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引用了西網誌的「美人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tpaobj&article_id=10440126
看了這篇文,我覺得相當有趣,
我想凡是人對美必定都會嚮往,
但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人...,對美,都有著不同的定義。

現在不管如何,
我就拿這份西喜提供的「日本妹眼中的美人」來衡量我的情況好了。
(文字是引用西喜的,不過一些地方我有修改,原文翻譯請到她的網誌看喔)

有做到的打「☆」,沒做到的打「〤」,可能是做到一半的打「▲」

 【髮型方面】

〤大波浪捲髮
☆染髮顏色是不過亮的咖啡色,且是長髮
☆斜瀏海
(R:今年好像流行斜瀏海,感謝我的設計師,還教我怎麼自己剪)
☆髮尾不枯燥,用美容液加以保養
☆若是能維持漂亮直長髮的人,直髮當然是不錯;
    但若多多少少有點自然捲的人,與其硬把它拉直,還不如弄成微捲比較自然
▲偶爾來個編髮,將整頭頭髮挽起改變印象也不錯
 (R:我不太會編髮,不過偶而會把頭髮挽起來...)
☆努力維持染髮後的光澤感 

小結:總共六點,我做到4.5個,所以得到75分


【眼妝方面】

☆絕對要有眼線!
(R:我至少一定會用眼影或眼線筆畫眼線)
☆眼線筆為佳
 
(R:我的確比較喜歡眼線筆、眼線膠或直接用眼影畫,
  眼線液對我的大眼來說太銳利了)
▲畫了黑色眼線美人度會上升(但也有可能會看起來比較兇) 
(R:我完全是看妝容需要,但平常我比較愛咖啡色眼線)
〤上眼瞼以眼線液畫內眼線下,眼線以咖啡、紫、深藍色畫內眼線
(R:我上下眼影、眼線都會畫,但我不畫內眼線,因為我要保護眼睛的健康!
  其實是因為手拙怕戳到眼睛瞎掉)

小結:總共4點,做到的有2.5點,所以得到62.5分(天哪~眼妝差點不及格)

 
【唇妝方面】

☆確實畫好唇線,嘴角線條畫上揚
▲粉紅色唇蜜讚~
  (R:人家我也愛別的顏色啊!)
☆也有人表示說唇妝用口紅的話,會比唇蜜來得更接近”美人”的印象
  (R:其實我是因為很難單擦唇蜜,才幾乎一定使用口紅的)
☆比起亮片或珠光,霧面且延展度佳質感的唇妝為佳
  (R:我想這可能是偏向平滑但又水潤的口紅,整個自然的那一種)
▲顏色的話以接近唇色的自然顏色為佳
 
(R:我自己猜想,這應該是指裸色系吧~要不然我豈不是要用紫色的口紅了嗎?)

小結:總共5點,我做到3點,所以得到80分

【底妝方面】

▲重視透明感 
(R:雖然重視,不過有時好像沒做到...)
▲推薦可以巧妙地使用遮瑕膏遮住缺點後,再薄塗一層粉底液的上妝法 
(R:鼻頭毛孔,我真的沒辦法) 
▲看起來像沒上妝的清潔感讚 但是實際上卻是非常仔細確實地上妝 
(R:裸妝喔~膚況好的時候就做得到啊)
☆黑眼圈要確實遮好
(R:感謝 Bobbi Brown緊緻眼周亮采霜
☆眉毛不要修得太細薄 讓它自然生長
☆承上 因為流行的眉型隨時都在變動 所以要定期修眉毛
▲在鼻樑上以淺紫色、淺黃色打亮(雖說白色也ok但是會有點像機器人的感覺XD)
(R:我通常拍照時才會刷,因為除了拍照,否則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
  我的鼻子在一般情形來說,應該夠挺了~)
〤畫鼻影
 
(R:真的沒有必要強調我的鼻子吧)

小結:總共8點,我做到了5點,所以得到62.5分

【飾品方面】 

☆可以一直戴在身上的簡單大方的設計為佳
 譬如說單鑽,單顆珍珠的耳環,無論搭配什麼都很有型得很心機
(R:除此之外,我覺得精巧的銀飾也很好搭喔!)
☆(若想華麗一點的場合)可以換上墜垂式的耳環
(R:我喜歡垂墜式耳環~意思是說我是一個根本就是喜歡華麗風的人嗎)
☆可以試著將妝跟飾品做搭配

小結:總共3點,3點我都有做到喔~100分!
 

【衣裝方面】 

☆買之前絕對要試穿!以簡樸但能將身材隱惡揚善的衣服最佳!
☆投資質感好的衣物
(只要穿上質感好的衣服,就算化妝技巧沒那麼好,還是可以加很多分)
(R:其實這是真的衣服的質感、材質好壞,其實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嚴苛一點的話,連做工精細與否都要注意!)
☆將身體中有自信的部分適當的小露一下(譬如說腳或胸)
 (R:平時會啦~不過上課時我不喜歡那樣...)
☆可參考個人色彩慎選自己適合的顏色
(西喜案: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個人色彩的簡單檢測喔,可以爬文找一下)
 (R:每個人都有適合的顏色,穿了真的能讓整個人變亮喔!
  這點我覺得不要盲目跟著流行走,因為不見得適合。)

▲高跟鞋讚~因為能修飾身型
 (R:雖然我有許多高跟鞋,平時也會穿,但我還是最愛慢跑鞋!)
☆脖子短的人不要穿高領衣
 (R:其實打☆的原因根本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高領衣吧~哈)

小結:總共6點,我做到5.5點,得分91.67分

【生活態度及其它方面】 

☆無論是任何事物,最大的秘訣在於”隱惡揚善”
☆接人處世有禮 不慌張
☆沉靜、有自信的態度為佳
☆說話有禮、穩重
☆能確實做到各種場合該有的禮節
☆身段看起來很有家教
▲常常上美容院整理儀容
(R:我固定會去,但要說常常去...很難做到耶)
☆培養興趣 充實內在
▲在家中也不能穿得太隨便
 (R:我有可愛、美麗的家居服,不過有時也是整個散~
  拜託,我自己家裡耶...不過有家人在我就會整齊^^)
☆培養”知性”的魅力
☆交男友
 (R:這個得分是樹兒給的吧,不過為什麼有這個選項?
  是為了培養什麼戀愛魅力的嗎?笑~
  我猜想應該是幸福的戀情讓女人散發光采吧)
☆減肥
 
(R:我沒特別減肥,再減不健康,但我為了健康,很嚴格地控制我的體重)
☆每天的保養(特別是保溼)確實做好
☆與人對談時要看對方的眼睛,保持微笑
☆尖端的處理不可懈怠(髮梢、指尖、鞋尖等等)
☆腳指甲、腳ㄚ、腳腫也要注意保養
▲注意姿勢,不要駝背
  (R:有時會忘記~真糟糕)
☆坐的時候不要翹腳或腳開開
▲好好保養牙齒,以又白又整齊為最佳
  (R:唉~牙齒也是我的痛,我的牙齒偏黃!)
☆不管是哪方面(妝、頭髮、全身),注意不要讓它看起來”厚重”或”悶”
☆走路時要抬頭挺胸縮小腹,全身向上,輕快地走路
☆磨練感性
☆不講髒話
☆不抽煙
☆若要擦香水,以極淡極薄的擦法為佳
 (R:我愛香水,我覺得香水讓女人更有魅力~)

小結:25點,我做到了23點,所以92分~^^



【身為美人 嚴禁的事項】(有確實杜絕就打「☆」喔!)
☆怠慢的表情
 (R:我可以完全理解這一點,因為我碰過這種人,感覺很差!)
▲太濃的眼妝
 (R:除了偶而好玩,我平時的眼妝大多都像最近的妝文一樣,
  我其實還是比較愛淡雅的風格)

☆粗魯的講話方式及態度
 (R:其實我有時覺得我太委婉也是一種毛病!)
▲膚質太爛
 (R:嗚,人家T字區的皮膚不漂亮~>"<)
☆睫毛刷成蟑螂腳
☆指甲油斑駁龜裂
☆鞋子太髒
☆太露的衣服
☆質感很爛的衣服
☆頭髮太乾澀不整理
☆眼屎
☆鼻毛
☆腋毛或腳毛等等 (西喜案:日本女生好像很重視除毛)
 (R:那我要感謝我天生汗毛就細到不行,幾乎看不見嗎?)
☆牙齒太髒或是齒縫有東西
☆身上的衣物或飾品看起來很廉價或太小孩子氣
 (R:飾品很重要,好質感的飾品可以增添許多光采,是值得投資的東西)
☆口臭嚴禁!
 (R:身體狀況有時會從這個部分反映出來,
  如果有口臭的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身體發出警訊了。)

小結:共點16點,我有杜絕的有15點,得到93.75分

總分:657.42
平均:82.18

統計出來只是有趣啦~
就像西喜說的美女有很多種型態,
這個標準根本就是《WITH》的大小姐系的美人。

但坦白說,
誰說女孩子罵髒話就很糟呢?
我的朋友有時把髒話當語助詞,整個別具魅力,
因為真的很少看到可以罵的這麼有魄力的女生了~

Audrey Hepburn抽煙啊~
也無法否定她是個絕代美人的事實。

很多時候,一個既定的標準是努力的目標,
但除此之外,具有個人的風格與魅力,或許才是真正最美的吧!
美人如果抽掉了個性,還是美人~木頭美人罷了,
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另外,我覺得這個美人標準太表象,
它重視外在勝於內在,
沒錯外表美可能是第一道標準,
而內涵、善良很多東西是無法用數值去評估的。
換個角度來想,
有內在而不修飾外在其實也是一個問題,
如果外再不打點好,怎麼讓人願意長時間的去注意到內在的美好呢?
畢竟內在的一切是需要時間來觀察、驗證的。

我想一定要內外兼修,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美人吧!
還真不輕鬆呢~
(笑)


不過雖然這麼說,
我想,這個標準還是有它的用處啦,
當一個審視自己的目標,也未嘗不可,
只是要記得,
很多時候,不要因為一個既定的標準去抹煞了自身的特點,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還有,如果太偏重外表,而忽略了內在,有一天會變草包喔!

哇~我如果真的要變成美人,
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要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