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6.jpg
話說,6月底7月初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忽然很低落,
這種偶發狀況,對Tony先生而言早已見怪不怪,
於是他每天帶著貪吃卻悶悶不樂的我去吃我喜愛的食物。

可是...這次的情況真不是普通嚴重,
即使每天吃著我非常喜愛的食物、去我喜愛的餐廳,
我還是沒辦法開心起來,
已經開始想~該不會真的要拿「烽火戲諸侯」的梗出來玩了吧!

某個我持續低迷的中午,
Tony先生提議帶我去中科附近新開的【花太郎壽司】吃午餐,
建議我吃個喜愛的鮭魚子說不定心情會好一點,
於是我就又悶悶的出了門。

花太郎位在中科商圈Tech Mall的對面一排,
每次打羽球or游泳都會看到,
我早就非常感興趣了,
也就因為這樣,才願意在心情不好&大太陽的情況下勉強出門。

整段前言完全看出了我個性的「九怪」程度。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花太郎的餐點挺多樣化的,
有定食、各式壽司、手捲、燒物、沙拉,還有火鍋喔~
海鮮鍋類的味道很香,一進去就會馬上被迷住!
價格來說,應該算是中價位吧!

我看菜單看了很久,
因為想吃到喜愛的鮭魚生魚片&鮭魚子,
所以
最後選定了【鮭魚親子散壽司定食】,還單點了一份【海膽刺身】。

那天菜單上的加拿大【海膽刺身】已經賣完了,
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立即從谷底繼續跌進地洞,
所幸,還有北海道產的海膽,
不過價格比較高,一份158元,
Tony看我還在猶豫不決就直接點給我了。

詢問了一下,
花太郎的海膽刺身有加拿大&北海道的,
加拿大的是98元,
北海道的是158元。
這個沒有寫在菜單上,想點北海道海膽的人要跟服務生說一下喔。

IMG_1594.JPG

定食除了主餐外,還有沙拉、小菜、味增湯&甜點,


沙拉裡又玉米、蕃茄、小黃瓜、山藥,
搭配的是我很喜歡的和風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根據我後來又去吃了好幾次的經驗,
花太郎有幾種不同的沙拉,Tony也吃過有火龍果的。

IMG_1616.JPG

小菜有兩種,
同樣是根據我後來又去吃了好幾次的經驗,
每次的小菜都不一樣喔~有甘貝唇、小魚乾、櫻桃鴨、涼拌豆子、豆皮...

這次去吃到的是甘貝唇&櫻桃鴨,小菜主要都是清爽開胃用的吧!
IMG_1618.JPG

IMG_1610.JPG


味增湯就是基本的豆腐和海帶芽~
如果喜歡吃很多海鮮料or肉類的味增湯,也可以單點喔!
我雖然喜歡喝湯,
但那天已經點太多了,如果再單點勢必會吃不完。
IMG_1615.JPG

 接著就是我很愛的鮭魚親子散壽司~
以前我一直以為親子散壽司、親子丼是指爸爸媽媽和小孩可以一起吃的料理,
後來才知道,食材才是父母和小孩...鮭魚&鮭魚子、雞肉&雞蛋。

飯裡面還有昆布&紅薑,
但重點當然是生魚片&鮭魚子囉!

IMG_1627.JPG
份量不少~我後來吃不完,靠Tony才全部解決。

生魚片也很多,
鮭魚子的份量更是令人滿意,
微酸的壽司飯,加上重口味的鮭魚子,讓我的胃口瞬間好起來,
鮭魚子的彈性口感&鮭魚子特有的味道,給了我大大的滿足,
而且鮭魚子的份量也相當多喔,
即使我熱愛鮭魚子的重口味,我也還是能用鮭魚子配完2/3盒的飯,

甜點則是我也滿喜歡的鮮奶酪,
味道偏清淡,不會很甜~愛好甜食的甜食狂們可能會覺得略嫌不夠甜,
不過,在吃完重口味的鮭魚子後,我覺得清淡的味道超適合呢!


但真正讓我心情完全恢復,開心起來的~卻是【海膽刺身】!
IMG_1654.JPG
偏橘黃的北海道海膽很新鮮,
海膽的特殊風味,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忽然心情就愉快起來了~
我想海膽一定藏有某種讓人快樂的營養成分吧!


至於花太郎一般的壽司如何呢?
我們第二次去花太郎吃飯時,我很死忠的繼續點鮭魚親子散壽司,
Tony就點了單點的握壽司。

由於是單點,他當然都挑他喜愛的幾種魚類,
另外還點了一個鮮甘貝握壽司~

鮮甘貝好大一個,連我看了都心動,
後來自己也單點了一個,甘貝不但大,而且有著入口即化的鮮美。
IMG_1642.JPG

坐方桌或吧檯感覺都不錯,
當然方桌比較適合幾個朋友一起吃飯聊天,
不過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坐在吧檯也挺有趣的喔!

可以看到很多食材~
IMG_1604.JPG
IMG_1598.JPG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1121538918.jpg 店家資料
1121538918.jpg

店名:花太郎(中科店)
電話:04-2461-888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囤路3段166-58號


最後來看一下門口可愛的指示標誌~
老闆不愧是美食部落客,「歡迎食記」喲!
禁帶寵物的圖真是太可愛了,
我小時候真的曾經想過要養大象呢。
IMG_1660.JPG 

吃完這一餐心情真是超愉快 的~真是找回了快樂的滿足感啊!
很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