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 HIGHLANDS (4).JPG
近二十天連Blog都不登錄,
今天喝下午茶時,忽然很想寫這篇文~
之前提過,很適合配鬆餅捲、草莓鮮奶凍...點心的UVA烏巴紅茶。
其實,在我的網誌提到UVA,大多數的版友第一個反映應該是UVA會造成曬黑...
說真的,即使我喝這種茶的歷史比我開始擦防曬更久遠,每次看到我還是會偷笑~>///<9193d95ddbe604698971ad3e2c307cdc.gif

事實上,UVA烏巴紅茶是高海拔錫蘭紅茶中相當有名的產區。
一般比較常聽到的幾個大宗,
除了印度的大吉嶺、阿薩姆之外,大概就是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了。

+♥+♥+♥+♥+♥+♥+♥+♥+♥+♥+♥+♥+♥+♥+♥+♥+♥+♥+

UVA烏巴紅茶我手上有好幾款(可證明,它是我相當喜愛的茶種)

Whittard的UVA4000,
Wachifield出的UVA小茶罐(我一直很想知道WF到底是跟那個茶葉品牌合作)
Lupicia的烏巴高原(UVA Highlands)、錫蘭烏巴(Ceylon UVA)
另外還有特定莊園的Aislaby UVA~1743614897.jpg


這篇寫的是去年底今年初Lupicia推出的烏巴高原(UVA Highlands),

UVA HIGHLANDS (1).JPG

UVA HIGHLANDS.JPG

UVA茶的最佳產季大約在8~10月份,
通常進到台灣都是年底的事。

以茶葉的特色來說,
UVA 
HIGHLANDS (2).JPG
UVA常常被切成很細碎的BOP(Broken Orange Pekoe,是比OP更細碎的茶葉),
因此在茶葉的用量&浸泡的時間上,需要格外的注意。

+♥+♥+♥+♥+♥+♥+♥+♥+♥+♥+♥+♥+♥+♥+♥+♥+♥+♥+

我的沖泡法~
茶葉量:2/3匙,大約3g x 500㏄的水
(因為茶葉細小,空隙也跟著小,所以不需用到一整匙,否則用量會太多)
水溫:97℃左 右(沸騰的熱水倒進去就差不多了)
燜的時間:大約50秒~1分10秒
*一 定要先熱茶壺,否則水溫會降低太快,味道會沒那麼好

UVA的特色在於它綿長悠遠卻不刮喉嚨的澀味,
具有華麗馥郁的香氣,顏色呈現深緋的色澤,透光時呈淺金黃,
所以杯緣會有一圈金邊的感覺。

入口後,口味相當清麗,但不失紅茶的紮實,
味香且綿長,帶有些許的澀味,但不會刺,所以也不會令人反感。
泡的稍濃時可以用來煮奶茶,會有其獨特的香氣;
泡的較淡或剛好時,純飲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這篇文章提到的這款【Lupicia烏巴高原(UVA Highlands)
比起煮奶茶,純飲還是較為合適,有種「高原之花」的感覺!1281160260.jpg

由於它的口感和味道比較清雅,
如果拿來煮奶茶一方面有點可惜,
一方面味道略嫌不夠濃厚~不如乾脆用阿薩姆的CTC或是Whittard的UVA4000,


泡出來的茶大概是這樣的顏色,紅豔中透著金色的茶湯~
UVA HIGHLANDS (3).JPG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實際上我是坐在窗邊喝茶,下午的陽光拍出來是這個樣子~透著金金亮亮的光芒,
烏巴會被稱為黃金烏巴真的當之無愧。
UVA HIGHLANDS (3).JPG

烏巴紅茶的清麗,以及獨特的澀味,
搭配水果或水果點心相當適合,
很能襯出水果的甜美,但又中和掉過甜的部分,
讓味覺達到一種奇妙的平衡;

在香味上,
烏巴紅茶馥郁的香氣,搭配水果的微酸,
也形成美妙的組合~
在我心中錫蘭是最適合與水果搭配的紅茶,
而錫蘭中最適合的,非UVA烏巴莫屬。 e3d8da886eb4e74eb40d600e79fcaab4.gif


+♥+♥+♥+♥+♥+♥+♥+♥+♥+♥+♥+♥+♥+♥+♥+♥+♥+♥+

最後補充一個感想~
骨瓷杯和白瓷杯的保溫效果真的有差,
尤其是用紅茶杯或小杯子喝茶時,白瓷杯冷的好快啊...
所以這陣子的我的桌上伙伴就是這組骨瓷紅茶杯囉!006.gif
UVA HIGHLANDS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