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試用Anna Sui家的底妝商品,常常失望而歸,
但我還是被它家的包裝吸引,終於,又換回黑色盒子了~
趁著拿粉餅空盒去換見面禮,順便去看新的粉餅。

(用起來變這樣~)
本來是想單買空盒回來裝我的Stila,
Stila的包裝也是很可愛,但是我比較喜歡Anna Sui的,
不過,我買回來後比了一下,Stila蕊芯的殼好像略微厚一點,
不知道放不放的進去?
後來當場試了一下它家的粉餅,覺得還OK,就買了一塊回家。
反正...粉餅也快用完了,加上每天都會用到,買了絕不可能浪費。
-------
先來看實品照:

這是盒子的外觀,玫瑰變大朵了~


打開盒子,第一層可以放海綿,
盒子內部有雕花~


再打開,才是鏡子和粉餅,
中間有隔塑膠片~圖案還滿漂亮的。


粉餅上,仍舊有它家的玫瑰壓紋,
味道的話,有淡淡的玫瑰味,不是很明顯。

整個盒子分為三層,
是我最喜歡的設計,
因為這樣小巧好攜帶,
我的愛用品Stila、Shiseido心機、KOSE綺絲碧剛好都有這種盒子
真幸福~

-----
使用心得:

先說,我是混和肌,
T字部位以及靠鼻翼的兩頰都很容易出油。
夏天常用的粉餅就是Stila天使光Shiseido心機嫩透
昨天是試用時,櫃姐拿給我的是#4,
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它家的色號排法,
只有以前看了很久的椰林,大概知道#4比較適合我。
很幸運的,櫃姐拿的顏色很貼膚色~

跟它家其他系列的粉餅相較,
瓷娃娃的粉質較細,也由於這個關係,妝還滿服貼的,
遮瑕力普普,對黑眼圈一樣沒輒。

上妝後的光澤真的很有白瓷透亮的感覺,
感覺相當漂亮,
但大約過一個小時開始出油後,會有很些微的暗沈情況出現,
暗沈不算嚴重,只是會變得比較自然而已,
這種情況,我用過各家的粉餅多少都會有一點點。

它家其他款會卡粉、斑駁的問題,在這塊粉餅身上,獲得很大的改善,
我化完妝到現在寫文章已經過了六小時,妝仍然很乾淨,
表示它的持妝效果很好,
這點勝過Shiseido的心機嫩透,
心機在7、8月的悶熱情況下,
控油力太差,不夠持妝,還是春、秋較適合,
但用來搭配粉底液很完美~
但是,它仍然會在我的鼻翼凹痕處(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描述那個地方)卡粉,
情況不會很嚴重,也看不太出來,
我用各家粉餅鼻子開始出油後都會這樣...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基本上它的瓷器感透亮光澤還滿OK的,
所以整個臉顯得很乾淨,
但是,黑眼圈遮不住...
今天化妝時發現,
除了眉筆,我Anna Sui的彩妝能畫完全妝了~
所以,今天的妝全用Anna Sui。

總而言之,它算一塊還滿不錯的粉餅,我頗為滿意!
我想到了入秋使用,它會更能表現它的優點。
-----
以七、八月天氣的單擦粉餅來比較:

 

Anna Sui
瓷娃娃
 

Shiseido
心機嫩透

Stila
天使光
 

光澤感  

白瓷的透亮感  

自然的透亮感

略白亮的光透感

開始出油時間 

2小時左右 

1小時左右

2小時左右

持妝度 

 

略弱 

 

單擦6小時後

還是透亮感 

出油有點嚴重 

還是透亮感

78月的適合擦

單擦OK 

粉底液後使用

單擦OK 

自然度 

3有妝感 

1很自然

2有妝感 

遮瑕度 

普通 

 

普通 

粉質細緻度 

防曬係數 

SPF12PA++ 

SPF20PA++ 

SPF24PA++ 

粉蕊克數 

10g

12g

 12g 

價錢 

1050,盒500 

950,盒300 

1000,盒480 


P.S.:
  我曾經在四月底寫過美人心機嫩透粉餅的感想文,
  坦白說,我覺得心機嫩透比較適和那個季節使用,
  台灣的夏天太熱,心機不夠控油,持妝度自然較差,
  改善的方法是在粉底液後使用,或拿來補妝~
  再不然,就等9月底再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