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把彩妝做了一番整理,
我的化妝品很多,
當然跟很多人比起來算少,
上次在椰林看到一個收集Stila眼采盤的相簿,
那些彩妝書讓我好心動,我對彩妝書沒有抵抗力啊~~~

其實,「大整理」的規模也沒多浩大,
只是快夏天了,
應該把冬季的保養品先收起來,
冬天適用的化妝品也要先關進儲藏櫃。

底妝部分,
令人討厭的春天終於過去了,
底妝的選擇上不再尷尬,膚況漸趨穩定,
終於可以把冬季適用的底妝產品都先收起來,
也把一些夏天特別會用到的防水防曬品、底妝拿出來。
註:
大多數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春天,
一到春天,我就感冒不斷,
氣溫從低變高,膚況必定不穩,
而且春天到梅雨季,我常常莫名焦躁,(這點跟小Myu差不多)
除了新妝、春裝上市,可以去賞賞花,
偶而覺得春天有點小浪漫(???)......之外,
總覺得春天令人不舒服!

一些色系的口紅,我夏天根本不會用,
也都先收到桌下的小櫃子,
等到秋天再放到架上;

睫毛膏大檢查一番,
因為氣溫的變動,睫毛膏即使小心存放,有的還是會變質,
所以把變質沒舊的丟掉,順便從儲藏櫃拿週年慶的庫存出來。

最簡單的大概是眼影和腮紅們吧!
因為我根本不會因季節換色,
所以只是拿出來清點、整理,
結果整理完我自己嚇到,
.............................東西怎麼多那麼多啊?
如果一個彩妝盤中有4個眼影,我就以4個顏色計算,
這樣我有多少個眼影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反正就很多................
....................(對不起,我還是不寫數目好了)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算很少,
但我真的嚇到了
怎麼會增加這麼快?????
仔細想想,
好像是因為Stila這次買2送1的活動,我買了好幾組吧!
然後又買了好幾個星曦舞眸光。

我腦中瞬間有一種很黑暗的想法,
Stila從台中暫時撤櫃也好,這樣我才不會一直買下去......
不過才怪,如果我真的想買,
還不是會去打電話訂貨,要不可能就會去買MAC  or  BB吧~
(所以才說是瞬間的黑暗想法啊)

腮紅應該不多,我沒詳細算,應該是20幾個吧!

反正啊~我是嚇到了,暫時應該會節制一點,
這次我也不敢拍什麼照片了,
我不想自虐啊>"<|||

然後我也把指甲油全搬出來整理,
我一直很納悶,我為什麼會買一些怪顏色
反正也整理了一袋不想要的,
跟妹妹說好,改日全部拿去給她,
免得浪費。
-------------
雜七雜八的心得:

然後剛好想到之前有人問過我專櫃和開架的差別
我一直沒回答,覺得好抱歉
其實我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而是這個問題令我覺得很難回答。

我的化妝品開架的東西並不多,
但有的開架商品真是好用到不知如何形容。

早年剛開始化妝時,我是從開架商品開始選擇的,
那時只是很簡單的粉底+腮紅+唇妝。

開始迷專櫃,
是從Kanebo的蜜口紅開始的,也買了一些它的單色眼影,
至今,我仍覺得Kanebo的口紅超讚!
然後呢?我發現了VISEE的代言人是濱崎步耶~~~
是我最愛的小步啊!!!!!
所以掉進VISEE的魔咒裡,我每一季的商品都有,
真正開始很仔細的畫全妝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之後,又喜歡KOSE  Luminous的質感,
它的東西也不錯,尤其是指甲油,
不過代言人我比較喜歡恭澤里惠~

這個時期的我,由於愛上KOSE家的代言人,
(當然是指Ayu)
所以個時期的彩妝很多都是它家的,
也結合很多的開架商品,
後來KOSE換代言人,我就沒什麼特別慾望買它家的東西了,
除非特別好用or特別吸引人的。

但是當時用個很多開架商品,至今我還是很喜歡,
例如:
It Be的紅管棕色眼線筆
好用又持久,重點是價格真的很划算;
提菈卸妝按摩霜
我不知用完幾罐了,
卸妝力強,又不會乾澀,也不會致粉刺,
是我卸妝產品中的固定班底;
Fasio的睫毛膏
超級防水,連泛舟滾到河裡被水沖走,睫毛依然濃翹漂亮,
我超愛它家的睫毛膏啊~~~

後兩者是我覺得許多專櫃商品根本比不上的。



之後,投靠到Shiseido了,
主要是因為保養都是用KOSE和Shiseido的,
因為懶,所以就直接投靠了Shiseido,
我用了他們家不少東西,除了眉筆沒用過,
其他好像都買過吧!
有的商品不錯,再差也不至於變成地雷。
所以我把目光調到了歐美櫃。

說起歐美櫃,我一開始注意到的是Anna Sui,
當然是喜歡因為我喜歡維多利亞風格,
也喜歡玫瑰的香味,
但是,它的眼影不合我意,
我覺的顏色不夠多,也不夠精緻,
這時候,Stila進台中新光三越了,
久仰Stila大名的我,很膽小的觀望一陣子,才終於鼓起勇氣去靠櫃,
一試之後,從此成迷.....

言歸正傳,(根本只有這一段是重點吧!)
專櫃與開架眼影到底有什麼差別?
當然有,
從細緻度、持久度、發色度、顏色種類、偏光色變化......都有差,
日系專櫃因為多半有同一集團的開架,
較容易找到性質類似的商品,
有時,稍微比較一下,如果差不了多少我就買開架,
但有時,專櫃價格固然是包含了包裝行銷費用等,原料、配方也有差,
像這一季的春妝口紅,日系專櫃的表現可圈可點,
就不是開架能與之相比的。

而在眼妝商品方面,MJ不就深受大家喜愛嗎?
它的眼影有它的優點,例如它的顏色很多,偏光很漂亮,
但如果拿來和Stila、MAC這種歐美彩妝櫃的相比,
不論是持久度、發色度都遠遠不及,這點就很令我滅火。

要買專櫃眼影
其實是可以用一些方法買到便宜的
方法1:買彩妝盤
以Stila為例,
一個彩妝盤(3眼影+1腮紅)約1250~1500,
如果全部單買的話要2000,
彩妝盤有「盤」、「書」,所以買彩妝盤是比較划算的。

缺點:
誰知道那裡面的顏色,自己是否每個都那麼喜歡啊?
不喜歡的話,就買不下手...

方法2:等週年慶
大部分的專櫃週年慶都有九折,有的還可以請人代買,
立即划算許多。
缺點:
週年慶的或公司像戰場,買東西很不方便,
感覺少掉很多買化妝品的樂趣。


方法3:等特惠活動
像這一次Stila的眼影買2送1活動,就是一種很可以下手購物的時機,
先問專櫃小姐贈送的顏色,如果自己也喜歡,
那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啊?
等於一塊眼影333元耶~~~
缺點:
如果送的是自己不喜歡的顏色,那只好放棄。
方法4:與人合購、分裝
像眼影粉這類的商品,與人合購其實很好喔,
可以用到許多不同的顏色,
又不會全部買下,太過吃力~
缺點:
如果沒有專櫃盒子,或許無法滿足收集狂的興趣
---------------

大概就這樣吧~先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