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我和瘋狂四人組的成員~樹兒、芳吟&得逞先生,以及得逞先生的幾個同事,
去阿里山度假,期望吸取足夠的芬多精解除壓力,
據說冷氣團南下,其實也只是微涼,大約9~11度。

我們住在青年活動中心,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有鐵道,
最棒的是一大整片的杉樹~早晨的陽光透過林間的空隙照在鐵道上。


這裡是二萬坪車站,最有名的好像是它的三角迴車道~以及附近的遠山風景


芳吟小姐和得逞先生的身影似乎無所不在,
連我隨意補抓的照片都能看到這兩人在遠方玩~



遠山看起來很遼闊


度假,就是不化妝素顏出現啦!
行李可以帶超簡單。
芳吟小姐和得逞先生又入鏡囉~
後面那個白外套的是得逞先生,戴著報童帽一個人玩得很開心的就是芳吟啦

總覺得很難得有這麼悠閒的時刻,可以坐在一個地方曬曬太陽,
享受樹林與冰冷的潔淨空氣~

雖然其實我擦了防曬才去曬太陽(要不然大概會馬上過敏)
我明明怕冷怕的要死,
但在阿里山溫度雖低,但濕度也低,而且沒風,
我只穿一件薄薄的棉質套頭T-Shirt+羽毛衣就覺得熱。


當我和樹兒曬太陽拍照的同時,
芳吟和得逞忽然失蹤了!他們去哪裡了呢?

咦~這兩個人跑到樹林去了!


就讓特派員小牡丹來為大家追蹤吧!



正當我努力向上爬時,這兩個人~忽然興高采烈的衝下來啦!

劈頭就問:「牡丹,妳有沒有塑膠袋?」

原來這兩個對植物有興趣的人,在觀察杉樹旁的蕨類植物~
企圖要弄些孢子回東海種植。


對植物非常有興趣,並立志下次出外遊玩要搬植物圖鑑出門的芳吟
帶著我看了很多植物喔!
不要懷疑,
得逞先生都能背著Mac筆電上阿里山,還在青年活動中心上網,
鼓吹我在阿里山寫網誌作即時報導~
芳吟小姐要帶圖鑑上山,相較之下,似乎是只是小事一樁。





很可愛的小黃花~

這是我發現的!長在鐵軌旁的菇類,
我看到它時,它剛好被一腳踩扁。


+♥+♥+♥+♥+♥+♥+♥+♥+♥+♥+♥+♥+♥+♥+♥+♥+♥+♥+

往上走,前往阿里山車站!
雖然我們是來度假,根本沒打算早起去看日出,
但總是要搭一下著名的檜木小火車嘛~

火車進站囉~

我們要搭這輛小火車前往神木站,到那邊的巨木步道散步。

在檜木車廂裡,我放空的表情看起來真呆!

跟巨木合照一下~


這顆是千歲木,在一號巨木的附近。


從步道往下看,是整片的山嵐,
迷濛的霧、冰冷的空氣,很清靜的感覺呢~


神木站四周真的都是巨大的樹木們~
很多人爬步道都一副快昏倒的樣子,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
依照自己的步調輕快的走,最是愉快。


跟巨木們相比,我真是哈比人啊!


站在巨木殘骸中間,呼~我真是小!


放上在神木站拍的兩段小火車影片:

這個是小火車離開到冒煙鏡頭

這個則是我們要搭的小火車繞過山、抵達的畫面,
還會嘟嘟的叫喔!

+♥+♥+♥+♥+♥+♥+♥+♥+♥+♥+♥+♥+♥+♥+♥+♥+♥+♥+
最後要說的是~我討厭GPS,應該說我討厭完全相信GPS!
我們從阿里山下山時,因為經過奮起湖下來逛逛的關係,所以下山的時間有點晚,
兩台車一起下山,帶頭的、有GPS的不是我們,
本來走台18線即可,
偏偏GPS帶著我們繞一條奇怪的捷徑,
整條路就是不斷的陡坡、左轉、右轉,路超小,另一邊又是斷崖,
然後天黑的很快,山嵐就飄進了車裡,外面什麼都看不清。
連駕駛~得逞先生都說他快暈了!
(讓我覺得我應該去考駕照,以後來負責幫大家開山路,反正我完全不會暈)
我覺得GPS不能全信啊~配合地圖比較好!

總之,我們雖然是跟著GPS的指示走,
還是在一片漆黑的山上遇到道路中斷、前面根本沒路之類的種種情況,
而且那種危險的路段只好開的很慢、很慢、很慢,花了很長的時間,
等到回到台18線,又發現根本節省不到10公里,
上上下下坡度&急轉彎還差點讓我們的煞車皮出狀況,
真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