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  樹兒停役了

樹兒竟然因為氣喘停役了!
看來芳吟的男性友人大概都注定了不能當完兵
詭異的紀錄請直接看她的文吧
http://blog.yam.com/ps2kitty/article/12815200

反正就這樣吧~
之後就是樹兒找工作,我乖乖寫論文,
計畫只是提前也沒什麼改變,
不過有一點很好,
我再也不用聽跟當兵有關的鬼東西啦!


樹兒的停役申請送出去後,樹兒跟我提到他的擔心~
因為他們部隊都認為他的停役申請一定會過,
把他當成「待退份子」,
所以樹兒很煩惱如果停役申請沒過的問題。
我大概真的是有點冷血,
我都會回他:「擔心這個也沒用啊,反正會過就會過。」


其實我知道那種心情,
可能有點像當時我參加研究所甄試的感覺,
大家都認為我一定會上,
但我自己只要沒有百分之百的確定我就會不安,
所以我每天腦子裡都會繞著「如果沒上怎麼辦」的想法,
眾人的信心有時反而是一種壓力。

後來我才有點良心不安,
「會啦,一定會過,留你在那邊一天到晚發作有什麼用!幫忙製造危機意識嗎?」

p.s.:
1、不過我說我冷血也是有點啦,
  我的體溫確實比一般人低
(這是什麼難笑的白癡笑話)
2、我似乎應該來當芳吟的經紀人,
  以後在她家擺個桶子,不想當兵的人就把資料和病例扔進去,
  讓她可以順利發功算了~(呿,亂說一氣)


12/3  血液循環差成這樣還有天理嗎?

標題是亂寫的,我只是想對我爛到爆血液循環提出抗議而已。


從小我的血循環就很差,而且我非常非常怕冷,
冬天手腳冰冷是常有的事,手腳指甲都是沒血色或紫色的,嘴唇發紫也是正常~
手只要自然下垂的姿勢,兩三分鐘後就會明顯的變成紫色,還會有色塊感,
我冬天看起來都會變成白雪公主,因為沒血色~
另外,只要稍不注意保溫,就會因為太冷肩膀和背常常酸痛和抽筋,
然後最可惡的是~老毛病只要天氣一冷就會早上門,害我得去醫院報到。

前年的初春還因為窩在桌前看書,結果凍傷!
(沒錯,我在台中這種地方還能凍傷~)
今年呢~
剛剛我發現,我的腳瘀血,
瘀血耶!
我今天也只不過輕輕的撞了一下,
(真的很輕喔,我那麼怕痛的人都不覺得痛了)
那麼恐怖一條血痕、整片青紫是怎樣!
上上個星期的瘀血都還沒退耶~
我的腿啦...那麼努力保養為的是什麼啊!(大哭搥地板中~


我爸媽老是說我太誇張,哪有這麼怕冷的人,
不過沒辦法啊,我的體溫就是比一般人低咩=.=
入冬以後手腳就幾乎隨時隨地都是冰的,
我還戴手套穿襪子耶!

感謝世界上有羽毛衣這種東西,要不然我真不想出門,
還有我心愛的小電毯和小Myu(小Myu最貼心了,都會窩在我身上
我以後的房子一定要裝暖氣,而且開整個冬天!哼~

這是純粹要宣洩怒氣~說我公主病也沒關係!

p.s.:辦公室新買的暖氣今天送進來啦~哈哈,真開心,以後工作不怕冷囉~

12/5    皮膚薄~其實我是藍血人(笑)
前幾天大肆抱怨了一番,
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冷,整個人很不舒服;
一方面是被瘀血弄得很火~

後來想想應該是Eveline說的原因,
我的皮膚太薄~所以很容易看到一些怪怪的景象(笑)
去年我也曾因為瘀血緊張到去抽血檢查,
不過整個就是健康寶寶(除了老毛病外)
應該不用太擔心!

19世紀的歐洲貴族,崇尚雪色白肌,
因為他們很少曬太陽,皮膚白透,
藍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見,映在蒼白的皮膚上,彷彿留著藍色的血~
所以被稱為藍血!

以現在的美白保養品和現代人的生活,
要成為藍血人似乎不是一件難事,
從小我的皮膚就很薄,雖然不是白晰似雪的皮膚,
只能算是中偏白,
但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皮膚下的血管們~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抽血的時候找得到血管在哪(笑)

最後
謝謝大家提供的方法,我會試試看的,
大家都好好喔~超感謝呢^^


12/10  研究所聚餐~快樂與感傷

12/10所上在京華小館舉辦導生聚餐,
既然導師是榮芳老師,又是吃喝玩樂的場合~我當然會去參加^^

我們所上聚餐,雖然老師也會一同參加,
不過大家都是輕裝簡便的參加啦,
因為主要意義就是聯繫大家的感情囉!

從我大二那次超驊老師請客,
我第一次去京華小館吃飯,就迷上那家餐廳了,
京華小館有很棒的江浙菜,
這種美味絕對勝過一般無趣的簡餐
(簡餐在我心中是貴又無趣,除非真的很好吃才會破例做的選擇)
而且,它的下酒菜非、常、棒!
我超愛它的炒小魚乾,拿來下酒聊天,很讚~
如果要問我愛它的哪道菜,
我想我最愛的應該是一品鍋吧,
雞湯燉京華火腿、冬筍......味道鮮美、湯頭濃郁,是道功夫菜。

聊天當然聊得很開心囉,
席間大家各喝各的飲料~我是啤酒派的,
隔壁桌乾白酒的狠勁和魄力,我甘拜下風,
(這裡說的白酒是高樑一類的,不是白葡萄酒)
我一直都覺得天龍八部裡頭,
喬峰那喝酒的豪氣與霸氣,在少室山上一口氣乾完20斤酒而面不改色,
這種事啊~永遠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難道這是金庸人物我最愛喬峰的原因嗎?不是啦,是別的原因)


世華~我最親愛的同學,
唉,前兩年弄得胃不好,結果我們喝啤酒的就少了一個,
他投奔果汁派去啦...
我們這一桌,就榮芳老師、品儒學長和我三個人喝酒而已。
我們這桌對那瓶高樑是小酌吧,
老師一直說那個酒不錯,要樹兒去幫我拿杯子讓我試喝了一些,
果然酒精濃度雖高,但不嗆,52%的樣子,喝一杯整個暖起來啊~
話說,隔壁桌的賴桑真的是很愛懷疑我喔,
他每次都懷疑我會用蘋果西打魚目混珠,因為學妹們常拐他,
不過學長倒是認為,說不定是因為賴桑自己喝蘋果西打~
其實喝什麼都無所謂啊,量力而為、開心就好。

不過每次聚餐大概都會有人喝醉,每個人喝醉的樣子、會鬧的事也不一樣,
都不是什麼嚴重大事啦,還滿有趣的(笑)
像我因為沒酒膽,拼酒這類事我是做不來的,我喜歡邊喝邊聊的隨興感~
也跟老師、同學、學弟妹聊得很開心。

但是,為什麼會說感傷呢?
因為京華小館可能要歇業了,
我那些快樂的回憶,我們系上最愛的聚餐地點,想到我就覺得有點小小的感傷。

另外,其實我一直很好奇老師對我的信心是從哪冒出來的~
每次他說「妳一定可以...」
我都會有點心虛~然後只好乖乖去努力~
呃...這大概是我非常適用的鼓勵方式吧(笑)


12/18  預先慶祝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不是假日,
因此家人和朋友提前幫我慶生~真感謝他們

12/15
媽咪、凱莉&樹兒陪我吃飯慶生(老爸有事沒辦法來...)
吃完飯,我和凱莉逛中友,
終於挑到了我想要的咖啡色靴子喔!真是開心啊
當然也謝謝樹兒和凱莉提供我意見和信心,
我對於鞋子向來就是很沒輒~我不太會挑鞋子。

12/16
芳吟和她的德逞先生還有樹兒一起幫我慶生。
我們瘋狂4人組,
下午兩點從台中出發殺到新竹買我的生日禮物,
(我爸媽不知道我要什麼,所以直接給我紅包讓我自己去挑)
停留不到一小時,禮物入手,馬上殺回台中~去鋤燒吃晚飯慶生。
↑↑↑↑↑↑
這樣的行為實在太有我們瘋狂4人組的風格了~
雖然南下到后里開始塞車,但我們還是順利抵達鋤燒喔。

其實會跑到新竹買禮物,是因為我很愛的銀飾品牌已經從台中撤櫃了,
離我最近的專櫃就在新竹。
另一方面,身為VIP的我雖然平日就有折扣優惠,誕生日月份的折扣更低囉!
芳吟跟我同樣都是這個品牌的愛好者,有這整折扣當然應該找它一起分享啦~

我自己這次主要想挑一對耳環,簡單好搭的那一種,
後來順利的挑到了

12/29、30 阿里山度假去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243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