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算滿幸福的,擁有一個自己的梳妝台,
梳妝台是媽咪送我的,紅棕色的木頭上面還有玫瑰彩繪,
(可是桌面被我不小心磨壞了一塊, 超心疼啊~)
鏡子可以往旁邊拉開,裡面是淺淺的架子,
大約是可以放一瓶一般乳液罐子的深度。

因為東西略多,所以我又買了三個收納抽屜櫃放在桌面上,
這樣就可以把東西收在裡面,整齊又不怕灰塵。
-------
先來看架子吧!


最上面一層,放的都是防曬、隔離霜一類,
我的防曬和隔離霜會視情況而定選用,
最近比較常用的應該是Shiseido美肌戀人光采防護乳,還有豔陽下吧!
(看到那兩瓶蜜妮超心酸...)


第二格的空間較高,
因此我拿來放腮紅刷等一些長柄刷具,
另外就是高矮不一的眼線筆,Lancome的眼線筆真的很長啊!
中間空出來的位置,就拿來放Shiseido、Givenchy的矮型唇蜜,
因為它們可以站得直挺挺的,不需要太擔心,




第三格空間比較低一點,除了當季的粉底液、飾底乳,
MAC芭比系列的美顏餅,
另外一個用棉花棒空盒充當的桶子,
裡面裝的就是瘦長型的唇蜜們,
舉凡Anna Sui、Stila......都裝在這裡。

第四格裝的就是用夾鍊袋裝的乾淨粉撲,還有蜜粉罐(這裡是調色用的庫存),
因為這格被抽屜櫃擋住了,拿東西也不見得方便,
乾脆用來放一些好像很重要,但又不會太常用到的東西。
夾鍊帶真的很方便,尤其一些不會一直拿取的東西,用夾鍊袋防塵很棒!
---------
旁邊放的呢,是我在冰茶喝完之後,覺得茶粉罐很漂亮,也滿大一個的,
特地留下來裝這些化妝品,
夢幻冰茶的空罐被我拿來裝睫毛膏,
我的睫毛膏都是倒著放,隨時抽出來都會沾到很多睫毛膏、很多纖維。



土耳其蘋果茶的茶罐裡,裝的是對半剪好的化妝棉
平時如果妝需要修,或者補妝我要把眼妝擦掉但留睫毛膏時,
這種剪成一半的化妝棉大小最剛好,
不會把妝擦得亂七八糟。

不過也因為裡面裝的是化妝棉,
所以我平時會把蓋子蓋著,以免灰塵全積在裡面。
------------
接著來看化妝台的大抽屜,
大抽屜的內部,我是用喜餅盒子區分開來,

最左邊的喜餅盒裝的就是唇膏囉,
喜餅盒之外,是兩個MAC琉光夜宴眼影盤,
兩個Stila彩妝書(這兩本的的大小很尷尬,放不進抽屜櫃裡面)
還有兩個我用草莓巧克力盒做的眼影盤,
就像這個樣子↓

可以把單色眼影都收在一起,
會決定把PN的眼影都收集成一盒,其實是因為它原本盒子的設計,
它的上蓋是圓弧形的,堆疊在一起相當不方便,
我老是把它們弄的亂七八糟,後來就乾脆就收成一盒。

大抽屜的中間放的是Shiseido的眼影盤,
以及Stila比較大本的彩妝書、8色眼影盒、圓形眼影派。
我的Stila彩妝書由於大小不一的關係,很難把它們全放在一起~
另外這裡還有Stila的潤色護唇膏。


最詭異的應該算是那副耳機吧!
其實那是因為,我常常在趕時間的時候,一邊化妝、一邊和別人通電話,
我實在沒有那種可以單手化妝的技巧,只好戴耳機啦!

最右邊放的是我的軟管唇蜜們,
平常它們的上面還會有幾支Dior的癮誘映光唇彩,
(就像上面那張的情況)

另外,邊邊放了一些口紅卡~

-----------
最後,就可以來看桌上的塑膠抽屜櫃了~

從最右邊開始,
最上面一層放的是霜狀眼影和眼蜜,
幾乎都是Shiseido的,Stila的擠不進去啦,只好放別的地方>"<

說真的我好喜歡PN的炫耀眼采,我只差一個顏色就全部都有了,
那個顏色我記得是秋冬的藍綠色,雖然漂亮至極,
但我不太會用,所以後來賣掉了~
對我來說,最實用的應該還是GD、BE、WT色系的三罐吧!
除了WT比較偏打底用途外,另外兩罐單擦也很漂亮。
不過那罐藍色,當時還真的是緊緊吸住我的目光>///<
(這點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第二格是粉狀腮紅們


Anna Sui的沒位置放,只好疊在植村秀的上面,
不過其實也不會麻煩啦,拿起來就找得到了,
比較討厭的是M85那一塊,我通常拿它來當修容,
買回來的那一天它就在我的不小心之下滾落地面,結果表面有點碎掉,
現在如果不平放,它就會漏漏漏...

植村秀的腮紅是方形的盒子,簡潔乾淨,
我覺得跟其他牌子比起來真的比較好收納,
Anna Sui的東西漂亮歸漂亮,香爐腮紅要怎麼收,至今仍是令我煩惱的課題。
(後來我只留一個,另一個之前就送給凱莉了。它現在在M85的下面。)
至於MAC、夜巴黎那種圓盒子,雖然沒有植村秀的包裝容易收納,
但要是能卡的好好的,其實也還算方便整理。

第三格放的是當季用的粉餅和霜狀腮紅

這格沒什麼好寫的。
-------
接下來是中間的抽屜櫃,
最上層是日系眼影,大部分都是單顆的,也有幾盤眼影盤。


第二格裝的是眼線膠們,
我的眼線膠都是Stila和MAC的,還算好收納。
我喜歡把色號朝上,這樣找起來比較方便,一目了然。

之前提到的無家可歸的Stila霜狀眼影,
因為數量不多(只有三個),所以也放在這一格。

最下層呢,放的是歐美系的眼影,都是單顆的,
還有Stila的胡椒罐(星曦舞眸光),

數量不多,所以尚能維持一定的整齊度。

-------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
最左邊的三層抽屜,最上層放的是一些彩妝小工具。

像是吸油面紙、護唇膏、眉粉、海綿、毛孔緊緻棒、削筆器這之類的。

第二格,裝的是Stila眼影書,

從左邊開始是must-haves 2005、冷豔三色盤、織呢四色書perfectly sage、
浮華世界眼影盤、織錦雙色書、兩盒自組的彩妝書、最後一個我忘了。
然後最右邊得那一盤是偷渡客,它是植村秀的
摩登表參道。

最下面一格是這次的秋妝「尋找夢奇地」

我真的非常喜歡Stila的彩妝書,
包裝有特色(雖然大小不一讓我很難整理,但我非常愛),
品質很讚,可以乾濕兩用、粉質細,又持久、顯色,
在我看來,
相較於MAC的野艷風格,BB的沈穩基調,
Stila算是走在中間,一種活潑卻不張狂的選擇。

-------------------
嗯,我差不多寫完了,

蜜粉,那罐我自己調的蜜粉放在塑膠櫃子上,
而那些我很寶貝的眼影刷們,就在桌上ELLE的鐵盒裡,
愛用Stila的東西,就會面臨這樣的狀況,
得找一個可以平放的盒子來收納那些超好用的雙頭刷具

另外,桌上絕對不要忘記棉花棒,它們是修補妝容時的最佳幫手之一。
-----------------
前陣子趁著大掃除之際,又重新收納了梳妝台,
之前送了兩袋化妝品給凱莉(幸好...幸好我有妹妹),東西略微減少了一些,
當然啦,比起一些愛好收集彩妝的女孩兒們,
我的寶貝們的數量應該可以算小咖,
可還是覺得,我的東西好像也不算太少耶,應該收斂點了。

Rosephoenix,今年週年慶,自己收斂一點啊!(內心喊話)
-------
有人問到東西會不會用不完就過期,
我的防曬、底妝類沒這個問題,
防曬我用的兇,底妝類我也不太囤貨,加上幾乎每天化妝,消耗得還滿快的。

眼影和腮紅的危機應該比較大吧!
幸好粉狀眼影、腮紅幾乎可以說是只要沒變質,用來還算安全。

霜狀類的,我一定會在保存期限內用完,
這類東西我有時買了會乾脆直接分裝一部份給凱莉。
她如果跟我提她喜歡那個眼影、腮紅,
如果OK,我也會直接送她^^

口紅和唇蜜,之前數量真的是爆掉,
讓我有用不完的危機感,
我馬上收了一袋給凱莉,也挑了顏色給我媽咪。
再加上我幾乎每天化妝,
補唇妝的機會很多。

這樣講起來,幸好有凱莉的存在啊!
對我來說她真的很重要呢~
(因為我不太會挑衣服和鞋子,需要她的協助,哈)
不過我之前已經被我媽咪唸過,叫我不要在亂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