感受到錯過的感傷,結果我瘋狂愛上這首歌~
慵懶的調子中,帶著淡淡的傷感和遺憾,
讓人想起了電影,也想起了自己。(感覺上我好像非常不理智哩!)

 

 9、我超愛的Ayu的【MY ALL】
跟前面那種軟軟柔柔的調性不同,
這首歌就是一首充滿了熱切的「愛」的歌曲,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超適合拿來當日劇主題曲,奇怪,為什麼沒有呢?
另外,最近其實也常聽【untitled ~for her~】、
【Rainy day】、【part of Me】&【Secret】。

+♥+♥+♥+♥+♥+♥+♥+♥+♥+♥+♥+♥+♥+♥+♥+♥+♥+♥+

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喜歡這種軟軟的、比較低柔,聽起來很溫暖的歌曲,
也愛歌曲帶來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