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很年輕的時候,還是跟說我小時候呢?
反正大概就是十幾年前啦~我忽然在某天有了一個新的體悟,
飾品、配件才是真正能體現個人風格的外在裝飾
可以讓每個人從細微之處看到彼此的異同,在搭配之間,看出個性與喜好;
甚至看出一個人的是什麼樣子的人以及他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另一方面,飾品配件就某個層面是比衣服更經濟的東西,
品質好的飾品配件可以用很久,流行性不會汰換的太快。
而衣服的折舊率其實比較高~當然高品質毛衣、大衣之類的例外,
(但那一般價格不斐,不是當年年繼幼小的我會去穿的)

如果還不懂,我直接以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說吧~
當衣服在流行過後,不再流行這樣的款式,這件衣服也舊了,
只好扔進舊衣回收箱(來,跟它說再見吧~)
而當飾品如果是高價金屬時,即使款式不復當年流行,
它本身的金屬價值雖有折舊,但還是有價值的。
(總沒聽過有人把舊的金手鍊丟掉吧~那可以拿回去折舊換新的啊!)
即使它不是高價金屬,通常飾品的流行性不會汰換的這麼快,
就算退流行,也都還有補救方法~
更何況...流行就是不斷的復古以及加入新元素,變出新的東西。飾品配件尤其如此!

回到正題~有一些東西的流行幾乎是不會退的,
例如我今天要說的主題十字架

最早,十字架帶有是罪惡、處刑的意思,
在某些原始宗教也有其他的涵意,
後來在宗教上,由於耶穌被釘十字架,
因此在基督教中有了特殊的意義;
在西方文學中常用來解釋成苦難與煎熬,
但這是飾品介紹,我不想搞到我的本行去~何況我不是做這方面研究的人,
總之,十字架到了2007年的今天,早已不只是宗教性的象徵意義,
它除了了宗教性的意涵,也帶有龐克味道或和平的象徵~成為流行的圖騰!

精巧的十字架項鍊是搭配上的好物,
單戴一條十字架項鍊,or像這幾年的混搭風,用來搭配其他項鍊,也都不錯。
當然除了,項鍊之外,也有戒指、耳環一類的十字架飾品,
但因為項鍊比較普遍,所以就先講項鍊囉~

像這條黑瑪瑙的十字架(我留一堆指紋在上面...
是比較正常、一般款的十字架項鍊,
而且因為是黑色的,非常好搭~
不論是單戴、或搭配珍珠項鍊、玫瑰項鍊,效果都不錯,
而且想走龐克風時,也很OK。

不過因為它是皮繩,所以如果搭比較Lady款的洋裝,
除非是整體要能有衝突差異性存在,否則就不太適合了。


而這一條,純銀鑲土耳其石的十字架,
一般的衣服都能搭配,而且土耳其石顏色很亮,搭起來很出色喔!


像這條就比較特別一點,
它是兩個相同大小的重疊十字架,
但在人動的時候,項鍊晃動,就會露出後面刻字的那一條。
這條單戴比較好看,尤其冬天帶很適合,
搭配簡單款的衣服,感覺就是Bling Bling閃亮亮


晶編織的等邊十字架,
這條項鍊的搭配性沒有前三條這麼高,
主要是因為它整體比較Lady,不像前三條隨便搭都可以~
但即使如此,也算是好搭啦。


然後是變體十字架,
它把短邊橫架,改成天使纏繞的兩隻翅膀,
我超愛這一條啊~
不過這條單戴比較好看,因為本身就比較有特色,
如果搭長項鍊感覺反而沒個重點。

這裡附註說明一下,
 純銀一般是比較不會過敏,
 不過我後來發現之所以會過敏的人並非一定要戴純銀,
 鍍銀的飾品,只要注意保養,一般也OK,
 純銀的飾品不保養,搞得上面全是「氧化成果」,純銀照樣過敏!

總之呢,
十字架是一種不退流行、搭配性又高的飾品,
如果不排斥,可以找看看適合自己的十字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