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關於彩妝的文都沒什麼更新,
一方面是因為心情不佳(遠百的事情)、一方面是真的太忙了,
終於今天有空~把我一直很想寫的Stila菲緋慕斯拍照,就來交一篇心得吧!


如果要問我Stila的產品中,包裝最讓我無法抗拒的,
除了紙本彩妝書,我最愛的就是菲緋慕斯

我前前後後總共買了五罐~

●中文名:Stila菲緋慕斯
●英文名:Stila Rouge Pots
●NT$750/4g


菲緋慕斯的包裝是小玻璃罐,裡面裝有慕斯狀鬆鬆軟軟的腮紅,
不過實際上,它的質地不像目視般鬆軟。
在沾取方面,
我的習慣是用指甲背面刮一些起來再推開,或是直接用腮紅刷沾取,
兩種方式都可以很自然的上色。

先說菲緋慕斯的優點,
1)菲緋慕斯的包裝可愛,放在化妝台上很漂亮
2)菲緋慕斯的質地,讓臉頰看起來就自然的紅潤有光澤,
3)顯色清透不會悶,整體感覺清爽。
4)顏色持久,不容易掉色~
  即使炎夏,也能輕鬆簡單的在我臉上撐個8~9小時不掉色,
  若再加大家請放心上粉狀腮紅,則能撐更久。

接下來說一下缺點,
1)瓶子很小,我覺得除了我那兩種方法,其實都滿難沾取的~
  這點真的不如可麗餅!
2)不太容易用完,如果用太慢會漸漸乾掉,蓋子一定要鎖緊!

最後,在試色之前,
來做一下菲緋慕斯&可麗餅的比較表~
 
菲緋慕斯
唇頰可麗餅
價格
$750/4g
$850/4.25g
單價
$187.5/g
$200/g
清透度
★★★★
★★★
光澤度
★★★★
★★★★★
自然度
★★★★
★★★
顯色度
★★☆
★★★★☆
持久度
★★★★
★★★★
好沾取度
★★
★★★★★

+♥+♥+♥+♥+♥+♥+♥+♥+♥+♥+♥+♥+♥+♥+♥+♥+♥+♥+
以下的試色,從左到右分別為~
Jasmine、Dahlia、Sweet Pea 、Lotus & Water Lily



Jasmine&Dahlia


Jasmine:
淺紅色,待點螢光粉紅的感覺,珠光和亮澤相當漂亮。
不過,我之前膚色較深時用它感覺比較跳,比較出色,
現在皮膚比較白,感覺上就只是普通在漂亮一點而已了。
這個顏色可以用來當妝容的主角~還滿搶戲的,
用的時候要小心。

Dahlia:
橘色,而且還滿橘的~微微帶點粉感,
算是滿有活力感的橘色吧,
感覺相當活潑可愛。
不過如果皮膚偏黃或暗沈時最好別用,感覺會更黯淡...




Seeet Pea:
有點偏橘感的桃紅色,
這色有隱約的光澤,很容易搭配,
不過因為滿紅的,會搶戲~


Lotus:
我最愛的一個顏色,
帶著膚色調的粉紅~裡面有細緻的光澤,非常好搭!
尤其畫比較重的眼妝時,可以維持住氣色,又不會搶了眼妝的鋒頭。




Water Lily:
這個顏色跟Lotus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還滿像可麗餅的Lillium~
只是它是帶點膚棕色的粉色調,
顏色比較重一點,同樣算是百搭的顏色。


+♥+♥+♥+♥+♥+♥+♥+♥+♥+♥+♥+♥+♥+♥+♥+♥+♥+♥+
不知道它到底停產了沒,
總之就是給大家做個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