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像是柯南的單元標題
記得剛開始化妝時,總會聽到「選大地色系就對了」這樣的建議,
當時聽起來沒什麼錯,咖啡、金色再怎麼用似乎都不會出錯,對吧?
一直到了很久之後,我才發現看似安全的大地色,其實暗藏陷阱~

----------
其實咖啡色有很多種,
帶金的、偏黃的、偏紅的、偏綠的、偏黑的、甚至偏紫的,
每一種色調裡又可以在細分,本身就有很多變化~

沒錯,基本上大多數的咖啡色很安全,它跟東方人的黃皮膚相稱,
再怎麼樣,似乎也不會出啥大錯,
想想它是那麼的實用,
當試色在手上,漂亮的顏色一閃一閃,
彷彿跟你眨眼睛時,你怎麼忍心不掏錢買下它呢?
在買咖啡色系眼影時,我心中多半會有這種想法,
(看上圖就知道,大地色多受我的歡迎~因為實用所以永遠不嫌多)
可惜,現實總是比夢想殘酷!
如果,你沒有把眼影試在眼睛上,就很難斷定,它對你來說是一個安全的顏色。

----------
來說幾個危險的咖啡吧!

首先是偏紅的咖啡
其實偏紅的咖啡對於膚色稍偏黃的女孩來說,
它能提升氣色,使氣色更好,
搭配適當的顏色,十分討好
例如2007Lunasol光燦寶石眼盒#02金綠石

可是,真正畫在眼睛上時,
偏紅調的咖啡極可能使眼睛看起來像受傷一樣
或是使眼睛腫腫的,有如沒睡飽時的水腫眼睛
不但沒能使眼睛更美麗迷人,反而讓眼睛看起來變小、且沒精神。
如果不幸,已經買了這樣的色調,而且萬分捨不得送人或轉賣,
搭配適當的眼線,強調眼睛的立體輪廓,
以及縮小偏紅咖啡的使用區塊,可能是少數能夠補救的方法。
尤其是用在下眼線眼尾處的用法,非常危險,
這個用法是許多官方的教法,可惜並不適用於每一種眼型。
(適用的話就很不錯,在這點上我算滿幸運的,不過太過偏紅的還是不行~)



其次,是偏灰黑的咖啡
例如:KOSE LUMINOUS繽紛眼影#BR304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462384
這種顏色一般直接作漸層,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灰黑色用在黃皮膚上,有時會有些髒or突兀感,
但這種以棕色為基調「偏灰黑的咖啡」可以製造深邃的效果,,
又不會顯得對比太過強烈、不自然。

看起來很棒吧!
不過這種顏色的眼影質地要慎選,
太重的,會使整個眼妝太過強烈,
太輕薄的,卻又會使眼妝感覺不夠顯色而顯得髒髒的,
這種顏色的眼影,真的要買,一定要試著推、疊看看,
確認它單擦一層的薄透度,以及疊色後的飽和度。

那如果沒選到質地剛好的怎麼辦?
沒關係,這個顏色比較好解決,
自己加灰黑色畫煙燻妝。


第三個是偏紫的咖啡色
帶紫的咖啡用來搭紫色眼影,似乎相得益彰,
對於紫色控來說,迷人的不得了~
(其實帶棕色調的紫也是一樣)

在使用於眼睛上之前,這顏色美啊!
偏偏,這種帶紫的咖啡會凸顯黑眼圈
如果不認真遮瑕,這種顏色只會讓人覺得:你剛被打嗎?
看起來像黑眼圈也就罷了,整個妝感瞬間暗掉,氣色差到不行,
跟吸毒犯沒什麼兩樣~這是我自己試色的血淚經驗
我以前因為找不到滿意的遮瑕產品,
每次看到這種顏色的眼影,都只好放棄~
即使到現在,我有遮瑕的習慣,但每次看到這種顏色,
我都還是會懷疑會它凸顯我的黑眼圈,或是凸顯微笑時的眼下陰影,
使我的氣色變差。

因此,對我個人而言,這個顏色的問題~無解

第四個,是膚色調、與淺金色,淺棕色
對我來說,這個色系是最安全的色系,甚至可以使我的膚色顯白,
但是這個色系並非沒有缺點,
它有時太過自然了,
甚至,因為顏色太淺的關係,它反而會讓眼睛變得泡泡的
至於顏色抉擇範圍,十分難以界定,一定要試過才知道~

以我自己為例,
2007 Lunasol的夏季限量晶巧光燦眼影盤EX-01
會讓我的皮膚顯白且透亮,
但類似色系的Stila#Oasis會讓我變泡泡眼,
對我來說,這種淺金色若沒有足夠份量的眼線或深色的眼影壓眼摺,
馬上能讓我還算大的眼睛變成浮腫泡泡眼。

如果發生了這種狀況,就是用深色眼影畫眼摺、或畫眼線等方式來補救囉!

最後,是我覺得最恐怖的一個陷阱,(因為我連踩兩次)
那就是金棕色
坦白說,金棕色看起來多美啊,
有金色的亮澤華麗,有棕色的低調優雅,
隨便畫,似乎都可以畫出深邃的大眼睛(這點是真的)
最顯著的代表,就是2007Lunasol光燦寶石眼盒#01貓眼石,

它隱藏的危機在於,
如果皮膚不是完全的白晰透亮,只要有那麼一點點黃,
它會使整個妝容變暗,整體膚色更顯黃,氣色看起來更差。
也就是說,必須拿整體氣色來換眼睛的深邃
如果不是連踩兩次同樣的陷阱,我絕對不會相信有這種事!

補救的辦法,
把金棕色的使用範圍縮小,
一般這種顏色會用來畫整片的眼窩,試著把它縮小吧,
換個畫法試試看~
另外注意腮紅與唇妝的搭配,
除此之外,我目前暫時沒想到別的辦法。
-----------------------
看似安全的大地色系,
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安全,
在選色時,多注意自己的眼型、膚色,並把顏色試在眼睛上,
就可以儘可能的避免選到不適合自己的顏色囉!

寫這篇文章讓大家參考看看,
希望大家都能挑到適合自己的顏色喔^^

之前Ting也寫了一篇關於選色的文章,
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就是她那篇文章,才讓我想要把我的大地色系眼影心得整理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