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從來不會特別注意秋冬粉底,
我的膚質混合偏油,冬天從來沒有太乾...等問題,
不過,這些都是過去,現在的我皮膚雖然不會特別乾,也不會特別油,
彷彿中性膚質十分令人滿意,頂多換季鼻翼會有小小的脫皮,
但這也意味著,隨著冬天的腳步氣候逐漸乾冷,
我會需要秋冬粉底,
春夏的粉底液對我而言,已經太乾了~

之前曾考慮購入Anna Sui,
但我就是硬要等到MQ的新粉蜜出來,看看新粉蜜如何,
因為我沒有秋冬粉底液,一定得挑一罐,
既然要挑,當然得挑個真的很滿意的。

以下就是這次秋冬底妝的心得~



這就是秋冬的彈潤粉蜜
共八色,SPF12,PA+,
30g/1250元,

我一開始注意,是因為喜歡它的瓶子,
我覺得用按壓方式,不但乾淨衛生,也可以阻絕自己粉底液使用過量的情況。

一開始按壓了一次在手上,我用手指壓看看,有種QQ的感覺,
(結果我在專櫃把那「球」粉底液玩到地上去了,真丟臉~)
本來以為這樣推起來可能會有不貼肌膚的累贅感,
沒想到用海綿推開,竟意外的滑順,可以推得既薄又清透。
有ptt的版友提醒一定要用海綿推,用手不易推勻~
我想也是啦!
我用手玩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了,用手不容易推開,才會整「球」滾到地上...
幸好,平時習慣用海綿推粉底液。

它的妝感與Anna Sui類似,都是有如白瓷一樣的透亮感,
而對於毛孔的修飾方面,MQ大勝Anna Sui~
我的鼻子與臉頰靠鼻子的地方,因為年幼無知時不注重保養,因此毛孔粗大,
上了這瓶粉底液,卻時有修飾的作用,
遮瑕力比普通略好,可以稍微遮住我的黑眼圈,
連我最近額頭長得幾顆小痘痘,也都可以稍微遮住,
關於這點,跟Anna Sui瓷娃娃好像也差不多,
刷上蜜粉後,整個妝粉嫩又帶透亮,這種乾淨的妝感我很喜歡。

我擦這瓶粉底液後,間隔五個小時後再度審視,
出油情況不嚴重,只有T字部位出了些油,控油效果似乎還挺好的,
但依舊有很水潤的感覺,並不覺得乾燥不適。

最棒的是,即使T字出油還是很自然、乾淨,
沒有卡粉、也沒有脫妝,且幾乎沒有暗沈,整個妝超自然、漂亮,
滿意的我有點嚇到~

唯一有些小討厭,也是值得注意的,
這瓶粉底液它的顏色比起Shiseido其他同色號的粉底液略白一些,
而且因為它不太有暗沈的情況,根本不會在出油後暗下來,
如果沒有試色,只憑平日使用的色號購買,我想出錯率至少會有60%。

另外就是,dm上說一次使用的份量=按壓一次,
對我來說,真的太多了,它這款粉底液延展性很好,很容易推開,
所以大約壓到2/3就好了,要不然太多也是浪費。

我覺得這次的MQ彈潤粉蜜與Anna Sui的瓷娃娃,
一樣都是訴求遮瑕力佳,但妝效卻又很自然的妝感,
而且一樣都帶著白瓷透亮的光澤,
長時間待冷氣房測保濕度,兩者在伯仲之間,
但MQ彈潤粉蜜的控油效果略勝,
又幾乎不會暗沈~這是我最最在意的。
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Anna Sui的薔薇花香,投向MQ的懷抱。



輕蜜粉
一盒1100,13g(粉蕊850,粉撲200)
盒子的設計與之前Proudia的沒什麼差別,
只是換成辦透明的盒蓋、粉紅色的粉撲,看起來甜蜜了點,
我挺喜歡這種設計的。

蜜粉是很淡的粉紅,是透明蜜粉,
沒有珠光,但上起來會提升皮膚的透明度,
感覺跟Kanebo REVUE系列的蜜粉差不多~


但這次最棒的應該是這個吧!
攜帶型的「粉餅&頰彩刷」,
毛質頗豐、軟硬適中,用來刷兩用粉餅補妝很舒服,妝也補得漂亮,
扁扁的造型,很方便攜帶。
我覺得一把350,又打九折的話,算是「攜帶型刷具」還不錯的選擇~



這張就是使用這季底妝的妝效,
我使用了彈潤粉蜜OC10+OC20,輕蜜粉,還畫了眉毛,
沒另外使用遮瑕膏遮黑眼圈~就是這種感覺。
整體來說還不錯,值得去試試看~


至於親潤粉餅,
我的粉餅太多了,實在不能再買了,所以我沒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