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根本是上星期二去吃的囉(我好會拖稿)
-------------------------------------
馬刺確定進入季後賽之後,
樹兒就先跟我約定好,如果馬刺得到冠軍,那樹兒就要請我吃鋤燒!

鋤燒是台中一家頗負盛名的壽喜燒店,
採用安格司牛肉為主食,
搭配時令蔬菜,(例如夏天會有蓮藕)
湯頭是昆布汁、醬油、糖調成的,
會加一些蔥和洋蔥增加湯頭的甜度,
不過,我們沒那麼喜歡蔥的味道,通常會多放一倍的洋蔥,把蔥挑掉。

一開始的基本鍋底↓(蔥被「快手樹兒」挾掉了)
裡面有金針菇、洋蔥、魚板、甜椒、杏鮑菇、蒟蒻、香菇、南瓜、芋頭……

先加入醬汁與水,煮到滾。

這就是鋤燒的安格斯牛肉,質地很細膩,口感非常好^^
可以無限續點。


我覺得最棒的吃法是放到鍋裡涮,一熟就夾起來,
然後,沾蛋黃吃~
蛋黃加上鮮美的牛肉可口到極點,
千萬記得,牛肉一熟就夾起來,絕對不要到「熟透」再夾,
那時肉質根本就老掉了,口感會差很多。

我喜歡吃的涮牛肉,可能頂多8、9分熟,
加的「蛋汁」,一定要是純蛋黃。


第一盤的牛肉沾蛋黃,第二盤,則建議吃原味
這樣的吃法,比較不會膩~
而且可以試試看鮮美牛肉的味道。
其實這樣的順序也可以倒過來,
不過,
我覺得剛開始吃一定會比較性急,
大口吃的下場通常就是燙傷舌頭,
蛋黃可以稍微降溫,保護舌頭。
---------

大概煮了2~3盤牛肉後,
湯的表面就會浮一層油了,
繼續煮下去,絕對會影響食物的美味程度。


把裡面的餡料都撈起來吧!
我喜歡煮到軟軟糊糊的南瓜和金針菇,
蔬菜也都吸滿了醬汁,這個時候是最好吃的了。

然後,可以請服務生把整個湯底都換掉,重新換成乾淨的醬汁湯底。
再開始點菜吧!
根據我的經驗,
可以加一些洋蔥,重新調配湯頭,
點一些年糕,不過別煮太爛,軟硬適中才好吃,
多點一些杏鮑菇和蓮藕,它們跟湯頭的味道很合,吃起來很棒。

也可以再放一些牛肉進去涮,
加上蔬菜一起吃,是口感和味覺上的享受。
(結果我顧著吃,都沒拍照)
----------
其實除了壽喜燒本身,
它有附前菜、飲料和冰淇淋or水果,
建議飲料隨餐出,點冰淇淋(水果又沒什麼特別)

它的冰淇淋是抹茶+煉乳+蔓越莓果乾,
清爽、甜而不膩,可惜不能續點^^"
(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
我去的是鋤燒中港店
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325號
TEL :04-2320-3555

價格方面,
午餐是298,晚餐358(我記得。因為不是我付錢的,所以不是非常確定)
要加服務費。

一定要提前預約,幾乎都是座無虛席啊~ 
arrow
arrow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