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1756.JPG  
我喜歡旅行,喜歡到處吃喝玩樂,
邊玩耍,也會想上個facebook邊跟好友分享我的開心,
晚上休息時,也會想跟家人聯繫,網路電話問問近況,
Facetime一下關心家裡的兩隻貓是否安好,
LINE我的好友們,大家都在不同地方還是可以開聊天室哈拉~
無聊還要上一下PTT,
是的,這些全都需要網路~我有很嚴重的網路依存症!

之前去日本時,因為天數短,
租用wi-ho日本無線上網這類的通訊器材相對來說是十分划算的,
但這次去大陸,一去就是兩週,
一天299的上網費用,算起來要4500左右,
所以我選擇了另一個便宜許多的作法~購買「上網預付卡(sim卡)」
這個作法只要去中國大陸超過5天,就會比較便宜

關於這個部分我也在網路上爬了超久的文做功課,
發現好像沒有比較新的文章,
所以自己寫一篇供大家參考囉!
主要分為購買預付卡(sim卡)翻牆app選購執行翻牆動作三大步驟。

T&M.gif  
PART I  購買預付卡(sim卡)~

要購買預付卡,首先當然是得先搞清楚到底有哪些商品種類可以挑選。
中國大陸主要的通信商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
因為上網查資料時說只有「中國聯通」才有出3G的預付卡,
所以一開始我就只找中國聯通的商品。

中國大陸的上網預付卡是有分地區的,千萬不要買錯,要不然會不能用!
舉例來說,
一樣是10G的流量,
浙江省地區域預付卡就只能在浙江省使用,
全國區的當然就是全國都可使用,
但是,限定地區的會比較便宜。

因此,要看旅行的目的地和跨越的區域來購買,
很多人去大陸玩,都是在同一個,或是只是鄰近的隔壁省,
這種的可以查詢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預付卡。

但我這次去了北京、蘇杭、南京、上海,
跨越的區域較大,
所以我就得花費相對較高一些些的金額,來購買全國區域的預付卡。

簡單來說~
以同樣的流量來算,
限定區域=使用範圍較小=比較便宜
全國區域=使用範圍較大=比較貴

其次,是使用期限的問題~
中國大陸的預付卡分成幾種使用期限,
有月卡、季卡、半年卡、年卡,
價格就是便宜、貴一點、再貴一點、再更加貴一點,
這個可以是自己出去的頻率來購買,
例如我這次7月出去,
明年若要再去中國大陸,至少也是7月的事了,

當然是買月卡就好,比較划算。

簡單說就是~
使用期限愈短=價格愈便宜
這點,翻牆軟體的購買也是一樣的。


以我自己為例,
因為有人習慣了網路吃到飽,深怕不夠用,
我們購買的是10G的流量,
全國區域月卡。

那問題來了,卡要在哪裡買?
答案:請洽淘寶網
賣家很多,不會買或怕麻煩的人,就給別人賺點代買費吧!

買回來後,插在自己的攜帶型無限WIFI分享器,
就可以好幾台手機、iPad一起上網了。
(請記得到中國在開卡~提早開,時限會往前拉喔)
T&M.gif

PART II  翻牆app選購~


接著是到了中國大陸,
會發現自己身在一個沒有FaceBook、沒有Google的世界,
自助旅行~我真的很需要Google map啊!

更慘的是,我到中國的時候,
因為香港7/1的抗議行動,
中國大陸還封鎖Line,連Line都不能用了.....
你會看到自己紅色的未讀訊息一路飆升,
嗯,我的爬到83,但就是沒辦法收看到訊息。

這時,
請下載夜行衣~神奇的翻牆軟體「VPN網際直通車」,
要準備來翻牆囉!

會選擇這個app是因為使用很簡單,想翻牆打開就好,
每次手機待機,就會自己關閉,一點也不浪費流量。

48e4555a1c6ac.gif  
我個人比較建議在台灣就先下載好這個軟體,

買好VIP流量,
等到中國大陸再開通就好。


出國記得把數據漫遊關掉,
要不然回來會收到爆炸的電信費。
1077.PNG


下載網際直通車~

1079.PNG


下載「VPN網際直通車」後,
要先註冊帳號,接著就可以按右上角的購買數據流量,


 105.PNG


1108.PNG 104.PNG
它有兩大類的選擇~
一是永久流量,一個是限定天數,
當然限定天數的比較便宜,永久流量比較貴。
但這個部分還是要看個人的旅遊計畫,
舉例來說,我這次買個5G,
但我覺得30天內不會用到那麼多,
可是我明年還想去大陸旅遊,
那我當然是買永久型的比較划算~
「5000M無時間限制」這個選項才90元台幣,我個人認為還滿划算的。

可能剛好在促銷,開通帳號它會贈送500M的流量,
其實如果去的天數不算長,
應該也夠用了,
但如果是自助旅行要查地圖,
又上網看圖片之類的東西,大概就會不夠。

如果同時擁有「限時」與「永久」的流量,
它會先吃限時流量,吃完了才會去吃永久的,
這點不用太擔心。

這是相關說明:


1110.PNG
1109.PNG  



T&M.gif  

PART III  執行翻牆動作~


接著來看一下怎麼開通~

我在北京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以為VPN連不上,
而且有關翻牆教學的文章,在中國幾乎都被封鎖了,
其中包含Pixnet,
因此很是緊張了一會兒,只好自己摸索。

1.gif  登入自己的帳號

1080.PNG

 
點進去會看到這個畫面,顯示帳號目前的狀況~

1106.PNG


牡丹小分隔線.gif



2.gif 自動配置 1139628952-4.gif 開啟自動設定

下面第二個「自動配置」點下去~
會出現「開始自動設定」的選項,點選吧!

106.PNG


牡丹小分隔線.gif

3.gif 啟動安裝

接著會出現「配置文件安裝須知」,

請啟動它吧!

1082.PNG


安裝系統~
1083.PNG



牡丹小分隔線.gif



4.gif VPN的選項會出現在「設定」的網路列表裡~

S__25010179.jpg  


牡丹小分隔線.gif

5.gif 在開啟網路的狀態下,開啟VPN,待連線後就可以翻牆了!

 1078.PNG balloon_104-2.gif  網路是連線的



1084.PNG 1085.PNG  

兩張圖可以比較一下,
VPN在連線狀態時,電量顯示旁也會出現小圖示。

此時就可以自由上網,連FB、連Youtube、使用Line囉!

T&M.gif


網路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中國大陸雖然本身的資訊也很夠查詢,
但對台灣人來說,可能還是不如Google好用,
有網路依存症的人更是需要翻牆,
這三步驟的說明,附上截圖,
希望能夠幫忙有需要的人囉!

最後,請切記~
中國大陸封鎖Pixnet,
如果怕會忘記步驟,請列印或截圖至手機中,
要不然到時候要設定翻牆軟體時,發現無法翻牆看說明,會很想哭喔!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