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學後,我每年12/24都在東海與彰化間趕場,不過都很開心~
今年的日行程:
1、中午跟世華等大學同學約午餐
2、19:00之前趕回彰化,參加爸爸教會的活動
3、21:30~22:00,回東海,抵達老師家報佳音
------------------
很懶散的睡到了中午,被世華的電話吵醒,發現我睡過頭了,
匆匆忙忙的用半小時打理好自己後,
騎車到世華家。
(讓大家久等,真不好意思
我們的大學同學能相聚在一起真不容易,
信良和世華跟我一起念研究所,
仕先和育政都是從外縣市回來過聖誕的,
東海比較有聖誕氣息吧!
大家一起去吃了不太好吃的義大利麵,開心的聊了一下,
之後轉戰水鼎三國喝茶,開始亂瞎扯,
主題是~大家期望中的「女友的條件」
我當主持人
(因為只有我一個女的)
這種問題很有趣啊,還拿來跟民國初年的《婦女雜誌》(註1.)比較,
不過世華只顧看棒球雜誌,問他問題他都笑笑的說隨便、都好。
範圍從髮型長短、顏色、捲or直;身高、體重、BMI;
年齡差距上下限;長相、個性、特殊才藝;.........
一直問到之後結婚希望有幾個小孩,男or女;想養什麼寵物。
整個過程我一直覺得很有趣,
仕先、信良和育政是不同類型的人,回答的答案也南轅北轍,
因此問出的答案都很好玩~


聊到17:20,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
我回到家,趕緊準備,化妝、換衣服..........餵貓,
樹兒來我家接我出發回彰化,
回到家後跟媽咪打個招呼,
拉就著樹兒去教會,
我們遲到,晚會活動已經開始了,爸爸在當主持人。

我是標準的節日才到教會的人,
主要是平時會賴床....
我很喜歡合唱詩歌的部分,
但每次一到見證、講道,我就很想睡~
不知道為什麼,
根據傳統的講法大概就是我這個人沒慧根吧!
晚會結束,我跟爸爸聊了幾句,
就又和樹兒回東海到老師家去報佳音囉!
----------------
今年必達老師家沒開放,
所以我和樹兒就直接去超驊老師家!

剛進老師家,發現在座的都是大一、大二,
哇...都不認識,忽然覺得自己年紀真的大了~
後來小朋友離開,大四的來了,
我當過大四這屆整整兩年的教學助理(他們大一和大三時)
跟他們班處得也不錯,也比較熟,
看到他們真的很開心。

超驊老師家的點心很棒,超好吃,
今年還是有我們大家都愛吃的包子、草莓、魷魚,
學妹拿到一顆像貓頭形狀的草莓,
特別拍照留念!
後來學弟妹們去數鐘聲,
我和樹兒還有少部分學弟妹留在老師家繼續聊天,
一直到兩點才回家。

-------------------
今天真是開心,
也希望我的家人、小Myu、老師和朋友,
當然還有我和樹兒,
未來的一年中都能幸福、平安、健康又快樂。



照片:
學妹拿貓頭形草莓拍照

1:
民初的《婦女雜誌》,有一些男性讀者對擇偶條件的投稿相當有趣,
例如:
要會游泳、精通英文、讀過幼稚園、
不戴眼鏡(也就是沒近視啦!那時沒有隱形眼鏡)
能洗冷水澡、做過專論十篇以上、
父母在25~35歲間生下她、
有具學術威望的近親........
在我看來條件還真是嚴苛~有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