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以來,有一些問題是比較常被問到的,
雖然說其實被問的次數也不一定非常頻繁,
但我不想每次都回,所以~就寫這篇一次回應囉!
我會把它暫時置頂,然後過一陣子再放在旁邊連結列裡面。
-------------------------
Q1:你的雙眼皮是割的嗎?
Ans:
我媽割的!
天生的啦~我們家女生都是這種雙眼皮,
我是眼睛最小的那一個。


Q3:你的相機是那個牌子的?
Ans:
Sony,我很喜歡Sony的東西,
型號是F88,可以翻轉鏡頭的第二代(第一代是F77)
買了4、5年.....應該已經停產了。
優點是方便,
缺點是,
有時紅色調會不夠飽和,
太黑暗它會有夜盲症,且不願意吃紅蘿蔔補充維生素。

Q4:為什麼你的照片邊緣有時看起來會怪怪的,凹凸不平的樣子?
Ans:
那是因為我拍照拍出來的圖片大小一定是1280x960以上,
要放上網誌一定要縮小,之前用的軟體不是很好用,
壓縮圖檔時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Q5:為什麼你的底妝會有色塊不均的樣子?
Ans:
理由同上,尤其是晚上在室內用慢速閃光拍攝,之後進行圖檔壓縮時更明顯,
為此我現在都盡量找光線充足的地方拍照,不使用閃光,
軟體也換掉了。

-----------
下面開始是有的時候我會不太知道怎麼回答的~

Q3:為什麼你的鼻子的妝看起來髒髒的、怪怪的,這樣修圖很沒誠意!
Ans:
如果我有修圖的能力,我絕對不會讓它被修成這個樣子。

我的鼻頭皮膚不漂亮,簡單的說就是毛孔粗大有痘疤凹痕,
就算畫了妝,也沒辦法完全處理掉。

雖然我很想找到有補土效果、控油又保濕的飾底乳來處理,
不過也沒遇到滿意的,那有就有啊,反正就這個樣子~

Q4:為什麼唇色很醜?
Ans:
這是之前有人問的,
(其實我不喜歡她的語氣,因為他就只有這麼一句話,直接到讓人不太舒服)
其實我常在文章中提到,
我的唇色深到常常偏紫,那是因為我的健康問題,
至於我的健康有什麼問題,那就是我個人的私事了。


Q8:我要買哪一個顏色,這個產品適不適合我?
Ans:
如果是我認識的人,或許我可以給建議,
可是我又不認識你、不知道你的膚質、連你長什麼模樣我都不知道,
我怎麼會知道產品對你來說適不適用呢?
這不是我不幫忙,如果可以我也會樂意提供你資訊啊,
但是,與其來問我,不如親自靠櫃試試看,或問身邊會化妝的友人,
他們能夠提供給你比較好的建議。

Q9:眼妝怎麼畫?
網誌裡有啊,可以先看看「新手適用」的部分,
這樣籠統地問我,我是沒有辦法回答的,
因為我不知道要從何答起。
另外,像是單眼皮和內雙的女孩,
我真的是比較不擅長~這個我自己承認,
你們問我問題,我比較答不上來,
可能就要請你們參考別的網誌囉!

Q10:你是不是以為自己很紅?以為自己是大師?
Ans:
這是前陣子的留言,我沒回答就直接刪掉了!在這裡回答吧~
不,兩個我都不認為,
而且我想反問你,你為什麼這麼覺得?

我寫我的網誌是我的樂趣,
跟別人分享互相交流也是我的樂趣,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很少有人化妝,
但並不代表我自己覺得很了不起。
當然,
畫了一個漂漂亮亮的妝,我心裡也會小小的得意、開心一下,
但我自己很清楚,跟所謂的大師比起來,
我要學習的還非常非常..........多,
不論是任何事~
世界上的知識很廣,可以學的東西也是無窮無盡,
人的一生都嫌不夠用了,
如果你只能在這種事情上鑽,那你就浪費太多學習的時間與機會了。

還有,除了常倒楣的被捲入風暴,
你倒是告訴我,我哪裡紅了?

-----------------
大概就這樣吧~
其實常被問的就是這些,不多,
不過希望大家要問之前看一下。

另外,
有的時候我會忽略掉某些留言
可能是:
文章久,我沒注意就漏掉了;
純粹就是不知道怎麼搞的跳過了;(以上這兩個比較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或不想回答(太私人的事我是不會回答的);
擺明是惡意的批評(我會思考別人的建議,加以改進或回應,但這種我會當沒看見)

所以,如果真的有問題要問我,
又怕我沒看到or與新的文章不相干,
那就留到留言版吧!
沒有Pixnet帳號又想留悄悄話沒關係,
你可以留下你的信箱,我會回信給你。

---------------------
其實我覺得我大多數時候脾氣還滿好的,
我也都滿樂意跟大家分享、討論以及回答大家的疑問,
真的有建議、問題要跟我說,就大方說吧~
不用害怕啦,我又不會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