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張家界 (7).JPG

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
從一開始籌劃安排,
訂好行程後,開始安排要美食項目,
每個過程都充滿了樂趣!

在2014年旅遊江南行文章根本還沒寫完的情況下,
我又去大陸旅遊了!
這次跟上次的城市路線風格不同,走的是爬山、古鎮路線,
跨越3個省分~

第一站是湖南,在湖南會去張家界&鳳凰古鎮,
算是圓了2013年的夢想,
那年飯店機票都訂好了,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飲恨沒去。

第二站是四川,
以重慶&成都兩個城市為主,
再發展至週邊的一些景點。

第三站是時間最長的雲南,
走的是大家很愛的昆大麗路線,
不過我們的順序是反過來,
在麗江先待著一週,再到大理、昆明,
最後從昆明回台灣。

T&M.gif

0704-張家界 (4).JPG
小Myu離開後,我訂做了小Myu的羊毛氈擬真玩偶,
感謝設計師準時的在6月底交貨,
我自己也還有一點時間以「愛的視角」再稍微修改一下,
就可以順利的帶著我的小Myu陪我出門旅行啦!

P.S. 幸好當時有拍下來嶄新的樣子,
小Myu後來被我裝在背包裡拿來拿去,
身上毛變得紮實了點。
(因為怕它損壞,我還帶了戳針可以隨時維修)

0704-張家界 (1).JPG

在機場&飛機上,我還很開心的跟小Myu合照!

 

0704-張家界 (6).JPG

台灣到張家界有直航喔~
台灣到張家界有直飛的飛機,
而且比轉機還便宜~~~真的是個好選擇!
大概3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所以抵達張家界的時候是晚上接近8點的時候。
天色漸暗,
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窗外張家界很特別的山稜,
還有天門山的天門洞。
0704-張家界 (7).JPG

不到最後關頭不要放棄!
我一直覺得自己運氣不錯,
出了機場,外面超荒涼~但幸好還是有一整排的計程車。
這邊的計程車都不打表,全部都是喊價,
也順利的用30元的價格請師傅載我們去飯店,
可是這時我們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預計前往天門山遊覽,
天門山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天門洞,
也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那個山門,
可是.......
7/1的那天,因為連日大雨,
結果天門洞掉下落石砸死了一名遊客,
所以天門山門洞的附近封閉了。

個性堅毅的花花熊怎麼可能輕易相信這種事呢?
(話說這好像跟堅毅果敢也沒啥關係)
總之,我抵達飯店後立刻連上飯店WIFI,
上百度搜尋相關新聞,
在看了2則相關新聞後,
我就找到我要的東西了!
「7/1~7/4暫時封閉」
意思就是明天7/5應該會開放囉,
在旅行的過程中,當所有人都告訴你一樣的資訊時,
其實還是自己也再確認一下會比較妥當,
因為只有你會真的在意你所在意的事情。



0704-張家界 (2).JPG

我住的飯店在張家界民族古傷醫院附近,
這家醫院在這裡是很大的專科醫院,
簡直跟地標一樣~很容易就看到它。

 

0704-張家界 (3).JPG

晚餐實在無法決定要吃什麼,
我在這一天晚上並沒有特別查詢餐廳,
因為所有網路的資訊都說張家界附近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事後證明,真是鬼扯!
雖然我自己寫Blog,
但我還是要說,網路不能盡信,
有些美好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去發掘的~
不過這天我們就先吃一下路邊的烤肉串當宵夜吧。


 

 

arrow
arrow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