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看帳看的快吐了

今天跟老師談了論文的架構,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努力一點應該就可以弄好。
可是...回家看到要處理的一堆帳務,就覺得...很想哭,
因為本來弄好的要重對,所以就要去把之前的資料全找出來。
如果兩天前說這個,我大概不會覺得怎麼樣,
偏偏就在今天,就在我覺得弄了好久的東西、帳終於結完,
可以全部丟到一邊輕鬆一下的時候,
忽然讓我覺得...我好討厭算帳喔!
那種感覺很像從天堂掉到地獄啊...

順便抱怨一下,
到底是為什麼?
我每次開這篇更新的時候,速度都慢得像龜爬?

 10/29★早晨兩個小時

天剛亮,我才睜開眼瞄了下時鐘,6點4分,
轉過頭就看到小Myu坐在窗簾後的影子,
我窩在被窩裡,伸手拉窗簾,瞇著眼瞄了窗外,
小Myu察覺到我醒了先是友善的喵了兩聲,接著又發出低聲的嗚嗚叫,
那是牠看到獵物時要提醒我一起看的訊號,
我知道牠在看什麼,是野鴿,住在這樣的地方野鴿也是鄰居之一。
我頭很痛的想繼續睡到8點,
這不難,我一直都是這樣睡睡醒醒,很難一覺到天亮,多年來已經變成習慣了。
才躺好準備再次進入夢鄉,小Myu喵嗚一聲,從窗台跳在我肚子上,
給我猛力一擊,是那種剛吃完東西絕對會全吐出來的重擊,
結著又轉頭奸詐的友善喵喵叫,窩到床位的毯子中。
被踩得很痛,但我仍是繼續睡,然後我作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坐在房子的落地窗邊,看著遠方一大片的湖泊,
我曾經作過許多次夢到那個地方,
因為某種莫名的好奇,
我很想知道夢裡的房子會不會有門牌號碼……如果有的話會是哪裡?

很可惜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夢境,
我家的電話幾乎只有家人或很熟的工作同伴才會打,
我只好衝到電腦前找電話。

無來電顯示,八成是詐騙電話,我不太高興的按下off鍵,
兩秒鐘後,又是無來電顯示,
接起來,「喂,您的中華電信……」是大陸口音的詐騙電話,
沒聽她說完,我就掛了電話。

然後,我發現,夢裡的一切我幾乎都忘了,
我只記得那種寧靜、清新的氛圍,晨光透過一整面的落地窗灑進室內的瑰麗,
空氣中帶有森林的味道,
還有身邊陪伴我的人翻著書頁、放下茶杯瓷器的碰撞聲,令我安心的感覺……
其他,我不記得了。

接近早上8點,我還是不太舒服,不過不太想睡了,
到冰箱拿牛奶煮蜂蜜奶茶,煎培根、水煮柳松菇,
然後電話又響了,
「喂,您的中華電信……」是非常契而不捨的詐騙電話,
這次我再也忍不住破口大罵了一頓。



 10/20★活該!你這個貪吃鬼~

我一直認為除了少部分情況,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自找的,是自己放縱或是個性造成,
不能把一切推給命運、老天捉弄...
所以當我冒了痘痘、因為消化不良窩在電腦前整個人很不舒服時,
我只覺得自己活該!

我這個星期非常貪吃,
有一天晚上晚飯拖的比較晚,肚子餓了,
忽然很想吃燒餅油條,於是馬上衝去吃,
一邊吃的時候一邊嫌油條太冷了,感覺有點油,可是沒拿去跟老闆退貨,
還是很貪吃的吃掉它~於是第二天冒痘痘了;

有一天晚上,想說是週年應該要去慶祝,
於是拖了樹兒去吃廚燒,
明明可以選擇較為清淡的日本料理,偏偏因為貪吃而去吃了熱量比較高的壽喜燒,
而且因為太愛吃蓮藕、菱角,即使已經八分飽了還是繼續吃~於是晚上胃痛。

有一天晚上,忽然很想吃滷味,
便跑去買了滷味當晚餐,當然也吃得十分開心,
不過吃完後覺得很渴,便喝了很多水~於是第二天水腫;

有一天晚上,因為朋友遠道而來,一起去喝茶聊天,
喝了太多茶~於是第二天又水腫;

有一天下午看書,因為嘴饞,便吃了一堆黑糖梅子,
當下當然開心,但吃太多酸的~於是第二天破嘴巴;

有一天回老家,因為消化不良,胃痛兩天,
便跟媽咪說自己不能吃太多,
但晚上小舅舅一家來訪,還買了很好吃的水果布丁蛋糕,
於是很沒用的跟著吃~於是...又吃太多了。

人生發生這些事,完全是自己活該,
雖然東西真的很好吃,但怎麼會這麼貪吃呢!
請拿出節制的精神好嗎?


話說,我已經嚇到了,
雖然沒胖,但水腫讓我覺得很可怕,
這兩天乖乖運動吃清淡的食物...



 10/16★7週年

跟樹兒交往7週年了,
兩人去吃鋤燒慶祝~飯後去SOGO Dior買香水,
我買到了帶著茉莉以及伊蘭伊蘭的【Dior J'adore L'absolu】,
也買了【Dior Highter】給樹兒當禮物。


香水開了專區,
Dior J'adore L'absolu】的心得在這裡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22071514
有空再繼續補上其它的吧!


 10/13★秋日小禮物~我的Anna Sui新領巾!
 
昨天從新社回來,我們一行三人去吃了超好吃的【黃記鵝肉冬粉】(大誠街總店)
然後趕在中友打烊前去中友晃晃,
一起去逛了男裝部,還去了湯姆熊玩~玩得超開心~他們兩個玩,我在一邊狂笑。
走手扶梯下樓時經過AnnaSui,就順便看了一下。

樹兒買了一條領巾給我當小禮物,

我很喜歡這條領巾的織法,
帶有某種偏光感~重點是,還滿襯我的膚色的!
 
我健康狀況不太好,天氣變換時很容易因為吹風就猛咳嗽,
所以領巾對我來誰是超級實用的禮物,
打起來也很好看喔!

嗯~其實配白色上衣更好啦!
  
在最容易感冒的秋天,收到這樣的小禮物,覺得好溫暖喔!
讓我忽然想到當年樹兒送我的第一樣禮物,就MAKOTO的小圍巾呢~
謝謝樹兒囉!

  10/12★假日

連續幾天的假期,
朋友剛好來訪,
他是我大學時期的學長,
喔~也是樹兒的同學(也就是說也是我們系的啦)
所以昨晚大家就一起去喝茶聊天囉~等一下要去新社玩!

之前我在博客來訂的小說和杯子這幾天也到了,
小說是睡前打發時間用的,
杯子是Shinzi Katoh的插畫玻璃杯,
其實我很愛玻璃杯,不過很難找到喜歡的~
大概是我挑剔,我一定要買那種超輕超薄耐高溫,且圖案我喜歡的,
結果就是收了那麼多年,家裡的玻璃杯只有一個Wachifield的,
(那一組的玻璃杯是耐高溫的超薄款,很輕,我很愛)
Shinzi Katoh的不夠薄,但還算輕,
主要是圖案我太喜歡了!




  10/10★我希望你快樂

今天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的生日~

給遠方的你:
祝你生日快樂,願你能獲得你想要的幸福。
我還記得那天你對我說你想要的什麼都得不到時的落寞表情,
其實,我很想叫你打起精神來,
只是那時的我沒那個能力也說不出口,
請你相信你自己的實力,就像你總為我打氣一樣,
然後,記得要快樂。
我希望你快樂,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10/8★很討厭改稿

有些時候,一個本來很有趣的東西,本來自己感興趣的事物,
會不會因為中間過程的瑣碎和麻煩,而變得不愛了呢?


我以前一直認為不可能的,
既然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怎麼會沒有辦法排除過程中的問題呢?
可是,直到最近出了一件事我才發現,這種事的確有可能發生。


在網誌上應該談的自然與這個網誌有關,
我不知道別的部落客對於「試用文改槁」這件事的看法,
但事實上我是非常不喜歡的,
有什麼要求之類的,我喜歡在事前談好,
如果是真的有需要增補,那我會補,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一些過度要求~


我不喜歡我寫了一篇文章後,
廠商或公關才跟我說,文章的主軸應該是XXX,所以要強調!
那之前為什麼不講?
我不喜歡我寫了的心得,廠商或公關跟我說,那與產品主打目標不同,希望我刪掉!
一樣產品又不一定只能那樣用,
(只要主打,那幹嘛不去打廣告就好,以秒算錢,就可以合意又只有主打~)
總之,我不喜歡改稿這件事。

廠商合作的試用文,我會希望是互相尊重的情況,
而非廠商(公關)單方面的要求東要求西,就認定我應該要全盤接受,
為什麼我「應該」?
這個Blog是我的,文章也是我的,需要為文章負責的人也是我,
找部落客寫文章本來會因人而異有不同的風格與想法,
真的覺得那麼應該,那去找廣告商吧!

我討厭這種情況,讓我覺得很不耐煩~
我寫Blog是自己的休閒娛樂,也是很真心的分享,
廠商合作我也一向認為只要能認真試用分享也沒什麼不好,
但這次的事讓我覺得我似乎應該再更謹慎篩選才對。




  10/6★我想念我的朋友們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朋友多半是10~1月生日,
大概是最近好幾個好友生日,所以特別想念他們~

大家各忙各的,很多人也各有各的伴侶,
平時不見得能常常聯絡,
其實有時我好想念他們~
蕭、阿方、小青、阿儒、小葉、筠.......
就是這樣,最近格外的想念。



  10/1★很煩!我需要Diorissimo


我其實脾氣不好,手上事情又多(雖然可以說是自找的)
所以我很受不了事情不一次講清楚,改來改去之類的狀況。
靠櫃要買的東西缺貨、愛吃的零食不小心吃完卻忘了補、
別人寄來的信看不懂、想找的資料找不到、想泡茶時剛好沒熱水、
有人要求太多得寸進尺、跟別人溝通不良、
記憶力不佳,該30分鐘背完的東西,拖到40分鐘才背完......
種種狀況都會讓我覺得很煩躁。

有些味道能讓人覺得安心,
Dior的Forever and Ever、Miss Dior Chérie(EDP)、
還有Flower by KENZO
對我來說都是令我心情穩定的味道,
但都比不上Diorissimo茉莉花香水來的有效!
偏偏,我上次很開心的把預算拿去買了~
Miss Dior Chérie(Blooming Bouquet)花漾迪奧淡香水

雖然也是很棒的香味,但是...我的Diorissimo已經用完了耶...
需要的香水用完了一樣令人煩躁,
好煩!我要趕快找時間去補貨。
現在先去泡茶,看看心情能不能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