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會買紫珊瑚的,
結果看了實品後,反而先被紅珊瑚電到~
這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從去年年底我就一直在等紫珊瑚,
結果不知看了誰的試色,覺得整個系列都很滅火(因為好像顏色都有了)
可是後來看了Eveline的網誌,覺得這樣閃亮&優雅兼具的眼影盤,
不收一個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所以才靠櫃選色~
我看了很久,覺得紅珊瑚&橘珊瑚應該會比較實用,
不過橘珊瑚的顏色我覺得家裡有很多類似的,
另外,我覺得紅珊瑚是實品中最美的,所以就挑它囉!
但是後來還是因為無法忘懷紫珊瑚,最後又去買了回家。

說起珊瑚~自古以來珊瑚就屬珍品一類,
紅珊瑚更是其中之最,紅珊瑚長在深海,而且成長緩慢,
算是有機寶石~也被稱回貴重珊瑚,
珊瑚也是佛教中的七寶之一,
另外,像清朝二品官以上的官員,帽子上也會用紅珊瑚裝飾喔!
我上面照片拿來墊底的橘色石頭就是常被用來染色仿冒成紅珊瑚的「海竹」
又被稱為粗支珊瑚,好像又稱「山珊瑚」,
雖然不是真正的珊瑚,不過粉橘粉橘的顏色也挺漂亮的。
另外,
每次提到珊瑚,我就會想起石崇這傢伙~
超有錢的~砸爛別人的珊瑚樹,再拿出自己的收藏炫耀(笑)


這次的春妝承襲了過去細膩優雅的質感,
但也增加了閃亮亮的光澤~
每個顏色都含有大量的細緻珠光,
不過因為珠光很細,所以還是屬於低調奢華一派,不是張狂的閃炫感。

這次的眼影帶有一點霜狀的微潤感,
尤其是右下角的打亮色,有點偏於霜狀與粉狀之間。



四個顏色中,
A:粉橘色,其實又更偏粉紅一些,我覺得微微帶有一點偏光的感覺;
B:黃金色,比較沒那麼特別,不過細緻的珠光感覺很漂亮!
C:深棕色,這個深棕色比較偏黃一些,很容易上手,也不會有什麼使用上的困擾;
D:白色,這個顏色很特別,是帶了五彩亮粉感的白色,可是又不會掉粉刺激眼睛,
    這個顏色用來打亮眼頭真是超美的!

在這次出的五個眼影盤中,
我覺得紅珊瑚應該是最不挑人的吧~
不過其他顏色也很棒!

因為我這個沒定力可言的人,
到最後來是跑去買#Lavender Coral~(這是找藉口為自己開脫吧)



這張把亮片都拍出來了,
A:淺紫色,粉粉的紫,帶有細細的銀白珠光與細小亮粉,很燦爛
B:淺粉色,這個顏色算是比較普通的珠光粉紅
C:深紫色,這個顏色很美,帶有大量的五彩亮粉~跟寶石系列中間的亮粉很相似
D:淺黃色,這個顏色同樣帶有大量的五彩亮粉

我覺得這一盒的變化相較之下比較多一點。


最後,
來個綜合評比吧~
閃亮感:★★★★☆
顯色度:★★★★☆(發色度很棒)
優雅度:★★★★★
持久度:★★★☆(其實算滿持久的,不過亮粉還是會有點脫落)
實用度:★★★★★(太實用了~爆表。這種低調的美麗~每天擦都沒問題啊!)

這系列具有的獨特閃亮感,又略帶偏光,
從各個角度看都各有一番風味~頗像透過澄淨的海水看到珊瑚的感覺~
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適合喜歡閃亮亮,但又不想太高調的女孩兒們。


+♥+♥+♥+♥+♥+♥+♥+♥+♥+♥+♥+♥+♥+♥+♥+♥+♥+♥+

實在是一篇有點無趣的文章,
其他的就等妝文吧~^^"

台灣的南方海域有相當多美麗的珊瑚群,
以前每次跟爸爸去潛水,都覺得~哇!實在美到沒有辦法形容,
不論是各色各式的美麗珊瑚,或是悠游於其中的魚兒,
遍佈於珊瑚礁的海膽們,
甚至是某次遇到的海蛇家族,
大海中的色彩斑斕~是上天賜與的美景,有機會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