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732
如果這一抱,就放不下了,要怎麼辦?
我摸摸牠。然後,我終於相信,這世界上會有一抱就放不開的東西。

 

帶Myu回家的那一天,我心裡有點緊張,先去買了動物籠子、飼料碗、小水盆、貓砂盆、貓砂、逗貓棒等玩具,還上網查了到底幼貓應該吃什麼飼料,買了幼貓飼料和罐頭回家。然後到了2003年10月3日這天的黃昏,我走進了DVD出租店,第一次的看到了屬於我的小貓。
 

他的原主人說他叫奶茶,因為淺橘棕的顏色像奶茶一樣。牠軟絨絨的窩在紙箱裡,Tony很興奮的把牠抱起來,幼小的貓兒開始哭泣,哭泣的聲音細細小小的,粉紅的小手小腳、粉紅的三瓣嘴,有一種讓人心疼的感覺,毛還有些稀疏,淺淺淡淡的。眼睛很大,金燦燦的,正四處轉來轉去。
 

我趕快教Tony抱小貓的方法,我從小就討厭小孩子,始終學不會抱嬰兒,但我喜歡小動物,從小家裡有養,倒是很清楚怎麼讓小動物覺得安穩。
 

我的小貓軟軟的靠在Tony身上的同時,我把巧克力送給了原主人,她很開心的笑了,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她只是要一包紅糖。
 

啊,是這樣嗎?我到這時才搞清楚習俗,但沒有關係的吧,我衷心的感謝她願意把貓送給我們。

她問我還有沒有辦法收養另一隻同胞的黑小貓,我心裡有點想,但打工的錢似乎還不足以支撐一次養兩隻貓,我想,那我就好好照顧一隻就好了,小黑貓留給別人,說不定牠也會遇到很愛牠的人。

 

說完後,我摸摸在Tony懷裡的小貓,小貓抬頭看我,然後朝著我喵喵叫,我就順勢把牠接了過來,靠在我身上,小貓蹭了蹭我,閉上眼睛,開始呼嚕。
 

小小的,軟軟的,毛絨絨的,而且牠在呼嚕,聲音很小,我甚至覺得呼吸聲都比較大,但是那一瞬間,我發覺這一抱,好像就放不下了,要怎麼辦?我摸摸牠,看牠閉著眼睛享受的樣子。
 

然後,我終於相信,這世界上會有一抱就放不開的東西。小貓為了我離開媽媽,所以我要好好的照顧牠,讓牠感受到幸福。


我決定與希臘字母為牠取名,就叫~μ。

 

音同Myu。

 

 

*****

帶著Myu做身體檢查,打完預防針後回到家時間也晚了,我鋪了床準備睡覺,本來要讓Myu睡在旁邊鋪了小毯子的紙箱裡,但牠開始哭個不停,一直想到到我的旁邊。

我極沒原則,看到牠這樣馬上心疼了,把牠抱到我的肩膀旁邊,Myu打了個小哈欠,蹭了蹭我的肩膀,蜷成一團,窩在我的旁邊睡著了。

 

我很怕翻身壓到牠,總覺得某些部分來說,幼貓就跟小嬰兒一樣,他們沒啥行為能力,被壓到了可能不太會躲,說不定我會把牠壓死,所以我是在一種很提心吊膽的狀態下讓牠睡旁邊。
 

但很神奇的是,聽著他的呼吸聲,摸著牠細軟的毛皮,一直以來都有很嚴重的睡眠障礙的我,很快的就睡著了。
 

當然半夜還是一直醒來,但每次醒來我都會檢查一下我的小貓。
 

每次,小貓都平安無事。
 

半夜睡不著,我就會起床看小貓,然後拿本書起來翻,小貓會因為燈光,鑽進被子,在被子裡蹭蹭我,然後繼續睡覺。
 

每次,都是如此。

 

 

P.S.
圖片是Myu在大點的時候拍的,
我後來才有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