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147 複製.jp
上星期去看世貿中心,看到了這部片的預告,
馬上決定,這部片一定要去看啊~
預告看起來很有意思,男主角又不錯,哈哈!

所以今天10/20上映,就馬上約小樹一同去看午夜場,
明明上了一整天的課,累得要命,竟然還振作精神去看,
幸好電影很好看!錢和時間都花得很值得,不枉我振作精神觀賞。

這部電影,是講魔術師的故事,應該算是商業競爭,
Hugh Jackman飾演Angier,Christian Bale飾演Borden,
Angier和Borden都是魔術師新秀,但因為一次表演的意外反目成仇,
Angier認為Borden害死了他的妻子,便向Borden報復,
兩個人開始在魔術界相爭,
Borden是魔術天才,卻沒有表演天分,
Angier天生就是個表演家,但他卻沒有構思魔術天分,
因此只好去偷Borden的秘密,
而Borden也就將計就計的誤導Angier,
由於仇恨、嫉妒,還有魔術師們的秘密,最後導致瘋狂,
整個競賽的情況最後失控,Angier走火入魔......
最後兩人都發現了對方的魔術秘密,但是也造成了悲劇。

整個劇情大概就是這樣吧!
(沒看的人快去看,我說到這裡就好,這樣才不會破壞看電影的樂趣。)

我可是非常仔細看咧~結果,我看到一半就知道後面要演什麼了...
明明片子結束後我聽到別人在討論都是說,到最後才恍然大悟,
那...那我這是什麼情況啊?
不過,就算我都猜到劇情了,還是很好看啦!
導演給的小提示很多,仔細認真看,就很容易理解,而且絕對能讓人會心一笑~
有時這比後來忽然恍然大悟有趣多了。

說真的,我忽然滿感謝以前唸書還算認真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以19世紀末倫敦為背景的小說或電影,
對那個時代的研究成果也稍微注意過,
我完全沒有問題的就看完了電影,
忽然覺得我平日應該在多看更多書,累積一點知識和常識。

反正電影滿精彩的,劇本也寫得很好,沒有冷場,很緊湊!
演員的演出以及場景的設計整體上來說也都還不錯。
來看看美麗的女主角,


說實在的,台灣的電影文案簡介常常都很爛,
說什麼女主角周旋在兩位男主角之間,
一副這部片是兩個男主角因為愛情相爭的樣子...
吼......真是亂寫,她只是助手啦!雖然有愛情,但比重很低好嗎?
不要模糊精彩的焦點啦!
(話說回來,這難道反映了,唯有俊男美女間的愛情能吸引大家進電影院嗎?)

Hugh Jackman真是超適合演這種19世紀末的紳士啊!



Christian Bale是我最愛的男演員之一,我喜歡他的長相,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1994年的Little Women (小婦人),
他演Laurie,是一個我一直很喜歡的角色~但對他這個人沒什麼映象。
後來再次注意到他是2002年的Equilibrium(重裝任務),
(我認為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很像「文革」不是嗎?)
我超愛他那副陰沈樣,演技又好,氣勢很夠。
不過他為什麼要在這部片子裡變成圓圓臉...(想看帥哥的怨念)



我看電影時,我身後坐了一個女生,她用Anna Sui精靈系列的香水,
天哪!對我來說太香了~(我的嗅覺很好,或許接近非常好)
我只好非常「用力」「專注」的看電影,以抵抗那股香味,
我鼻子好痛...

不過總比上次遇到的另一個女生好,
我曾經在第三度看魔戒3時,碰到旁邊的人不斷的拿出魯味、鹽酥雞...食物,
她的包包就像百寶袋一樣,即使工讀生收走了那她的食物,
她還是能繼續拿出臭豆腐和排骨湯...真是誇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