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結紮,我們家阿Myu可是有血淚教訓,
當時有一些照顧方法不是很好,所以讓她辛苦了。

有興趣的人看一看,說不定能幫助你的貓寶貝,
避開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
我家小Myu剛退麻醉,
一開始她會不安的走來走去,
沒關係,讓她去走,但要幫他把地上的障礙物先弄開。
接下來精神恢復一點後,就會開始想舔傷口,
大概動物都是這樣吧!天性~~

大家的的貓應該也會這樣,
一定要阻止牠舔傷口,甚至要跟你朋友、家人輪值,
時時刻刻盯著牠。
而且這個親友還是要貓也喜歡、信任牠的才行。

讓我們來看看小Myu的實例:
我家小Myu,她一恢復就開始咬她的伊麗莎白頸圈,
而且她會因為不習慣,不惜扯到傷口也要扯下頸圈,
我才不過躺上床睡不到10分鐘,她就暴力的把頸圈扯下來了,
而且還弄破了自己的嘴......

總之一定要安撫自己的的貓,看好牠。
一般來說,貓最信任的就是主人,
主人自己一定要陪著貓。

伊麗莎樣圈固定訣竅:
    最好再用他平常的胸背帶固定比較穩當,不容易脫落

還有醫生應該會吩咐在貓咪的傷口上滴優碘,
抱著牠的時候,要讓牠的背靠在自己的腹部,
抓好牠的前腳,一手托著牠的屁屁,
這樣才不容易扯到傷口,然後請別人幫忙滴藥。

小貓為了減緩自己的疼痛,會想趴在柔軟的地方,
要為牠準備給牠一個牠覺得安全且鋪了乾淨的布的地方,
一定要盯著他趴在哪裡要盯著牠。
如果貓咪太不安,就必須弄個箱子給牠休息
(但要有門,要不然牠爬不過)
讓我們來看看小Myu的實例:
我家小Myu,回來後想爬進我為牠準備的紙箱,
但她沒有辦法把腳舉起來,那時她還很虛弱只能在地上爬+拖,
所以就爬不進去,即使只有5公分左右的高度。
以下這段是血淚教訓:
後來
我家那隻阿呆Myu就是不乖,竟然趁我不注意,
去趴貓紗,貓紗吃進傷口,
不幸中的大幸,牠的傷口輕微發炎發炎,又開一次刀
----------------------------------------
至於飲食上,
結紮後,小貓可能會因為疼痛食慾不振,
我那時是小Myu想吃罐頭就給她吃,
只要她肯吃就好,她想吃零食她也給吃。
----------------------------------------
另外,因為小貓的腿會沒力氣,
而且傷口會痛,沒有辦法跳,那樣衝擊力會太大,
所以你一定要記得,不要把牠報到距地太遠處。
讓我們來看看小Myu的實例:
我家小Myu,
她有一個跟她差不多呆的主人~咳,也就是我!
我把小Myu放在我電腦以旁邊的椅子上,距地約70公分,
我只是去拿個東西,意外就在短短不到三分鐘發生了~~
小Myu因為想去廁所從籃子裡「摔」出來,
而且她還尿在地上,
她是沒趴在尿裡面啦!但是她開始哭~~之後還躲起來。

請記得幫自己的貓考量一下安全性的問題。
小心注意的話,一個星期左右就康復了,
肚肚毛也會很快就長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