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3.JPG

我迷上了一種半寶石,乍看灰灰的,但隨著不同的角度,卻會透出光彩。
它跟月光石都屬於長石家族的一員。

很多人都喜歡月光石,帶點半透明暈著或藍或白的光亮,
自己耳朵上就最常戴著的就是淺綠月光石,透著朦朦朧朧的柔光,
那是我25歲生日時,爸媽讓我挑的禮物。

我很迷戀這類透著月光般柔和光暈的半寶石們,
今天寫的是跟月光石同一家族,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拉長石】

先來看看它哪裡特別~
本來是半透明的灰色石頭,
但手腕稍微轉動,馬上從不起眼透明灰,暈出黃橙或碧藍的光彩。
DSC00553.JPG  DSC00558.JPG

看起來真的很美啊~
可惜我拍照的功力不太夠,沒辦法完全真實的拍出它的美麗。
DSC00554.JPG DSC00559.JPG 
隨著不同的角度,同一顆珠子也可能有不同的顏色變化,
原本看似我最愛的灰,又能在光線、角度的改變下,幻化出令人驚喜的光彩。

其實我不是最近才迷這個東西喔,
之前灰色系的兩圈長項鍊上就好幾片這種拉長石,
那些都是像下面這條手鍊上的一樣,切磨成扁狀,
透著豔麗的藍色光暈。
DSC02956.JPG

因為基本上是灰色系,很好搭配,
但隨著光影又有光暈的變化,比較不會太單調。

這片的藍光很美,我非常喜歡 18.gif 
DSC00562.JPG

最近常戴的則是角切狀的拉長石手鍊,
我雖然喜歡拉長石,但實在沒有很愛圓珠串的設計,
(要是圓珠串我可能會想拿來當念珠用吧~)
這樣的設計,搭配了瑪瑙和茶晶,整體仍是灰黑色系,
我的皮膚不白,單戴略嫌太暗,不夠襯膚色,
搭上金手鍊感覺就好的多。
DSC00558.JPG

總覺得這種它透出的光暈,或橙黃、或碧綠、或豔藍...搭金or銀都很出色漂亮。
這樣幻化的光彩,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像極了最深沈的黑夜,隱隱透出朦朧的月光,是稍縱即逝的光的碎片。



在網路看到有一些說法~
拉長石又稱光譜石,也稱為閃光石,
不過也看到有一些說法是認為要能有各色光暈的才能稱為閃光石。
我不是這方面專家,所以也搞不懂這堆名詞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