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6.JPG

說起燙髮,女人總是又愛又恨吧~
想要捲髮的浪漫風情,
偏偏燙髮就會有伴隨而來的髮質受損,
乾燥,尤其髮尾開始乾草化,
要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去護髮,而且還不見得有用,
​​​​斷裂,當髮質乾燥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斷裂分岔,
對髮量比較少一點的人來說,整個心疼...
(我髮量那麼多我都心疼了)
要忍受坐在美髮沙龍好幾個小時,
尤其是當頭髮比較粗硬需要花更多時間軟化的時候,
光軟化就好幾個小時,
然後上捲子重的半死還要釘在椅子上繼續等...
以上這些大概是我每次要去燙髮前就要心中天人交戰的主要原因吧!

花花熊對於自己的頭髮,
除了要沖洗掉的護髮外,
還乖乖用髮妝水、護髮乳、護髮油,
定期做頭皮SPA,務必求養好頭皮,長出美麗頭髮,
不過因為自然捲毛毛頭的天生條件,
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去燙一下,比較好整理。


所以前幾天當我例行去U House找Yuki老師做頭皮SPA時,
聽到她說,她最近去學了一種新的燙髮技術,
叫做「磁能燙髮
這種磁能燙髮可以燙出像電棒捲一樣的效果
不用連著一堆電線,燙髮時會輕鬆很多,
整套燙髮的流程會將過去傳統燙髮的護髮流程拆解,
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髮質,缺什麼補什麼,
所以燙完頭髮後依舊可以維持不錯的髮質

聽起來也太吸引人了吧!
很有行動力的花花熊,立馬跟Yuki老師約好時間,
體驗這種很具有神奇傳說性的燙髮。

IMG_7830.JPG
balloon_102.gifballoon_102.gifballoon_102.gifballoon_102.gifballoon_102.gif
我心目中技術很好,超級上進,
又一直很努力精進的設計師Yuki老師。
總是很細心又很有耐心跟顧客討論心中想要的髮型,
把頭髮交給她真的很安心喔!

T%26;M.gif

IMG_3103.JPG
這就是聽起來很神奇的磁能燙髮工具,
有專門的磁能機與專用的髮捲。

T%26;M.gif

 

說太多很無趣~
先跟著花花熊來看看磁能燙髮會做些什麼!

IMG_7802.JPG

當然要先拍一張原本頭髮的樣子囉,
花花熊應該已經有一年多沒燙過頭髮了,
過年前有染過,
之也大概是一季染一次,
如果太忙偷懶,就會用泡泡染解決,
不過染完頭髮會變乾,心疼的半死,
所以去年5月後痛定思痛的內心發誓
再也不用泡泡染了

可以看出,
雖然因為自然捲毛毛頭的關係,
沒有特別吹整就會顯得毛(要不然大家以為我為什麼叫花花「熊」?)
但上層的髮質大致是OK的,還有天使光圈喔!
不過到了髮尾還是免不了常見的偏乾問題,
雖然沒斷裂分岔,可是光澤感就差了很多。

IMG_3106.JPG

燙髮前的一樣要先洗髮,
磁能燙髮光是洗頭就有兩道程序,
這個步驟主要是要把原本附著在頭髮上的髒東西與化學物質洗掉,
所以是很深層的清潔喔,
如果髮質受損的很嚴重,洗完後甚至會有些澀澀的。

IMG_3110.JPG

會先用鮮黃色的這罐洗掉外部的雜質,
卡在頭髮纖維上面的重金屬、氯、空氣中的髒東西。
很均勻的分佈在頭髮上,又停留一會兒後才用洗髮精洗掉。

IMG_3114.JPG
洗完頭髮擦乾,我還偷摸了一下,
真的有稍微澀一點呢!
幸好沒太嚴重~

接著就要噴上修護精華液囉,
這瓶KS修護精粹,
可以補充頭髮在燙髮時所需的蛋白質,
會強化頭髮的結構,修補頭髮的彈力,
讓之後染燙的效果更好。

一般的頭髮都是髮尾受損較為嚴重,
所以會特別加強髮尾的部份。

 

IMG_3129.JPG

噴上精華液等著吸收的時間,
Yuki老師就要先幫我剪頭髮囉~

關於燙髮過程中何時要剪頭髮呢?
有中間先剪的,也有燙完後再剪的,
兩種不同的派系都有,
Yuki老師是燙前先剪,層次都修出來後再燙,
一直覺得這種作法更考驗技術,
因為腦海中要很清楚燙出來以後的模樣。

但這樣燙完以後層次感就會很明確,
頂多之後再做一點微調就會可以了。

IMG_3130.JPG

YUKI老師邊剪還邊跟我解說要稍微幫我把層次做出來,
但不會打得太高,
以免我自己不好整理,
不愧是我很信賴的設計師啊!
超瞭解我在整理上的眉眉角角。

IMG_3134.JPG

對了,順便說一下,
染燙通常都會戴著耳罩,
U House還有準備耳機式的耳罩喔,
這樣一來,
邊染燙,還可以邊看影片,超方便的!

IMG_3139.JPG

剪完後,精華液也吸收的差不多了,
會用專門的測量儀檢查頭髮的彈性,
是不是髮尾的也變好了呢?
是不是已經跟髮根相近了?
沒有的話就會再補喔!

IMG_3143.JPG


接著上軟化的藥水,
我覺得這個藥水很奇妙,
塗在頭髮上之後,停留一會兒,
會用蒸氣蒸~
原本的軟化藥水在經過水蒸氣後,
會轉變為酸性護髮素,感覺超神奇的!

IMG_3163.JPG

蒸氣要蒸之前,助理還拿了面紙給我,
怕水蒸氣會滴下來~
真是貼心。

蒸了15分鐘左右~

IMG_3181.JPG

然後就去洗頭啦!
回來後繼續護髮大業~

前面有說,
這套燙前的護髮體系,強調個人的客製化,
它把原本包套一劑的護髮拆解開來,缺什麼就補什麼,
美麗的頭髮必須具備油脂、保濕、氨基酸、麥拉寧色素,
缺一不可,
所以受損髮會因為不同的受損情形,
在某一道手續多次增補所需。

IMG_3389.JPG

我在這個階段主要補了兩種~
一個是粉紅色的PP
它是18種胜肽氨基酸的精華液
補充之後,會讓之後塑型的效果較好,

我是粗髮,補完一次即可,
像是比較細軟的頭髮,
氨基酸比較不足,就要補2~3次呢!

接著還會補這罐藍色的PC
它是一種褐藻提煉的保濕劑,
具有高度保濕的效果
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一樣囉,如果頭髮真的很乾的人,
可能會在這個步驟補個幾次。

IMG_3217.JPG

護髮的流程到了這裡,
Yuki老師幫我把頭髮吹順,
再幫我塗上一層氨基酸系統的油質精華液
香香的,有糖果的味道,
填補頭髮的空洞,可以補充之前深層清潔流失的油脂

IMG_3226.JPG

磁能燙髮的工作小推車來了!
據說這還是Yuki老師特別訂做的小推車~

IMG_3231.JPG

接著就全程由Yuki老師老師來上捲子囉~
我覺得交給Yuki老師總是讓我很放心,
她都會自己上完整頭的捲子
燙髮的成果,在捲子這件事情上,當然是有影響的,
每個設計師的力道、習慣方向都會不同,
重點在於同一個人捲,
有些為了求快,會左半邊設計師捲、右半邊助理捲,
運氣好的時候,
兩個人力道差不多,方向大致還OK,燙出來就自然,
如果不幸一點,
遇到兩個人的上捲力道鬆緊度不同的,
左右邊的捲度、燙起來的彈性感真的會不一樣喔!

IMG_3233.JPG
 

IMG_3249.JPG

IMG_3250.JPG

重頭戲來了~
磁能燙髮到底為什麼可以燙出電棒捲的效果,
又不用插電呢?



IMG_3237.JPG

它的原理其實跟磁能熱水器非常像,
機器裡有磁能的迴圈,
運轉之後,會對特製的髮捲加熱,
髮捲受熱後大約會達到180度左右的溫度,
這時會再補上一樣經過磁能加熱的內芯,
補進去,再夾上保溫夾,
差不多會剩下140度左右,
大概就是我們用電棒捲又不傷頭髮的安全溫度。

10~15分鐘後,
會取出內芯再加熱一次,
維持足夠的溫度,
所以整個燙髮流程裡,上捲子加熱的時間很短,
大概只有40多分鐘。

 

IMG_3254.JPG

IMG_3280.JPG

Yuki老師很細心的幫我固定臉頰旁的隔熱墊,
這樣我起來走動玩耍的時候,
才不會被髮捲弄到臉。

IMG_3299.JPG

因為不用插電線,
我就站起來活動和玩貓了~
U House的店貓黑糖和麻糬活潑又可愛!

 

IMG_3104.JPG

店內提供逗貓棒戲耍。

IMG_3125.JPG

我真的超會逗貓的,
貓再想睡都會跟我玩!
當然,如果你不想玩貓,
想去路口的便利商店晃晃,也是可以啦,
反正髮捲的溫度是緩速下降的,
很安全,
等時間到了,再回來重新把內芯抽出來加熱就OK囉。

花花熊臉皮薄又害羞,
所以就在店裡活動和玩耍而已。

IMG_3349.JPG

時間到了,再回到座位上,
上第二次藥水,也把內芯抽出重新加熱~

IMG_3354.JPG

IMG_3367.JPG

這次的時間比較短,很快就拆捲子了,
把頭髮上的藥水先吸乾,才去洗頭髮唷!

IMG_3377.JPG

過程中,
Yuki老師還提醒我燙髮後48小時不要洗頭
以免影響頭髮中蛋白質的氫鍵結合,
氫鍵會因遇到水,而遭到切斷破壞,
燙髮後,必須等它穩固定型一段時間,
之後才能維持住漂亮的髮型。

IMG_3381.JPG


好囉,經過藥水的洗禮
頭髮之間已經形成新的雙硫鍵,
可以去把藥水洗掉了。

洗完吹乾後,Yuki老師再幫我整理一下~

IMG_3393.JPG

燙出來的輕盈感和華順感是不是很棒呢?
中間的護髮流程真不是白做的,
頭髮好柔順,質感變得好好喔!

IMG_3396.JPG

 

好喜歡這種輕盈的空氣感!

IMG_3406.JPG

跟電棒做出來的造型感覺好像,
就是我愛的那種捲度,
對我這種很懶,又實在電棒始終不上手的來說,
這種燙髮實在太方便了吧!

IMG_3426.JPG

 


捲曲的波浪和弧度超美的,我好愛~

IMG_3427.JPG

 

請繼續讓我當氣質美女吧~

IMG_7828.JPG

T%26;M.gif

整體觀察下來,
U House新引進的「磁能燙髮」好處挺多的~

1.gif 
首先,感覺自由很多~
因為不用連一堆電線
全部的加熱內芯固定完後,還可以起來走動,
我一直覺得整理頭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長時間坐在那裡,
還要被電線困住,
前3個小時還可以忍受,
後面就開始覺得腰背全部都在痛了。

U House做磁能燙髮

可以跟貓玩耍呢,
小貓們超可愛的!

 

2.gif
大幅縮短了燙髮時被髮捲壓迫的時間,整個輕多了,
而且好迅速,我這次燙髮的時間,
包含前面超多層的護髮,只花了不到3個小時吧!
頂著髮捲的時間更是不到50分鐘。
5.gif
跟以前早上去就要弄到快晚餐的情況比起來,
簡直就是天堂。

3.gif
這種燙髮的方式安全很多~
首先不用在連著電線了,
以前我燙髮常會擔心哪天會不會電線走火,
或電器用久了,電阻過大,造成捲子溫度狂飆把我頭髮燙壞,
或更倒楣捲子爆裂造成意外傷害......
磁能燙髮的髮捲離開磁能機後,就不會再升高溫度了,
它要加熱必須把內芯一個一個放回磁能機裡
再插回頭上的髮捲內,
所以不用擔心電器老舊導致的頭髮受損問題
而且,
也不用擔心因為電線的老化導致某個髮捲加溫不足,
又要再等更多的時間。

 

4.gif
護髮的過程好仔細
針對每個人的髮質不同,增添所需的營養,
燙完頭髮,等於做了一次大規模的護髮,
髮質竟然還變好了!
花花熊真心感動~~~


5.gif
沒有討厭的藥水怪味~
因為我有小狗鼻,如果有討厭的藥水怪味會讓我很痛苦,
但在U House沒有這個問題,
這次磁能燙髮後,頭髮的藥水味也非常淡,
很快就消失了,
讓我覺得舒服很多!
T%26;M.gif

最後當然是要跟我的設計師Yuki老師合照一下啦~

IMG_7830.JPG
真的把頭髮交給她就放心了,
超感謝多年前石家兄弟的介紹,
讓我認識Yuki老師!

跟她的工作團隊也合照一張~

IMG_7831.JPG

因為磁能燙髮是U House的Yuki老師新引進的技術,
所以最近有活動喔~
4/22前,
到粉絲專頁活動文章下方留言並完成tag好友&分享,
可以預約半價體驗磁能燙髮唷!



U Hous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house99/
電話: 04-22357733
地址:台中市北區金龍街102號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R小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